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06 _ 遊子
2012/05/10 09:24:51瀏覽298|回應2|推薦70

 

鄉愁咖啡06 _ 遊子

 

 

「我這兒的客人,

   也偶而會有來自各個不同時空的智慧光體。」

鄉愁老大轉了個話題,看來是要我將他所說的話,

包回去好好的思索一下;

不過這個新話題又引起我的高度興趣。

也來了不少次了,為什麼我都沒發現呢?

回首望了坐在店內品嚐咖啡的幾個人,

都很正常啊!看起來就像人--我說是像地球上的人。

 

有時我還真想看看有沒有外星人,

或老闆口中的智慧光體。

老闆看著我搖搖頭笑著說:

「你怎麼可能發現得到,在所有時空中,

較高層次的可以發現層次較低的;

當然如果較高層次的智慧光體願意讓你知道,

你是可以看到袉們,否則你是見不到袉們的面目的。」

 

「難道他們也是來這兒品嚐鄉愁咖啡?

  袉們也會喝咖啡?也有鄉愁?

我曾遇到他們而沒有發現嗎?

如果有會是什麼樣子?不會是隱身成透明的吧!

這樣您給袉們的咖啡,

也是透明的不讓像我這樣的人發現嗎?

袉們 - - - -

 

一連串的問題,浮出腦海,又不停的由我口中說出。

 

「停 --停 --」鄉愁老大揮阻止我繼續問下去。

「好吧!我會告訴你一些,

   但大部份需要你自已去探索。」

  

--------------------

 

品味著濃濃的鄉愁,那些年四處遊歷的時光又浮現,

光是一年中的經歷可以書寫出好幾大本書。

只是用照片寫出的遊記就有「三本五十六」--

(三大本五十六小本)

其他的就不勝細數,如今都已深藏在記憶深處了,

等著我再度的去回味。

 

再啜飲一口鄉愁咖啡,別問我什麼味道;

就就鄉愁加上麝香咖啡的滋味。

 

為什麼是麝香咖啡,因為自從喝過這個口味,

就讓我時常回味;曾經歷過想念的都是鄉愁。

 

一杯鄉愁咖啡,總讓我思緒沈澱下來,

生命為何離開了生長的地方,就想有一天再回到家鄉。

其實這個想回家鄉的意念,來自心靈的最深處;

來自那個每個生命的來處,那個最深處的呼喚,

歸來吧遊子,當你玩夠了別忘了最初的目的。

而頭腦的解讀郤是回到此生的出生地。

 

在鄉愁咖啡屋中的時光,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夢了;

但對偶而有些過客來說,是夢。

 

若說生命是活在每一流動的片刻;

那麼在所謂清醒時刻的每一剎那我活著是真實,

在這有人說是夢境的當下,

我清晰的覺知著,也是真實。

   

記得當初有一次做夢,忽然意識到有些怪異,

一切的情境異於平時,因此有敲了敲牆壁,

嗯!

非常的堅硬;我告訴不是夢繼續的去隨境而轉;

直至清晨醒來,才知原來還是夢。

 

但對當時夢中的我來說,是真實的;

因為我活在那個當下。

對有些人說夢幻泡影的情境,

對當時的我是最真實的了。因為當時的我,

不可能回在任何一刻。

 

而現在在咖啡屋中,古樸典雅的環境,

是如此的真實,我正活在這一刻。

 

「我可以在這兒休息一下嗎?」

一個聲音傳來。

 

「當然可以,請進。」

鄉愁老大迎著剛推門一位白髪老翁,

引導著他到一張桌子坐下。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想我可能迷路了。」

老翁用著疲憊的聲音向老闆這樣說。

 

-        -  待 續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440606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鄉愁],我會再來!
2012/05/11 22:06
靜待待續!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1 17:51

夢與真實都是心念

都是生命體驗

誰說人生不是夢?

您的鄉愁咖啡

還真耐人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