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護家庭的真言1-淨化情執和叛逆衝動習氣(2013/4/25更新)
2013/04/08 18:05:17瀏覽2679|回應2|推薦7

  不論是青少年或成年人,對於感情的異常、非理性的執著是"情執",是癡迷和我執兩種習氣的綜合,冤欠的干擾和業力的牽引是推波助瀾,使問題更嚴重。"未成年子女"離家出走,而且有性行為,誘拐犯已經觸犯刑法"和誘罪"、"強姦罪",請以法律行動。該進感化院、該坐牢,就進感化院、坐牢。父母、校方、醫院都有通報責任,必須痛定思痛報警!!!如果不快刀斬亂麻,將來變成成年犯罪、四處亡命天涯,會更苦,家長會更心痛。轉貼一篇"積漸做賊":

【積漸做賊】
『芒山有盜,臨刑,其母來訣。盜曰:「我今死矣,願得我母乳頭一含。」母乳之,盜嚙斷乳頭。血流,母死。盜對眾曰:「我少時無知,偷得一禾一菜,我母見而喜之,遂積漸做賊,以致有今日也。』
【白話文翻譯】
  芒山有一個強盜被判處死刑,臨刑前,他的母親來和他訣別。
  強盜說:「我就要被處死了!能讓我再含一含母親的乳頭嗎?」
  母親強忍悲痛的將乳頭放進他的嘴裡,沒想到強盜竟狠狠的一口咬下,將母親的乳頭咬斷,導致母親因流血過多而死。
  強盜對圍觀的眾人說:「我小的時候因為無知,常在外面偷東西,哪怕偷得的是一點不值錢的東西,我的母親都會很高興。如此養成了我做賊的習性,所以才落得今日的下場啊!」

  在真言法門之中,必須用 善名稱菩薩的"雲若蜜兜咒(19頁,除三毒習氣陀羅尼)"、 文殊師利菩薩的"烏蘇吒咒(29頁)"、 拘留秦佛"金剛幢三昧咒(84頁,收眾生苦陀羅尼)"去除癡迷和我執的習氣。

  修持方法是用1階段法門1步驟1~3渡盡自己的冤欠、祖先、"情執者"的累世冤欠,搭配"雲若蜜兜咒"+"烏蘇吒咒"+"收眾生苦陀羅尼"各1~21,一起迴向給因為外緣而"情執"的青少年或配偶。每天按部就班淨化其習氣因為有"隨求即得真言"的放大神咒威力,您會親眼見到此人在1~4週之內漸漸無惡口3~9個月應該能淨化其習氣。這個法門能讓家中長輩、親人於命終的時候,少一分因為瞋恨心而墮入地獄道、畜生道的機會。如果希望轉變為有內在美、溫柔的人,此真言能淨化自己的三毒習氣。念佛持咒時,不用犧牲家庭生活,該陪伴家人時,就去陪伴家人,請仔細閱讀每一種真言的註解。

  婚姻家庭、親職教育問題仍需要靠專業的幫助,請洽專業機構

  "雲若蜜兜咒"出處:《七佛八菩薩所說大陀羅尼神咒經》晉代譯失三藏名今附東晉錄。

僅節錄cbeta大藏經中 善名稱菩薩的解說:「
  我 善名稱菩薩,今從北方 善寂月音王佛國來。此娑婆世界佛法欲滅、人多造惡,貪著利養、更相是非。無有君臣父子之義,亦無師徒弟子之禮。五濁鼎沸、三毒熾盛,皆是前世不修德行、積習眾惡。今得此身雖受人身,心似畜生、羅剎鬼心。人身畜心示同人類,哀哉大苦、千載欲末。其中或有若一、若兩,行錯眾生墮在下流,為當愍此諸眾生耳,今欲說呪以救接之,令其本行還得如初。

註:
1.貪“著”利養、更“相”是非:著=相,黏著、攀附。
 利養:錢財的供養。是非:口舌之爭。
2.五濁: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
3.三毒:貪慾、瞋恚、愚癡。
4.羅剎鬼:暴惡可畏之鬼。羅剎鬼心:兇惡易暴怒的心。
5.大苦:三毒習氣反覆無常之苦。
6.千載欲末/沒:在三毒習氣的起伏中載浮載沉,幾乎滅頂,比喻自己的習氣難以降伏。
7.下流:被自己喜怒無常的脾氣所困的人。
8.救接:救拔、接濟。

