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10_ 喜歡做的事就算會失敗 也不想做不喜歡的事
2012/05/23 18:05:38瀏覽496|回應1|推薦81

 

鄉愁咖啡10_ 喜歡做的事算會失敗  也不想做不喜歡的事

 

春雨綿綿的日子結束了,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

在接連幾日四處悠遊之後,心思又流向了園地。

 

雨水,讓當季的菜蔬分外的青翠;

但相對的,生命力強韌的雜草更是滿園欣欣向榮,

連圍牆角落也不放過。

 

大清早,趁著空氣清新氣溫怡人就在附近漫步著。

穿過了滿佈雜草的小道,望見了隔鄰的先生和他的太太,

他兩人正在他新種的苗圃中工作著。

遠遠的向他們他打招呼道:

「早啊兩位,一大早就在忙呀!?」

 

他們幽默的道:

「不是 -- 我們是在研究,

    為什麼雜草會長的比樹苗還快 - - -

 

「噗哧 - -」我笑了出來。

 

可不是嗎?天天在雨水的滋潤下,

雜草都快蓋過蔬菜了。

 

嗯!也該回去拔草了。

 

在園中將雜草著一株株的拔起,

早已經成為習慣的思惟,

隨著我的動作又開始啓動,

拔草和思惟兩者同時進行而亙不干擾。

 

通常我會在此時,讓夜裡夢中和莫逆先生聊天的話,

再次的在腦中流過,細細的思索著其中之義。

 

在我專注著拔著面前的草,思惟著一些問題之時;

有時靈光一閃,很多平時想不透和未曾想過的訊息,

會讓我的頭腦補捉到。

 

來到鄉下時,煩腦著草長的比菜還快,

時時拿著鏟子,想將雜著連根拔掉;

可是一次又一次,經過我鏟過雜草的地方,

因為土地鬆軟,再次長出的雜草反而更茂密。

 

而在除草時的的念頭,

更如天上變幻換莫測的白雲、

又如層層疊疊波濤洶湧的浪花,亂起亂滅。

 

開始時想把這些念頭壓下,但是越是這樣,

這些念頭的反彈力更大,雜亂的念頭讓我不知所措。

 

後來我開始利用除草時,學習著只思維著一件事。

在一開始時,念頭總會被其他的念拉走,

總在許久之後才發現又閃神了,

才又重新拉回繼續著想要思維的問題。

 

經過許多次的努力,終於成為一種習慣。

現在在拔草時思維同時進行而亙不相擾。

 

說到念頭,

在多年前曾經聽說過有人能做到無念、無我。

起初也很羡慕,在多年後郤對這些有些質疑。

 

如果能透過方法要除掉念頭、滅掉這個我。

那麼這個人將是什麼?

一個沒有思想念頭的人又怎可能繼續經歷,

和創造未來。

 

如果要無念、無我,那麼最初的存在,

又何必將其最初的藍圖透過生命來經歷 ,

而生命又何必存在 - - -

 

如何將亂七八糟的思想洪流,導向自已想創造的,

讓自已的經歷更多采多姿,

才是整個存在最初的目的,所以生命才一直的複製、

一直的延續。

 

我說的複製不是複製一個完全一模一樣的你、

而是生命透過各種DNA複製出各種生命,

讓他們將整個存在非具體的藍圖,

在這個具體的物質世界去經歷去創造。

只有透過生命的持續經歷,整個存在才一直存在。

 

拔草對我來說不是一件苦差事 ,

反而是我的興趣之一,

而我 --

喜歡做的事就算會失敗  也不想做不喜歡的事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48184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抑
2012/05/23 18:21

把念頭壓抑 更出現那個念頭

心性原來是自由的

我從不去阻止心念

只是看著他

至於無念  應該不是呆呆不想吧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5-27 20:14 回覆:
不可能無念  只是有些微細之念 未發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