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21 _一起繼續遊戲吧!
2012/06/28 14:58:05瀏覽590|回應4|推薦151

 

鄉愁咖啡021_一起繼續遊戲吧 

 

 

是炎熱的一天,白天就是山上也熱的如在烤爐旁。

終於夜來臨了,月兒彎彎照著大地。

就著門外走廊的燈光。在內院散步著;

十分小心的看著地上不敢像以前一樣邁開大步走。

就在端午那一天,青娘子大駕光臨,

差點讓奉行飯後百步走的我踩到。

 

而今夜的山上無風、連蟲鳴聲以乎也小多了。,

遠處偶而傳來幾聲的犬吠聲,

讓這寧靜的山區熱鬧些。

 

在生命連續體的這一小段旅程,

如遊牧民放般的四處遷移;

而家--就在我所在的地方。

 

當然我也有鄉愁,而我的鄉愁也不在出生地;

當一些科學家們觀察著整個宇宙,

藉此來了解宇宙如何形成;

或,從醫學上來了解生命從何而來,

將到那兒去時 --

 

我也沒有閒著,多年前我也從內在開始探索,

當然我也免不了接觸過一些宗教 - -

但最終都不能滿足我想知道的 ;

那些言論對我來說,

就如隔著一層牛皮搔癢,搔不到癢處。

 

可是在宗教開始之初,我也努力過;

甚至有一陣子什麼靈動、

看到一些奇異的現象 - -

簡而言之差點走到所謂通靈之路;

可是內在明白這些不是我所要的 - -

我想要的、想知道的是--

我最初的來處 --

因此,我的鄉愁來自 --無始的存在;

我的鄉愁遍佈在每一處。

 

如果說整個宇宙生命的產生是一種自然法則,

那麼所有的自然都包括在我的鄉愁中。

觀察著整個自然界中的一切,

它們之中都藏著的祕密--

是那來至最切的祕密。

  

從生命連續體的具體體驗之後--

這個時空連續體,

( 我不認為有所謂的前世今生,

因為此世的我與上個連續體又有何關;

此生的我只是來自所有屬於我這個 --個體,

經歷、創造和體驗而來。

如果把焦點放在前世今生那麼就窄化了這個獨立個體)

 

總有一天當拋棄肉體,

進化到帶著意識的獨立個()體時,

並非是回到最初的存在;

什麼是回到那個最初的那個無、那個空。

 

記得我問過莫逆先生,是否有人回到那最初的存在中。

 

「有?」

 

「但,如果那個最初的存在,是無是空的話,

他還存在嗎?他所經歷的一切呢?」

 

莫逆先生是如是說的,

當一個個體有一天,當不想再地球繼續經歷之時,

在另一個時空中,將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但是,難道不能回到最初去,你不想回去嗎?」

我如是問,當然對於那個最初我也很好奇。

 

莫逆先生笑著說:

「回到最初是最容易的一件事,只要放下一切。

但最終每個人都要回到最初的;

但不急,時間用不完;

繼續的去創造和經歷才是最初存在想要的。

而你也只有繼續去體驗創造和經歷,

才可能存在 - - -

  

「為什麼?」

 

「如果有一個時空連續體回到最初之後,

屬於這個連續體將一切歸於那個最初的無,

也就是這個連續體不再存在了。」

 

「但是屬於這個連續體的一切體驗和記憶也不在了嗎?」

 我好奇的問。

 

莫逆先生搖搖頭說:

「不,袉所經歷的一切資料,將充公,

就是一切的經歷創造資料都在那個宇宙大記憶庫中;

由所有獨立個體來享用。」

 

我會心的笑了,難怪有智者說,

只要有一眾生沒有回到最初,袉就不回去 - - -

而眾生無有盡時

(也就是說,眾生不可能全部回去,所以  - - -

那就  大家就一起繼續遊吧 - - - -)

 


 

-        - - 待 續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579429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在
2012/07/03 06:50

我思, 故, 我在.

會思考的人...存在.

但是....不會思考的人, 依舊存在.


大藥瓶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遊戲
2012/07/01 17:56

本來想說有甚麼遊戲就進來看看說^O^

原來是一起遊戲人間的意思阿

或許在這人間還是有人曾回到過那個最初吧

無跟空的世界還剩下甚麼?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們如果還有的話應該回不到無的地方吧

至於有甚麼每個人解釋或許不同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初
2012/06/29 12:13

回到最初那個無?

無 不是無

而是充公

好美的描述!!!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6-30 10:04 回覆:

為了確保存在的繼續知道自己在

生命會一直持續

如有一生命  不小心回到最初那個  

不知道自己在  - - 的最初存在 (涅槃境界??)

不過藉時  就不再有你的成份存在

因為回到最初的生命   所有經歷和體驗  一切充公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想放下
2012/06/29 08:25

眾生苦無有盡時.不就是沒完沒了...

我想過.回到初時.腦袋空空.無牽無掛.一定自在.

十方玲瓏(ajoona) 於 2012-06-29 09:52 回覆:

苦無盡時  是佛經上說的

這兒只是借詞形容

主要意在 這位智者也不想回去

回去後  就等於沒有你這個連續個體存在

什麼都沒 那麼誰來感到腦袋空空.無牽無掛.一定自在. 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