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界無限
2024/09/19 00:56:35瀏覽9|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7冊


許多發生於盧師尊身上的體驗,可以說是空前的奇觀,性質上是不可思議的,範圍上則是沒有界限的。在我個人修持來說,尤其真確的,當進入禪思的時候(三昧地),那真是奇妙的經歷,進入十法界了。

  那就是法界和心是合一的,根本沒有二元性,沒有世俗的臆測和定義:
  時間、空間、諸蘊全不見了。
  快樂和痛苦全不見了。
  三千大千世界全泯滅了。
  時光變化、遷流,完全消杳。

  我領會修持入三昧地,是身口意成為絕對的純淨時,那時的心能保持永恒解脫的能力,那是超越言語及文字描述的範圍了。

  我完全能意會密教的修行次第:
  專一的。
  離戲的。
  一味的。
  無修的。

  到了很高的境界時,就是「涅槃」,這個情況就是有情世間的完全熄滅。

  至於我為了度眾生的緣故,便常常從最高的境界出來,把心放在「二禪」上面,在「二禪」,才是有反應的,才是有意識的。也可以放在「初禪」,「初禪」和「二禪」之間的差異,只在於微細和精密的程度。

  我在幫助世人問事,只用「初禪」「二禪」就夠了,因為這裡面已具備了:
  進入宿命,明白前世因果。
  天眼。肉眼所看不見的都能看見。
  聽一切天人的聲音。

  用這種能力幫助凡情眾生,那已經很足夠了。如果我不幫助凡俗眾生,我是可以直接入聖者之流,成就菩薩及佛果。

  只因對眾生大悲憫,所以才用靈力,讓世人對佛教產生敬意,對佛教產生信心。

  在世俗人間問事,會接觸到嚴重業力的問題,而為了幫助他們,我必須在這人間停留較久些,對眾生凡情多多少少有一點幫助吧!

  ●
  有一個人來問事,他名叫「何福」,他是問職業,做何事?
  我一閉眼,看見圓圓一圈。
  我拿筆在白紙上畫了一個圈。

  何福的友人在旁看,說:「好準啊!」
  原來何福是做輪胎生意的,輪胎圓圓的,當然準得不得了。

  然而,何福說:「盧師尊,我是做輪胎生意的,你神算的確準,但,我輪胎生意做垮了,我剩下一點資本,你再看看,投資做何生意才會大賺錢?」

  我再閉目。
  看見的仍然是圓圓一圈。所以,我仍然畫圓圓的一個圈。
  何福的友人說:「老本行,哈哈!」

  何福垂頭喪氣的走了。
  何福把剩下的資本全部再投資輪胎業上,但是,經營的並不出色,又遭遇了一場火災,沒有多久,就倒閉了,何福的狀況真的很慘!

  何福罵我:「盧師尊!夭壽啊!」
  他的友人說:「盧師尊!旺盧仔仙!不準!」
  「盧師尊把何福害得慘兮兮!」
  他們批評我的神算不準,逢人就說,一直傳到我的耳中,我的內心也很難過。

  我是一個行者,原本不用替眾生問事,但,為了度眾生,才藉問事與眾生接觸,如今反被人辱罵,豈不是冤枉死了,我的神算真的不準嗎?

  當然,我可以覺察到,人的命運是很無常的,事實上是變化萬千的,不能用一個固定的模式來講,有時候「吉」,有時候「凶」,有時候「吉帶凶」,隨著日日、月月、年年變幻。

  我常常以天氣來論命運,我在美國西雅圖時,曾經一天之中,有著七變八變的天候呢:是晴天出太陽,突然間變陰天,烏雲密佈,接著傾盆大雨,成了雨天。再來是閃電打雷,雷聲轟轟隆隆,閃電劈歷叭拉。過一陣子,居然下起冰雹,冰雹一粒一粒圓圓滾滾像小石子,打得車子及玻璃乒乒乓乓,令路人趕緊去找另一個遮蔽之處。又來一陣狂風,風好大,四周盡是被吹斷的樹枝砰然落地的聲音,連電也斷了,一片漆黑。而最後,居然下雪了,雪花散落各處。

  我親身經歷這種天氣,我問我自己,像這種天氣,如果我是天氣的預報員,如何預測:
晴天偶陣雨,閃電打雷,兼下冰雹,狂風下大雪。
  天氣在一天之中有這麼多的變幻,而人的命運呢?人的命運有時如同天候,真的很難測啊!

