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發奇想
2024/08/04 19:31:55瀏覽32|回應0|推薦0

恭錄自盧勝彥文集151/獨居小語

   有一天。

   

 我想到我已經很老很老了,老到臉皮的皺紋成了縱橫的井字,一塊又一塊的黑斑佈滿,眼皮下垂,目光滯泄,牙齒也掉光了,下巴乾扁扁的,彎腰駝背!

  我拿著空碗,走到真佛宗的一個分堂,想討一碗飯吃。

   門開了,一位真佛宗弟子,上上下下的打量了我一回,他已經認不出我是誰了。

   「老乞丐,你想幹什麼?」

   我搖一搖空碗,我肚子餓了。

   「對不起,老乞丐,廚房現在沒有人,大家都在大殿修法。」

   「你們修蓮花童子相應法嗎?」我興奮的問。

   那位弟子回答:「蓮花童子相應法,這個法我們早已不修了,我們上師所傳的法,全是天上佛菩薩親傳給他的,舊的法,早已拋棄不用!舊法太慢,新法成就快速。」

   「喔!那蓮花童子金身?」我大驚駭。

   「據說給收破爛的收走了!」

   「你們現在修什麼法?」

   弟子答:「我們修的是乖乖法,也就是要乖乖的聽我們上師的話。我們上師,已不是以前的上師,他是『大宇宙法流光普世尊貴活佛』,名稱可長了。」

   我聽了,心中震驚!

   「請問,你們不是有一位傳承上師嗎?」

   「我們上師說,傳承就是船沉,船沉是不吉祥的,以後我們不須要船沉上師。只要跟隨他就可以了。」

   「喔!那位盧勝彥呢?」我問。

   那位弟子怔了一怔,說:「聽說他去了南太平洋之後,就不知所終,誰也不知道他去了那裡,也許早已歸向虛空了。」

   「你們現在真佛宗有多少上師?」我又問。

   「二千多位。分南派、北派、東派、西派、黑派、白派、紅派、紫派、鴿派、鷹派……。」

   「夠了,夠了,不用再唸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是老乞丐!」

   「不,我是盧勝彥。」我說。

   那位弟子轉身進去,叫了一大群人出來,大家拼命喊:「最近有一位獨居的老流浪漢,又老又醜又髒,自稱是盧勝彥,一定是冒牌的,大家拿棍子趕他走,免得污了我們真佛宗的盛名!」

   我一看大家來勢洶洶。

   只有落荒而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8087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