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甲媽祖繞境行
2010/05/01 21:46:43瀏覽1026|回應1|推薦44
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九天八夜,南下進香活動展開旅程已圓滿落幕。媽祖連夜從大甲出發到達彰化市,第一站國聖井「永安宮」時候。我就開始跟隨媽祖及香客們一起繞境,隨行到彰化市的大小宮廟參拜進香,行程中幾乎每間廟宇都誠心參訪敬拜。
追隨著媽祖抬轎隊伍,一路上騎機車瀏覽,欣賞沿途鄉村風景,由彰化市經由花壇鄉,抵達大村鄉已是隔日早晨。而後繼續往前行,一直往員林「福寧宮」→永靖→北斗→溪州等各宮廟參拜→到了西螺福興宮,沿路信眾非常誠心提供我們茶水、點心、餐點,補充我們的體力,真令人感心。

跟隨到達西螺「福興宮」參拜天上聖母,頓感內心興奮無比,身心也瞬間覺得疲憊不堪。看到福興宮廟後方的公園人山人海,放眼望去各個角落,都是進香客們休息的情景。人人都到處席地而睡、泡茶聊天。也有人用簡易的曬衣服方法,隨便綁一條繩子掛在上空,衣服就直接穿入曬衣。猶如年青時上童子軍課的求生的體驗及樂趣,活真像是在露營區。而公園左邊搭建帳棚,專門煮菜飯供應香客進食,希望龐大的進香客大家都吃得飽又爽,飽餐一頓之後也較有體力向前行,讓我深深體會到西螺信眾的熱情,實在是真誠與善良,傍晚時分,我決定先騎回彰化可愛的家好好休息。

隔天早上我又騎機車超捷徑,由彰化往溪湖的彰水路前行,通往北港的台19縣道。一路順風狂飆競駛穿過自強大橋,直達北港橋,過橋後左轉再騎十五分鐘左右就到達終點站,趕在大甲媽神轎前,我已先到達新港鎮「奉天宮」。但已看到大批的香客已經到達,各個弟子信徒都非常誠心膜拜著,真令人感動。

尤其依照古禮的進香客,都是用徒步的方式最苦、及最踏實方法,實在令人敬佩。到了奉天宮看到廟內各個角落有空位之地,香客們都席地而睡,感覺香客苦行和誠心都是一大挑戰。我到了傍晚就自行騎車再從縣道145甲道路直達145道路而回,通往→土庫→虎尾→西螺,停留休息片刻後,然後又騎回家休息。
過了幾天之後媽祖鑾轎返回大肚、龍井、清水一帶,我又跟隨了一天參加熱鬧活動,路上當地的百姓們很熱情大方,擺著很多食品、素食飯菜、肉粽、炒麵、油飯、礦泉水、飲料讓香客隨時隨地都食用,隨行這幾天裡讓我深深感受到,宗教信仰帶給人們許多精神的寄託與依靠,洗滌人們內心罪惡的一面,引領信眾邁向善良光明。讓信眾心甘情願的接受苦行磨練,無私無利的提供苦行的進香客,身心的溫飽與心靈的鼓勵,實在太令人感心哦!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994778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佑
2010/05/02 10:43
媽祖保佑全民平安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5-02 15:02 回覆:
大美生菜 你好.原來你也是媽祖的弟子.謝謝造訪.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