  我在神人的命運之中,有時候也會遭逢不能確定的變數,像吉帶凶,凶帶吉,在這時刻,命運全然暴露在大自然的狂暴之中。

  何福的神算,明明是圓圓一圈。
  如何不準?
  真是糟糕透了。

  我的神算名聲如日中天,受到了嚴酷的考驗,我必須忍受眾人的指責,直到命運有轉機,他們態度軟化了,恢復了理性才停止。

  ●
  有一天。
  在一家餐廳遇到何福。
  何福也看見了我,他轉過頭,假裝不認識,接著與其他人竊竊私語。

  我知道他們繼續挑剔我的神算不準,但,我不能見怪何福的,因為確實不準,令他大出血。

  我一語不發,我想著「初禪」的看見,有什麼過錯,我想著何福,圓圓的一圈,我懷疑本身的能力,就在這個時候,我又入了禪定,看見何福之前,油鍋內的一個個圓圓的圈圈。………

  我走到何福之前,我說:「圓圓一圈是沒錯的!」
  何福說:「圓圓一圈,令我衰到了家!你還能說什麼?」
  「我能夠看出圓圓一圈是什麼了,我今天才看清楚,我看到你,看到油鍋,看到真確的圓圓圈圈。」我截釘斷鐵的說。

  「不是輪胎嗎?」
  「不是。」

  「那是什麼?」
  「是肉圓!」我看到肉圓。

  「彰化肉圓?」何福問,他一臉驚訝!
  「是的,是的,是彰化的肉圓!」我答。

  何福說:
  「我年少的時候,住在一家賣彰化肉圓的隔壁,老師父很喜歡我,把製作肉圓皮及裏面的餡,技巧全傳授給我,還有沾料也一併傳授,我有這方面的技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做這行,這一行行嗎?」

  「啊!我真的看見你在做這一行,很清楚。」
  「會賺錢嗎?」何福眼睛睜亮了。
  「是的,我看見非常光明的亮光,遠比這裡的燈光還明亮,我看見你在數錢,很多錢。」

  何福跳了起來:「仍然是圓圓一圈!」
  「是的。仍然是圓圓一圈!」

  「是肉圓,不是輪胎。」
  「輪胎是誤導!」

何福聽了我話,去租了一家店面,桌椅齊全,店面掛起一個大招牌:「彰化肉圓」。
  他做起了油湯生意。

  說也奇怪的是,何福一開張做起「彰化肉圓」,生意神速的好起來。可以說一開張就人馬聲鼎沸,不只前後左右鄰居都說好吃,就連附近的鄉鎮也知名。

  大家都說,肉圓皮很Q。
  餡好吃。
  餘味無窮。
  人潮擁擠而來,吃肉圓居然要排隊,而且一排兩條街,天天如此。

  我告訴何福,運氣來了,擋都擋不住,錢財就如同流水,一湧而入,大船入港了。
  何福幾乎連回我話的時間都沒有,來了一群,走了一群,忽又來了一群人。

  何福做輪胎生意時,很清閒。
  現在改做肉圓生意,忙得不可開交,但他心中很樂,居然不覺其苦。
  大家吃過何福肉圓的人,相與讚歎不已。

  何福找一天休假,來感謝我:「多謝盧師尊!」
  「這是你自己的福份。」我說。

  「圓圓一圈是對的。」何福笑得很開心。
  「小生意一樣賺大錢!」我問:「你現在相信不相信我的神算?」
  「信!」他說:「神算第一!」

  我告訴何福:
  「做油湯生意,畢竟是間接殺生,有違佛教。不如這樣吧!為了你的福份綿長,我教你持一咒,常念往生咒,自可清業,吉兆連連,切記切記!」

  我念了一遍往生咒。
  何福搖搖頭,汗涔涔下:「記不住,記不住,太長了,太長了!」

  我一看無法,只有教他:
  往生淨土。
  超生出苦。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只這四句,何福說,這四句簡單,記得住,也很好念。

  這位何福很聽我的話,放一個肉圓入油鍋之中,就念了一遍,夾一個肉圓出來,也念了一遍。何福把「往生淨土。超生出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當成了口頭禪。
  常常口中喃喃不絕。
  不知者以為他生意忙,忙到得了神經病。

  何福但念這四句,竟然念到在朦朧的睡夢之間,看見阿彌陀佛現身對他說:
  「你會漸漸獲得大利,會成了富豪,身體健康,我賜你幼子將來拿博士學位,服務社會,成就大事業。你念這四句,得盧師尊之加持,已成大福之人。」

  後來,這位何福之幼子,果然拿到博士學位,其成就不可限量,他們全家人都蒙阿彌陀佛之護佑也。

  這是:
  一句彌陀。
  開往生門。
  是少善根。
  一句彌陀。
  一藏秘密。
  發本神通。
  具大威力。

我這「四句偈」,是要人專心持念,無諸難事,又莊嚴功德成就。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是仰仗阿彌陀佛的大願力才可以成就的。阿彌陀佛知道眾生有斧鉞之難,有刀鑽之災,這是身惱及殺害,人間有種種違奪之事,所以但念此四句,使自己及眾生,不但安樂能相續,無有間斷,將來自己不但福慧無窮,往生之後,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永離身心惱,受樂常無間。
http://www.tblibrary.org/?act=article&id=290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107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