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13 _萬物一體
2012/06/02 10:43:03瀏覽441|回應4|推薦85

鄉愁咖啡13 _萬物一體

 

在初到鄉愁咖啡屋時,我曾好奇的問莫逆先生

說:「你是我們地球上所說的神嗎?」

 

當時莫逆先生回我道:

「如果你要稱我是神、 或佛、 或天使; 

那麼首先你要承擔你也是神,並承認所有的生命--

包括樹木、 石頭、 昆蟲 - - 等等都是神

這些名詞對我來說只是個稱呼。」

  

「那麼你是什麼?」我又問。

 

「我和你們一樣都是存在的一部份。」

 

「但是你是那麼特別。」

 

「如果說我特別, 你也是特別;

你可以說每個生命都很特別

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在生命的經歷中,

沒有一個是完全相同的;

就算是在你們地球上的孿生兄弟,

在生活經歷上也不會完全相同。

  如果什麼都完全相同,

存在就不用透過所有生命來經歷了。」

  

我接著又問道:

「有人說世上的一切是夢是幻,你怎麼認為呢?」

 

莫逆回道:

「如果你說你現在是在做夢,

那麼你在地球上的生活也是夢;

有一天當你結束旅程,到另一個時空經歷也是夢,

如果你認為是假 那麼一切也是假。」

  

「但是有這麼有這麼一個說法。回到最初 才是真;

  否則生命都是夢幻泡影,鏡中月水中花。」

我契而不捨的追問著。

 

莫逆笑著回道:

「如果你要這麼說 ,我也不反對;

但是回到最初時, 你就是那個唯一,

 

但是當初的最初的那個唯一,

因為沒有一個相對的來知道,

那麼就等於不存在。

 

也是因為如此 ,那個最初的存在 --

你也可以說是那是一個純粹的能量。」

  

也許看出我的不解和疑問,於是莫逆先生接著說:

「當初的整個存在,有許多的藍圖;

但是唯一的存在沒有一個相對的明白他的存在。

 

這樣吧,如果以擬人化來說明。」

當時的存在,雖有著整個藍圖,但沒有任何具體經歷,

來讓他明白他的存在。

 

為了明白他的存在,終於有一天 ,

他想知道自已是什麼的痛苦,

小心 --

我所說的痛苦,

只是一個你們人類語言中找到的一個形詞。

  

    為了解自己,終於爆了- -」

 

看著莫逆,我笑了;爆了 --

想不到他也挺幽默。

 

但我明白,就是道家所說有生於無,

悉達多說的分身千百億 - -

一貫道的無極老母的三十六億的原人 - -

只是一種象徵說法 - - -

 

但我還有疑惑,於是抓緊機會又問下去:

「那麼所有的生命,

都是從最低等的慢慢地創造經歷而來嗎?

比如你也是如我們般經由不斷的經歷和創造,

才能到如此所謂的層次。」

 

唉!有時真的有些頭大,這些地球上的語言,

真難以說出意念的全貌;

不過還好,莫道逆並不是經由語言來明白我的問題。

 

莫逆搖頭說:

「既然藍圖中什麼都有,就是說--

我們是一開始整個存在創造中就有的 - - 

 

端起面前的咖啡,我細細的啜飲著;

想從中品嚐出我的來時路 - - -

 

唉!存在為了人類能經歷,創造了這個遺忘 --

只是遺忘的太徹底, 一杯鄉愁咖啡還不夠 - - -

 

「呵!呵!就是這樣,你們的經歷才可以更多采多姿,

將整個存在的經歷更具體更多元化 - - 

 

「頭大嗎?不信嗎?懷疑嗎?沒關係 --

  因為相信不相信都是迷信,直接的認知才是真。

  時間用不完,整個存在也不希望你們回去,

  他還要透過你們來經歷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509449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信稱義
2012/06/03 09:31

敬格主:

我們當愛人如己,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7-07 10:15 回覆:

愛人如愛本該如是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信
2012/06/03 08:25
迷信比不信好
您的寫作
將迷信抽絲剝繭
理出智信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7-07 10:14 回覆:

直接認知  實際體驗

信與不信  或半信半疑  都丟一邊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12/06/02 17:49

您真是聰明的問

莫逆先生也真實的回答

見山還是山後的恍然大悟

啊 就像打電腦

我們只運用了一丁點 就上來了 玩的不亦樂乎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
2012/06/02 14:50

我的存在  是因為  你覺得我存在

你的存在  亦是因  我覺得你存在

你  我  可能是 神 佛 鬼 希望 財富 名利 福禍....甚至愛與恨....

但 我(你)若不能感受你(我)的存在.....你(我)到底 存不存在呢???

反之.....我的存在  也並不會因為你感受不到我的存在   而不存在吧!!

到底存不存在??? 我也搞糊塗了!!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