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dpool同人]在那之前,在那之後-16(Wade/Francis)
2016/05/10 01:17:48瀏覽450|回應0|推薦0

16.

 

  法蘭西斯一個閃身避開了天使直撲而來的攻擊,讓鋼人遞補而上,接住了那可以輕易將一般人打飛的一拳。趁著天使再發招的空檔,他直奔向的吉爾布魯,隻手抓住對方的脖子,將他舉離地面。

 

  「放了他。」他沉沉的嗓音中蘊含著強烈的殺機。

 

  「這麼久不見了,你的力氣變得不小啊。」吉爾布魯沒有掙扎,任憑法蘭西斯抓著他,甚至扯開嘴角,露出得意的笑容。

 

  「不要轉移話題了,我要你放了他!」

 

  「要我放了他沒問題,不過如果你現在把他帶走,他就死定了喔。」

 

  「什麼?」

 

  「我說,韋德威爾森死定了,他的自癒因子失靈了。」

 

  吉爾布魯的話讓法蘭西斯愣住,他一個失神,抓著對方的手一鬆,讓對方的雙腳重新回到地面。

 

  「嘿!別聽他的,我沒事!」雖然看不到,但是聽到身旁的聲響,韋德還是發出了聲音,試圖安撫法蘭西斯:「我的眼睛正在長回來了,你把我的刀找來,待會兒我就可以直接捅爆這個混蛋……噢!媽的!很痛欸!」

 

  吉爾布魯抓住還插在韋德大腿上的手術刀,扭動手腕,將刀子刺得更深一點。

 

  「韋德!」

 

  法蘭西斯想要步上前去查看他的狀況,但卻被吉爾布魯伸出手擋住。

 

  「我運用這傢伙的基因製作了一種自癒因子的抑制劑,現在這傢伙已經失去他的超能力了,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

 

  聞言,他瞪大眼睛,許多不好的畫面從腦中閃過。

 

  韋德是因為癌症而參加計畫的,他獲得的自癒因子讓他成為死不了的人,但現在沒有了自癒能力,他的癌症就會復發,他已經挺著這個死屍般的身體快兩年了,若是已經復發的話他就活不久了。

 

  「快給他解藥!」

 

  「你以為我會這麼無聊,好不容易把一個東西毀了又無條件修好他?」

 

  吉爾布魯說得沒錯,他是有目的的。而韋德除了這一身不死的超能力,沒有其他可以再吸引這個人的地方,他知道,他的目的是他。

 

  「……你知道我是不會求你的。」法蘭西斯屏息看著他,眼神銳利無比。

 

  然而白袍男人並沒有被他的神情震懾住,他越是不服從,他就越是得意:「哦?是嗎?在我久遠以前的印象中,你倒是求過我不少次,你的記憶恢復了,不是嗎?」

 

  咬緊牙關,法蘭西斯鎖緊眉頭,沒注意到自己的額上已經冒出大大小小的汗珠。

 

  「Oh shit!」對於他的沉默,韋德則再次大喊:「法蘭西斯,你這混蛋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優柔寡斷?難道你要和其他叫法蘭西斯的人一樣像個娘們嗎?」

 

  法蘭西斯看向韋德,如果是平常,聽到這些話他肯定會火冒三丈,但現在充斥在他心裡的卻是擔憂和恐懼。如果不快點修復韋德的自癒因子,他真的擔心他撐不了多久,然而,他也對吉爾布魯充滿了恐懼,恐懼他會提出什麼樣的條件。

 

  世界變成一片黑已經讓韋德非常焦躁不安了,他只能靠著聲音判斷周遭發生的事情,可是現在旁邊的對話卻也突然陷入沉默,看不到兩個人的表情與動作讓韋德心中猛然燃起一怒火,他又用力搖晃身體,咆嘯著:「媽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只管做掉那個人渣就對了!」

 

  媽的,真的是氣死人了!要不是他現在看不見,身體又動彈不得,他早就跳下去把那個混蛋劈成兩半了,憑什麼他一個歷經無數戰鬥的大男人要躺在這邊等著被人拯救?憑什麼他成為了用來威脅他人的道具?憑什麼……

 

  憑什麼因為他,讓法蘭西斯陷入這樣的抉擇?

 

  他慌了,失去了平常戰鬥時對大局掌控自如的方寸,現在只一味使用蠻力在晃動、破壞束縛住自己的東西,他沒辦法再想別的,只想快點掙脫,解除這樣的困境。

 

  吉爾布魯冷哼一聲,從實驗桌上再拿起兩把手術刀,朝韋德的腹部刺下去,嘶啞的叫罵聲隨之而來,他又無情地再轉動手腕──

 

  「夠了!我答應你!」

 

  一句話讓兩個人停下動作,那來自法蘭西斯。

 

  他低著頭,聲音都在顫抖:「真的夠了,你要我做什麼我都答應,求……求求你,不要再傷害他了。」

 

  「法蘭西斯!」韋德大吼,這次他的憤怒多過擔心。

 

