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09 _創造與業 02
2012/05/20 20:35:22瀏覽335|回應1|推薦75

鄉愁咖啡09 _創造與業 02

 

回首看著那位老人家,忽地他從我面前消失了。

 

「他已經又重新回地球去經歷了嗎?

但是幾乎沒有人再回去經歷時,

會記得上一次他是誰,又再次的經歷相同的。

沒有了以前的記憶,他還能持續他的心願嗎?」

我低聲自語。

 

有些念頭在我的腦中閃爍著;

我--

一個來至此不同於地球時空的生命來說,

地球上所用溝通的文字和言語,甚至思想是如此粗糙;

對這個能量較精純的時空來說,

豈是這幾個簡單的思想念頭可以表達的 - -

 

穿透 -- 穿透 --

真相就隱藏在其後--

陷入了深思 --

 

一絲絲的蛛絲馬跡,似乎理出了個開頭--

 

於是我抬頭問鄉愁老闆說:

「老闆你剛才向那位老人家說,

可以安排讓他到這個你所創造的時空來。

但又說未來生命的持續,是由自己的經歷和創造,

怎的又能由你來安排他的去處?」

 

鄉愁老闆點點頭說:

「不錯-- 不錯 - - 你能想到這點;

是的,生命是由自已所創造,

但生命不是一條軌道,

在每個生命途中,都有許多選擇,

每個選擇都有可能創造出不同的結果。

 

而我的邀請,對他來說也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選擇。

是讓他有一個創造在這兒停留的機會。

如果他選擇了同意,

就是創造了一個可以停留在這時空的機會。

但是,並不是說他會一直留在這兒。

如果有朝一日,他忽而起了一念,想到別的地方去,

那怕是一丁點,都有可能離開這兒。

還有你不要再叫我老闆,叫我莫逆吧!」

 

「好吧!莫逆先生,這個名字好像有點呦口,

這個名字有特別的意義嗎?」 我好奇的問。

 

「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如果勉強說,

那是在我曾經呆過的一個時空中,叫光吧。」

 

「嗯!莫逆先生你所創造的時空是永恆的嗎?」

我問。

 

「叫我莫逆就好。不用加上先生。

在這相對的存在中,沒有一樣是永恆的。

除非是那最初的整個存在。

是在地球上悉達多所說的『覺性遍滿、大我、自性 』

 

只要是相對的存在,就有消失的一天。

不過你放心,這個時空會存在很久很久,

久到也許在這兒的生命,

又離開另外創造了其他時空,

也還是存在的。」老闆這樣回答我。

 

一想到鄉愁老闆莫逆先生,

他在所創造的時空中所做的事,

和我多年來的心念,是如此的契合。

但願我未來能溶入他所創造的時空,

並可以時時向他請益。

 

於是我開口道:

「多年來我有一個心念,就是創造一個理想世界,

也可以接引一些在剛離開地球的生命,

讓他們在離開地球那個剎那,不再害怕與迷惘;

並幫助某些人想到他們想去的地方;

而莫逆先生您似乎也做著類似這樣的創造,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地球,我可以將我所創造的空間,

放在你這個空間嗎?」

 

「那當然可以,隨時歡迎你。」

鄉愁老闆誠心的回答著我。

 

「那麼你 -- 你所創造的這個空間,夠大嗎?」

我小心的問道。

 

老闆大笑的回答我:

「哈!哈!你放心,絕對夠,就算你的空間再大,

都沒有問題。」

 

聽了老闆的回答,我有些不好意思;

是不是我小看了老闆的能力。

 

而鄉愁老闆的回答適時的傳了過來。

「不要以在地球上空間的觀點,來看其他的不同時空。

很久以前我也到過地球,發現地球上的生命,

總會以他們所知的來幻想一些未知的時空。

 

就如有些人認為天上住著神祇,

而這些神們有一個帝王管理他們;

而這個天上的帝理住在宮殿 - - -

這不是和你此生出地的古代帝國類似嗎!? 」

 

說著,說著鄉愁老闆嚴肅的望著我說:

「不要局限了你的思想;你是無限的,

而這個多重時空的總總,

也不是用你們的思想和言語可以描繪出的。」

 

  ----     - - -

  http://blog.udn.com/jscript/tiny_mce/themes/advanced/img/trans.gif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47380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造
2012/05/21 17:22

好欣賞你的這一系列文章

生命其實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當你被人身侷限時

就失去了自由創造的能力

要找到心性   才能穿透時空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5-22 22:41 回覆:

謝謝光臨  

希望每杯鄉愁咖啡  

都能讓人品嚐出各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