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證
2024/08/12 14:36:22瀏覽20|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4冊《智慧的光環》

012 印證 

有一個人,剛剛皈依密教不久,他就戴上密教的「法王帽」,穿上了「法王衣」,照了一張相,寄來我處。要我封他為「XX法王」。

問:「為什麼這樣做?」

他回答:「因為失業已久,想以法王當職業。」

我問:「什麼是密教四部法,是那四部?」

他答不出。

再問:「密教四部法: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每一部成就,都要印證的,你得了印證嗎?」

他一臉茫茫然,居然問,什麼是「印證」?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修密教的法,一定要按部就班的來:

第一、尋找一位真正具有傳承的金剛上師。受皈依,得灌頂。

第二、一心淨信上師的傳法,學其心要口訣。

第三、實修。

第四、修持相應境界,請金剛上師印證指導,印證是真,再上層樓。依次第修行,依次第印證。

本短文,所提的這個人,當然是胡作非為的,是妄想當「上師」,自欺欺人想當「法王」。不老實修行,光想名聞利養,看起來是多麼的幼稚可笑!

密教的每一個法,實修到出現境界時,一定要上師「印證」,因為認假為真,認幻為實,不信根本上師的開示,很容易入了魔境而不自知。

法王帽、法王衣,不是自己去買來戴!

是根本上師「印證」了你,給你戴上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90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