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載而歸」的感想
2024/09/19 00:35:42瀏覽8|回應0|推薦0

恭錄自盧勝彥文集 254《至尊的開悟》
在許多法會下來。
我的「香袋」總是滿滿而凸凸的膨膨的。
不可言諭的:
裡面有弟子供養我的紅包袋。
有位弟子提了我的香袋,對我說:
「師尊,你滿載而歸!」
又:
另有一位說(海外的):
「師尊你滿載而歸!」
我只是笑笑,不答。
對於我的香袋「滿載而歸」我產生了一些感想,這些感想,我想對弟子們是有益的。
我學佛四十多年。
真佛宗弟子五百多萬。
我想起:
了鳴和尚對我說:
「你下山救世,勿規定錢的數目,不要開口向人要錢,切記!切記!
至今:
沒有開口向人要錢。(我從不規定錢的數目)
諸聖弟子給我供養,那是聖弟子表示了他們的虔敬。
由於弟子多。
「滿載而歸」是有的。
然而,大家知道嗎?
我是一位從來不花費(浪費)一毛錢的人,我歸我,錢歸錢。
食——弟子供養。
衣——喇嘛裝。
住——平房。
行——專車。
我一介錢不花,錢完全儲存下來,不用在自己身上。只是弘法用,法務用,賑災用,救人疾苦用。……
為何這麼多人,會供養盧師尊?
因為:
我寫書,從年輕寫到老,共出版二五四冊書的出版,加上我弘法四十年的說法記錄。
總計比三層樓這麼高。
我的寫作、弘法,重。
供養反而輕。
又:
四十多年的修行功力,一日一修從來未間斷,已達聖域。
我是至聖。
在天上的資糧無盡。
人間的資糧反而少。
我的無形,至尊至聖,不可限量。
我的有形,算是薄的了。
我:
無得、無失。
只剩下一個無始以來的佛性。我「滿載而歸」的是佛性。
而不是一堆紙。(敬請諸弟子,不用再供養盧師尊)
我明白:
我死了!
一毛錢也帶不走。什麼東西都帶不走。
不奢華。
只有涅槃寂靜。
我將拋開那些不足掛齒的物質世間,那些丟臉的一切。
我和藍天一樣,一小滴水,融入了大空。不管是有形的,無形的,我都是主人。
這樣明白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107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