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定會入魔嗎?
2024/08/12 14:52:28瀏覽18|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第252冊文集《三摩地玄機》

人問:

「禪定會入魔嗎?」

我答:

「會。」(很肯定)

人問:

「怎麼辦?」

我答:

「須有真正的上師指導,避免入歧途。」

人問:

「入魔有幾類?」

我答:

「很多。」

人問:

「請盧師尊說明。」

我說:

修禪定,一定要修「披甲護身」,修「防護」,修「護法」。

也要修「結界」。

避免魔入干擾。

例如:

佛陀入定,三位波旬的魔女,渾身解數的誘惑。一般人定力不夠,早就神魂顛倒,功力大喪,墮入色的陷阱,無法自拔。

又:

修禪定時,有瞋來干擾,周遭的人的阻止,會引發你的瞋念。

瞋火一起。

火燒功德林。

功德虧損。

又:

修禪定的人,容易自大,認為自己是修行人,別人全是笨蛋、無知、世俗、低等。

自以為聖。

他人為俗。

這種心態是著了「自大」的魔,須更慈悲來看眾生。

魔來時,會對你說:

「你已得正覺!」

「你是大佛轉世!」

「你比你的上師更大!」

因此,你就「傲慢」了。(傲慢成魔)

又:

魔常用人的弱點來攻擊你。

例如:

你修禪定,夢中見你的愛妻與好友通奸。

你心生大瞋。

禪定就被攻破了!

又:

魔變化來與你通靈。

日也通,夜也通,無時不通,通來通去,影響身體。

精神錯亂了。

(精神醫院,這類人甚多)

又:

魔有四:「煩惱魔」、「五蘊魔」、「死魔」、「天魔」。

又有十魔。

加上「業力魔」、「心魔」、「執著魔」(執善、執法、執世俗慧魔、執佛,此執著魔第一厲害)。

人問:

「怎辦?」

我答:

聽上師指引,『無我』是破除諸魔的最佳妙法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9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