  有呪名“雲若蜜兜”,拔諸行人罪垢根本,摩洗、拂拭令得鮮白:『烏富波羅帝那.殊求波羅帝那.喻若蜜波羅帝那.烏瘦都.支波都.耶蜜都.具若都.究吒都.究吒都.舒波都.莎呵.』」

註: 行人:修持此真言的修行者。

僅節錄cbeta大藏經中 文殊師利菩薩的解說:「
  我 文殊師利,今欲說神呪拔濟諸眾生,除其婬欲本。有呪名:烏穌吒,能除婬欲、却我慢。是呪能令諸失心者還得正念,滅婬欲火,心得清涼;除其我慢,滅結使火,三毒垢障悉得消除。

  若諸女人及善男子,精神處在無明重淵下,久處於生死,不能得出要,洄波生死流、沒溺婬欲海,莫能覺之者、莫知求出要。嗚呼!甚可傷!

  若善男子、善女人,心得醒悟,還厭婬欲,應當與此陀羅尼呪令其讀誦,婬欲之火漸漸消滅。婬欲滅已,慢心自滅。慢心滅已,其心則定。其心定已,結使都滅。結使滅已,心得解脫。心解脫已,即得道果,是則名為大神呪力。誠諦不虛,神力如是。斷酒五辛七七四十九日,諸不淨肉悉不得食。若男子行者九九八十一日,若女人行者七七四十九日,復晝夜六時勤心讀誦。燒黑沈水、白旃檀香,散華供養十方諸佛。六時讀誦,曾不廢忘。日數足已,結使即滅,其心泰然,無復婬欲。
註:
1.婬欲:淫慾。 慢心:傲慢心。 心定:心安定、把持得住。

2.節使:煩惱。(結:諸煩惱束縛眾生,無法出離生死輪迴。 使:驅役、惱亂眾生。如:九結十使。)

 九結:愛結(貪愛)、恚結(瞋恚)、慢結(驕慢)、痴結(愚痴)、疑結(疑正法)、見結(身見、邊見、邪見等)、取結(見取見及戒、禁取戒)、慳結(慳惜財物)、嫉結(嫉妒他人)。

 十使:亦稱十惑、十根本煩惱(1.貪,貪愛五欲。2.瞋,瞋恚無忍。3.痴,愚痴癡迷。4.慢,驕慢自大。5.疑,懷疑猜忌。6.身見,執取五蘊根身。7.邊見,執取常見、斷滅見。8.邪見,謗無因果,毀壞諸善事。9.見取見,執持成見,非果計果。10.戒禁取見,執持不正戒,非因計因。前五是五鈍使,後五是五利使,使是煩惱的別名,因煩惱能使眾生流落於生死。)

3.五辛:大蒜、革蔥、慈蔥、蘭蔥、興渠。

4.淨肉:有三種(1.不見,不見因為我的緣故而被殺之肉。2.不聞,從可信之人聽聞不是因為我的緣故而被殺之肉。3.不疑,沒有因為我的緣故而被殺的嫌疑肉。亦即離見、聞、疑三者始為淨肉,反之為三種不淨肉。

   三種淨肉以外,如果加壽命盡而自然死亡之鳥獸肉,以及飛禽走獸等食殘之肉,則為五種淨肉。再加上“不為己殺、自然死亡而乾燥之肉、不期而遇之肉、非為我準備而事先已殺之肉”……四種肉,合稱為九淨肉。因此,比丘可以食用托鉢時或受供養所得之肉,然除此之外,僅生病之比丘可自動請求食肉,其餘禁止食肉。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清淨虛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5:22

情緒真的是看不見的殺手啊!

感恩師兄整理,說不定可以挽救非常多將要破裂的家庭與人際關係喔!


Agnes(Taiw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
2013/04/09 19:29

家庭中的成員,通常有不同的因果關係,也有不同的因緣,尤其父母子女間更是如此,而父母對子女的教育態度(身教及言教)也影響了父母、子女間彼此的關係是對立或融洽....

真言確實能改善自己的習氣或幫助家人改變他/她的習氣,但是真言只是助力,家人之間的關係仍要靠彼此的愛及善意、智慧,互相努力來改善,以成就圓滿彼此之間今世的功課。

持戒!一起來持戒!演博居士(alansu90) 於 2013-04-09 19:37 回覆: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