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 咖啡 夜未眠 (02)
2014/05/01 09:38:32瀏覽839|回應1|推薦51


鄉愁  咖啡  夜未眠 - - - - -  (02)

鄉愁!並不是有一個故鄉需要你回去,

咖啡也不一定跟鄉愁有特別直接的關係;

【鄉愁】是任何可能觸動你往日情懷或者失落的青春歲月。

對土生土長、養尊處優的這一代而言,

那裡去找一個故鄉來緬懷;

因而我所言的鄉愁是一種感覺、一種觸動、

一種貫穿過去未來的意念。

而我透過【鄉愁】二字來延伸,揮灑出那一片往日情懷,

以及對人生的感觸‧‧‧‧‧‧‧‧‧‧‧‧

 

◎◎    ◎◎   ◎◎    ◎◎   ◎◎    ◎◎   ◎◎    ◎◎

 今夜涼風習習,繁星滿天,我遙望宇宙深處

沈思著莫逆先生所說的話:

「...而地球則是更鮮活、更巨大的生命體,

孕育著成千上百億兆的無數生命並且以更大的

活動力,創造力和思維能力意圖重整、改造自己」

.....................

 

這就有點難懂了,從科學上的角度而言  

地球只不過是一粒從恆星蹦出來的碎片而已,

說它正在活動並且演化和創造似乎都有些離譜了,

還居然說它還會思考《如何重整、改造自己 》...

 

正當我滿肚子狐疑的時候,莫逆先生從對角桌轉過來了,

笑著對我說:

「看你的樣子對我所說的很有意見。」

 

我說:

「不是很有意見,而是無法理解,

如你所說地球孕育著成千上百億兆的無數生命,

我可以理解;而你說地球以更大的活動力,

創造力和思維能力意圖重整、改造自己..........

這點我就不懂。」

 

我所居住的地球,怎可能是個有思維能力,

和創造力並能改造自己,的 - - - - 星球。

如果是,那麼宇宙中百千萬億兆的星球存在;

又是何等的創造呢?

我有限的頭腦實在無法思考如此龐大的問題......

 

我無言的望著莫逆先生,希望他能為我解惑。

而莫逆先生也如我所希望的再次為我更具體的說明一切。

 

莫逆先生笑著說:

「不錯,地球也是一種生命形式的存在,

譬如人類吧!也並不是單一的存在;

你的身體是由許多的細胞、血液、組成,

更有許多的微生物仰賴這個身體而存活。

而地球正是人類等生命的投影........」

  

端起了面前的咖啡啜飲了一口,

努力的思索著莫逆先生所說的........

 

莫逆先生曾說過所謂的『一沙一世界』,

一粒沙反映著一個更大的世界,

而整個存在投影到更微小的每一個世界和生命體;


是說著每一個生命都是整個存在的投影;

這意味著每個生命都正扮演著存在中的一份子。

就是最小的微生物,也都是在不斷的活動著--

都在不斷的創造、經歷和演化......

 

莫逆曾幾次對我說 --

 

『不要以有限的已知來揣測其他的多重時空;

  甚至擬人化那無限永恆的存在本體;

不要為自己設限,以目前已知的來影射未知的。

在廣大的多重異時空中,生命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著;

離開地球後的生命,也不一定會再回來這顆地球------------------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12958662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22:39

呵呵!

您這杯咖啡可強勁得緊,一喝[未眠]兩個多月.

常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