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摩地的悟境經驗
2024/08/12 15:46:08瀏覽11|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52冊文集《三摩地玄機》

人問:

「入三摩地,確實不可思議,請談一談你的不可思議。」

我說:

一切都是「一合相」。

我的經驗是「一」。

例如:

現在、過去、未來,看來是「三」。

但,我能一以貫之。我能貫穿三際,知過去世、知未來世。甚至,融入過去、現在、未來,在三摩地中,合一。

又:

在有情世界,能夠穿透各建築物的牆壁,甚至土中、火中、水中、風中、空中。

進入大山。

進入大海。

另外,可以進入佛國淨土。

知曉佛國淨土也是「一」。

又:

相應了一尊佛,就等於相應全部的佛,甚至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每一尊都相應了。

一就是多。

多就是一。

就算是形相差異相當大的,也一樣能夠相互合一。

例如:

佛陀、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合一成「蓮華生大士」。

阿彌陀佛、文殊菩薩、炎摩法王,合一成「大威德金剛」。

......。

又:

佛法很多很多。

法門很多很多。

修法很多很多。

但,一切法竟然究竟無差別。

圓滿的。

平等的。

無別的。

在三摩地中,沒有獨一的,也沒有自我的。

又:

看見各個法界。

也看見一個大法界,由各個法界互融而成。

法界體性的互入。

很稀奇。

也一樣不稀奇。

感覺上是一樣的。

又:

從大事中知道小事。

從小事中知道大事。

巨細皆知。

無所不知。

在一切現象中,知道所有現象,變成了全知一切。

又:

眼、耳、鼻、舌、身、意、意根、阿賴耶,這八識是一識。

一識也是無識。

空性。

佛性。

主伴互相圓明。

互相輝映。

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90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