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資
2024/09/19 00:43:05瀏覽8|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60冊文集《葉子湖之夢》
  
以前有弟子來信,附一點費用供養師尊,我會在回信的時候,寫上「淨資」收,功德無量!
  
也曾經有弟子,看了「淨資」二字,表示不太懂,問我:
「淨資是什麼意思?」
  
我今天如此回答:
淨資是清淨財。」
  
佛陀說:
「和尚即乞士,上乞法以資慧命,下乞食以養色身。」又說:「出家行者,以清淨財,維持生命。」
什麼是清淨財?
施主不是偷拐搶騙來的錢財,不是靠殺生、偷盜、邪淫、欺騙、賣酒、不正當事業所賺來的錢,這種錢財,就是清淨財。
  
為什麼不是清淨的錢財,不可供養和尚行者,這是既信佛當明因果,不清淨的錢財,一定有業障在,供養了行者,行者用之,自然受業。
所以行者受供養,一定是淨資,非淨資則不受。
  
另外:
  
有人專偷寺廟的油香錢。
  
有人在建寺時偷工滅料。
  
有人以為寺廟常住的修行人很單純,拐騙修行人的資糧,盜為己用。
  
據我所知,這樣子的人,罪業是非常重的,舉一個例子來說,油香櫃裏的淨財,如果有一百個施主,你已經欠了百人的債。
今世或來世,本金加利息,如何還得清?
  
依這例子,如果你偷了師尊的淨資,師尊有五百萬的弟子,你已負了五百萬人的債,你生生世世還債也永遠還不完的了。
  
同樣的,修行人若不修行,用了淨資,披毛戴角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107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