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04 _ 不同的選擇
2012/05/03 09:47:10瀏覽292|回應0|推薦60

鄉愁咖啡04 _ 不同的選擇

 

「我這一生很苦命  - -

「啍!你不會比我更苦啦 - - -

 

突然傳來的爭執聲,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轉頭望了過去,哦!是先前進來的兩位女子;

以前我從未見過她們,是第一次進來吧。

 

一個年約五十出頭個子矮小身材微胖的女子,

再次的強調到:「我的生活一直很艱苦。」

 

另一位年紀大約七十以上較瘦高的婦人,

不以為然的道:

「妳的兒子都已經結婚了,又有房子,生活不愁,

命怎麼會苦。」

 

「我先生在二個小孩很還很小時就死了,

在沒人幫我之下,是我獨自一人養大他們的。」

 

瘦高婦人回道:

「啍!我先生從不幫我做任何事,

家中的一切事還不是我在做。

  他從來不幫我做任何事。再說你先生雖然不在了,

不是還留下田地和房產。」

 

那位較年輕的婦人不服氣的又回到

「那有什麼用!還是公家的看的到吃不到。

反正你的命沒有我苦啦!」

 

廋高婦人又道:「我才命苦,每天的工作做不完 - - -

 

聽著二位婦人爭著表明誰的命苦,這倒也新鮮。

只聽過說有錢人比誰鑽戒大、房子豪華、包包貴。

比誰命苦還真是很聽到 - - -

 

這是她們對這一生的定義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經歷,每一段經歷其實都沒有好壞。

所有的經歷都來自己以前的創造。

 

當一個人面臨生命結束之時,

這一生的經歷會在腦中快速的閃過。

如果這一生曾經做過讓人痛苦的事,

那麼那麼在此時,將會感受到比那人當時的痛苦,

更痛苦十倍以上;如果,對這一生還有什麼遺憾,

那麼這個遺憾將化成一股力量,

讓這個生命再次的遷引來到世間,

以便再來經歷此世未完成的憾事。

 

當我思索到此,突然身旁又出現了鄉愁老大的身影。

他走到我的身邊,坐了下來。望著窗外夜霧茫茫的海邊,

然後開口說:

「你的想法是沒有錯,但是在另一個角度來說,

再次的時空連續體,

又是決定於這人一生所經歷和創造;

雖然他們有所遺憾又曾完成,

但如果創造的專注力不夠,

這些遺憾有可能還是存在,

故有可能一次再一次的回到地球。」

 

我沉默了一會兒,緩緩的開口道:

「如果,像剛才那兩位,對著這一生有所不滿,

那麼下一世為了彌補這些不足,她們又會回到世間,

再次的經歷來完成上一次未完成的、

但下一次因為隔世的遺忘和內在的執著,

也許又錯過了想來經歷的,

因此一次再一次的來到這個世間,

輪迴將永不止息。」

 

「你也可以有別的選擇啊!打破你的慣性,

經歷一些不同的,生命不是一條軌道,

一些微的改變可以讓生命更不同。」

鄉愁老大這樣說。

 

「是啊!我已有我的不同創造藍圖。當我生命結束之時,

將是我另一種生命形態的開始。」我說。

 

「到時別忘了有時也到咖啡屋來看看我。」鄉愁老大說:

 

我回答道:「當然,只要咖啡屋存在著,

我終會一直過來。」

 

「你讓不會像地球上有些商店,沒多久就關門了吧!」

當然這是開玩笑的;

因為我明白以老闆那麼強大的專注力,

這咖啡屋的存在將會持續很久的。

 

雖說凡是存在的東西總有消失的一天

但離開了地球這個粗糙能量的快速移動的世界,

在這個異時空的能量因速度變得非常的緩慢,

時間也因此變得比地球的時間慢非常多;

相對的也因為如此,鄉愁咖啡屋的存在,

將是一個近乎永久的持續。

 

「哈!當然要你們這些有緣一起來參與,

否則沒有顧客的咖啡屋,

將不可能存在。所以記得要常來哦!」

老闆說著又消失在我的面前。

 

為了喜歡喝鄉愁咖啡,我決定要常來 - - -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41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