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18 _ 華麗的觀念
2012/06/16 16:51:39瀏覽428|回應1|推薦107

鄉愁咖啡18 _ 華麗的觀念

 

對於生命從什麼時候開始,會不會結束;

曾和莫逆先生聊過幾次這個問題。

 

何謂「最初的存在」,總免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問,

從以前我就是個好奇寶寶;

對不明白的事,總會一問再問。

 

有人也許會笑,都已經問了這麼多次了,

還問。

 

不能怪我,就是不知才問;字面意思是了解了,

但是內在尚未完全明白。

 

以前有一位朋友看了一些經典,

她問了一個問題,說圓覺經上說:

「知是空華,即無輪轉。」

她說我已經知道是空華,為何還在輪轉。

 

但如果知道只是字面和頭腦上的知道,那麼繼續轉吧!

 

為了不繼續轉,尚未完全洞見明白的,

我總契而不舍的想由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明白,

以期有一次能穿透。

 

莫逆先生也一直用各種角度回答我的問題,

他說他的回答不是答案,答案在我的內心中。

 

由點而線而面,在我內心中的那個最初逐漸的清晰。

 

「你對最初的存在明白多少呢?」

莫名先生問我。

 

「最初的存在麼?是純粹的能量,是那個唯一;

  因為是唯一,沒有一個相對的來了解它;

  它就如是唯一的大眼睛,但無法看清自己 ----

  

看著起伏的念頭,還真的不知如何說起。

看著莫名先生,你還是用你的方法再告訴我一次吧!

心念轉著 - - -

 

點點頭莫名先生回答我的意念說:

「不錯最初的存在,你可以說是純粹的能量;

  這個存在,裡面什麼都有--」

 

「有人說袉是萬有、 是無所有、是無知無不知 - - -

  

我專注的看著莫名先生,讓他所說的話意進入腦中 - - -

只是聽,因為此時只要是起心動念,

大都是用以前所聽和所看來解釋。

 

莫名先生的話緩緩如流水般的流過 - - -

 

「最知的存在,無知無不知 - - - -

無知是沒有一個相對的來知道袉的存在;

無不知乃袉什麼都有,袉是所有物質的元素、

是精純的能量 ;在袉內在有無所不有的藍圖、

和觀念。」

 

「但是這個觀念既沒有一個相對的來知道袉的存在,

為了了解自己的存在 - - - -

於是分裂成千百億開始了體驗這些觀念之旅 - -

 

我忍不住插話道:

「既然什麼都有,為何還要」

 

這個藍圖只是個華麗的觀念 - - -

沒有了體驗 ,也只是一個觀念。

透過種種的體驗,這個華麗的觀念,

才不再只是觀念,存在因此才真正存在。」

 

嗯!這些莫逆先生也和我談過幾次。

這個純粹的能量為了明白袉的存在,

於是在一個大爆炸之後,

兵分千佰億開始體驗之旅 - - - -

 

「那麼!這個存在會不會再會到原來的唯一 ?」

 

「有人說袉是無始無終,既然無始無終,

那麼體驗之旅就不會結束。」

 

「為什麼說是無始,不是大爆炸之後才開始嗎?」

我緊接著又問。

 

「在最初的存在中,時間是不存在的;

既然不存在也就沒有開始了。」

 

「那麼為什麼有人類的存在;

有說人類是由外星而來,

也有人說是從天界而來 - -

 

說著我看了莫逆先生心想著

莫逆先生說他是從一開始就存在的;

那麼人類呢?

 

「在無始幻無明之後的這個宇宙,

一開始並無人類的形成,

或許在別的星球上也有生命物種的進化,

但是那些生命形態並不和地球一樣,

他們有些比地球還先進、

但也有還在最初開始的形態。」

 

「所以你說,地球並非一開始就有人類是嗎?

而且似乎莫逆先生也說過人類並非由其他星球來的。

那麼人類是如有些科學家所說慢慢地演化而成的嗎?」

我問道。

 

莫名先生笑了笑道:

「若要地球上有一個較高智慧的生物,由演化而來,

對整個存在的體驗來說太慢了,

於是乎有了較高能量智慧光體的介入 - - -

 

較高能量智慧光體的介入

為什麼袉們要介入地球的演化呢?」

  

「因為這些高智慧光體s

你可以說袉是一個不具體的存在;

他們也需要更具體的體驗來充實宇宙的大記憶庫?」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549860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
2012/06/17 17:46

人類是進化而來嗎

有人問過我

我相信不是

而是本有

只是當時沒有文字無法證明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6-17 18:08 回覆:

下篇可能會寫到

是不是  與文字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