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 咖啡 夜未眠 - - - - - (01) 前言
2014/02/20 15:54:44瀏覽1297|回應2|推薦103

鄉愁  咖啡  夜未眠 - - - - -  (01)

 

 前言

 

【鄉愁 咖啡】已經擱筆一陣子了...

本來想就此打住,但是莫逆先生說了:

「你 還能活著做什麼?比還能活多久更重要!」

透過【鄉愁  咖啡】這個題目,更深度地、

更廣角切入各個層面去探討【生命】

不也是一種【分享】?

.....................

因此,於懶散了一段時日之後,我終於決定重拾鏽筆,

將我內在些許對於生命中的感悟,再度透過  

鄉愁  咖啡  夜未眠這個題目,

揮灑出 於每個生命的核心中  

在最初和最終已然存在的【明白】。

 

雖然明知自己文學平淡無奇,詞藻並不華麗,

但是,莊子曾經說過:

『筌則在魚,得魚而忘筌;言者在意,得意而忘言』。

那麼,如果我並不介意,讀者亦當不致過於吹毛求疵了吧。

 

春節前後,老天非常賞臉,剛好都是風和日麗、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所以我們幾個人在春節期間,

把我們居住的三合院佈置的很有過年的氣氛。

除了張貼春聯之外還掛了幾串裝飾鞭炮,

在加上大紅燈籠高高掛......

看了不禁令人有一種喜氣洋洋的感覺了。

在陽光溫柔的下午,一邊品嚐咖啡,

一邊觀賞著怒放的炮杖花......

覺得真是整個存在給予我們最大的寵愛和幸福。

 

最近變天,到了夜晚北風呼嘯著掠過樹梢,

氣溫急遽下降,所以我就早早就寢了...

 

不知不覺恍惚間我覺察到我又來到鄉愁咖啡屋裡了。

我依舊選擇靠著觀景窗的坐位,

莫逆先生笑著端上一杯我喜歡的鄉愁咖啡,

一邊說著:

「你是不是又想開始你的【鄉愁 咖啡】

再加上【夜未眠】?」

 

「沒錯」我笑著回應:

「上回你不是說,【鄉愁 咖啡】的內容,也是一種很好的分享,

就如你分享你的鄉愁咖啡和美麗的人情味?」

 

「但是,我不懂你為什麼還要加上【夜未眠】呢?」

 

「那是因為 —所有的訊息大都在夜深人靜時源源不絕而來,

以及發生在『鄉愁咖啡』這兒的亙動中產生的火花之啟示呀。」

......................

 

這個夜晚,我隔著大型觀景窗,仰望夜空中的銀河星海,

一邊沈思,一邊回味著今夜與莫逆先生的對話...

................

 

他說:「在你居住的時空裡的每一個生命本體內,

都孕育著成千上百億更微小的生命...」

這我們大家都可以理解,

但是,他說:

「...而地球則是更鮮活、更巨大的生命體,

孕育著成千上百億兆的無數生命並且以更大的

活動力,創造力和思維能力意圖重整、改造自己」

.....................

這就有點難懂了,從科學上的角度而言  

地球只不過是一粒從恆星蹦出來的碎片而已,

說它正在活動並且演化和創造似乎都有些離譜了,

還居然說它還會思考《如何重整、改造自己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11251778

 回應文章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3:26
這篇短短的幾句話語,點醒了我謝謝妳。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00:31
這個鄉愁愁得遠,但一念萬里,終究都要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