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24_ 前世?今生!!
2012/07/10 11:03:09瀏覽438|回應3|推薦106

鄉愁咖啡24_ 前世?今生!! 

 

曾經-- 想起死亡時,內心中就起了一陣惶恐,

那是不安、是恐懼;曾經對這種情緒無從釋懷。

 

如今-- 我偶而會將人有一天將會死亡這件事,

特意的讓其浮上心頭,

再仔細的覺知是否仍會感到恐懼與不安。

 

當然 --此時的我並不覺的恐懼與不安;

但仍不可輕忽,意識不可相信 - - -

更何況現在的我也許不再恐懼死亡,

但-- 並不代表在潛意識中過去的每個我,

都能無懼。

 

當然我說的是這個身體頭腦的思想;

而內在那個 --生命連續體中心,

郤是不畏死亡的。

 

當我們的這一個身體逐漸老化或損壞時,

那個能量體其實是隨時可以離開

來進入另一段旅程。

  

但是情形往往會是這樣的,

那個不會死的部份想離開,

但是那個會死的部份郤不想死 - - -

 

記得多年前我母親住院,我在醫院照顧她;

有一次上電梯之時,推進了一床病人,

是一位老人家,看似是無意識的他,

睜著雙眼,一動也不動 - - -

而在那雙眼中,我看到了恐懼;

這一幕到現在我未能忘懷。

 

為什麼人會如此畏懼死亡?!

因為死亡後的世界是個未知的,

對於未知的世界總令人不安 - - -

 

而人總執著於這個我,死亡之後我會存在嗎?

如果會再次來到這個世界,我還是我嗎?

『未生我之前我是誰,生我之後誰是我?』

 

因此很多人想知道是否有前世,

如果有的話--那麼前世是誰呢?

因此有些人透過催眠等來知道自己的前世是什麼?

 

但是這樣而來的前世,真的是你的真正前世嗎?

 

我問過莫逆先生對於前世今生的看法。

 

「前世對現在的你有意義嗎?」

莫逆先生這樣反問我。

 

我想了一下,對啊!如果真知道前世,

也和今生的我並無關聯 - - -

 

「但是我就是想知道嗎?」我耍賴似的纒著他回答。

( 我說的是回答,因為我明白莫逆先生的回答,

   有時會超乎我意料之外;而答案就隱藏在其中。)

 

「當一顆星球的即將毀滅會怎樣呢?」

 

看著他我搖搖頭。

 

「當一顆星球即將毀滅之時,它的溫度會昇高,

氣化然後爆炸。

爆炸之時,是以一種離心力往外擴散 - - - -

當力盡之時,再以向心力往內旋轉,

然後逐漸泠郤、凝固再次的形成一個新的星球。

 

你認為這顆新星和原來那毀滅之前一樣嗎?」

 

雖然是由前一顆爆炸星球的重組,

但一樣嗎?似乎不太一樣 - - -

我腦中一直思索著。

 

看著我未能有個回答,莫逆先生接著說:

「這顆新形成的星球在旋轉之時,

又將附近的其他物質如宇宙塵等吸入,

雖然它的中心是來自原來舊有物質能量,

但是它的表層又加入了新的物質;

可以說它已經異於原來那顆星球了。

 

而原來那顆舊星球因物質能量枯竭而毀滅,

而新的星球才要開始累積新的資源,

迎接著新的文明 - - -

 

它們的核心相同來自最初的存在,

而中心是來自那顆氣化星球所噴出的能量

但是最外在則是混合了其餘星塵等物質

已經不同於原來了 - -

 

 - - - 待  續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6123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揮別 存在 期待
2012/07/14 19:31

揮別 存在 期待

揮別依稀的記憶

存在現實的生活

期待冇有的未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想
2012/07/13 11:14

前世已過

今生再追是多想

生必有死

死是生的延續

何怕之有?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迴
2012/07/11 10:17

有時候累了.真想雙手一攤.走了.

又想到.本來就愚蠢.來一趟.又是一個愚蠢回去.無奈

好友結婚多年膝下猶虛.一直拖著我到處問前世.

我不知道前世有啥用?知道前世就生得下小孩嗎?生小孩做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