  「韋德,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法蘭西斯抬眼,即使知道對方看不到,仍像是安撫他一般,展露出平靜而又不容否決的笑容:「我已經奪走你生命中太多東西,又讓你救了好幾次,這次該換我救你了……前天那個問題,你不是想知道我的答案嗎?這就是我的答案。」

 

  「媽的!誰要這種答案!」韋德氣得暴跳如雷,卻什麼也沒辦法做。

 

  「看吧,這不是很好嗎?早點答應你的朋友不就受那些折磨了?」吉爾布魯輕笑,沒再因為韋德的掙動而刺下新的手術刀,他拍了拍兩邊的袖子,踏著不急不緩的腳步向法蘭西斯走近,伸出一隻手,以高姿態的口吻說:「我要的是什麼你知道的,不是嗎?」

 

  法蘭西斯的視線從韋德身上移到吉爾布魯,最後落在伸向自己的那隻手上,嚥下一口口水,然而在他開口說什麼之前,一道拳頭毫無預警地撞過來,把他面前的人擊開──

 

 

  鋼人與天使的戰鬥陷入膠著,他們的戰鬥就和上次一樣,你一拳我一腳,只是在把彼此打飛的模式中不斷循環,幸好這個實驗室的建築材質可以抵禦他們的破壞,省得鋼人擔心樓上酒吧的民眾而不能施展全力。

 

  彈頭看著兩個人一來一往,考慮著該在哪個時機出手,終於讓她抓到一個空檔,擊向天使,後者從來也不會特別防禦襲來的攻擊,這次也是毫無抵禦地接受了彈頭的攻擊,被撞飛到實驗室的一角。

 

  鋼人與彈頭迎頭追上,鋼人伸出拳頭,準備再給她一擊,這時她卻將雙手舉到身前,攤開手掌,喊著要求對方停手。

 

  對於突如其來的投降,鋼人不明所以地收起拳頭,看到天使鬆了口氣,整個人坐攤在地上。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跟妳戰鬥,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天使抬頭看著他,眼神中充滿著疲憊:「阿賈克斯是我的朋友,我想幫他。」

 

  「嗯……韋德也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必須幫助他,不過就我所看到的,妳現在做的事情跟妳的朋友期望的完全相反。」

 

  「我知道。」天使點了點頭,從外套的內袋掏出火柴盒,推開盒子,抽出一支火柴,刁在嘴邊:「兩天前,我還一直覺得阿賈克斯被你們洗腦了,背離了機構的理念。」

 

  她的腦海中浮現他們過去工作時的記憶,雖然不算是會交流想法的知心好友,但他包容她的暴戾,她則願意為他開闢道路,不可否認的,他們的確在彼此的工作生活中佔了不容小覷的地位。

 

  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呢?

 

  她低下頭:「看著他即將被列入銷毀的黑名單,我想做的只有把他帶回來,讓他接受重塑,重新成為我們的夥伴。」

 

  聽到這邊,鋼人眉頭一皺。

 

  重塑,這對變種人來說有多麼不尊重,簡直就是把變種人當作可以隨意操控的道具。要他們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容存有一點異議,如果不服從命令,就會被視為失敗品。

 

  很多人一直以來都認為變種人是失敗的物種,然而在利用他們的時候,卻又把他們歸類為成功的變種人與失敗的變種人。

 

  何謂成功?何謂失敗?

 

  成功就可以得到獎勵,失敗就必須被排擠,是這樣嗎?

 

  為什麼他們必須接受這樣的待遇?

 

  雖然韋德和法蘭西斯成為變種人的途徑與他們不太一樣,但在他看來,他們都是同伴,是一群擁有超能力,並且因為這些超能力而讓自己陷入困境,需要教授協助的同伴。

 

  眼前這個人也是,是個受害者,是他們的同伴。

 

  給予變種人適當的教育與爭取自尊的精神,一直是X戰警努力的目標。

 

  「然後呢?妳現在的想法?」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我和阿賈克斯共事以來,都是他告訴我該做什麼事情的,可是我不知道現在還該不該聽他的話。我是說,雖然他一直都是領導者,但領導者也有做錯決定的時候,不是嗎?」她用牙齒磨擦著火柴,唯有這樣做,才可以平復她不安的情緒:「萬一因為我成全他的決定,害他將來受到更大的傷害怎麼辦?」

 

  而鋼人則垂下眉,溫和地回應著她:「很抱歉,女士,我不太清楚你們之間的事情,但是我想問妳,如果妳反對他,就已經對他造成傷害了呢?」

 

  天使一愣,火柴從嘴邊掉下來,在落到地面時發出極為細小的碰撞聲。

 

  鋼人繼續說下去:「我們都是人,即使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超能力,但依舊是獨立的個體,我們有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的自由,也有自己承擔自己的決定造成的後果的責任。」

 

  天使聽著,從火柴盒中又抽出一根火柴放入口中。

 

  然後她聽到鋼人吸了口氣,語重心長地說:「重要的不是妳希望妳的朋友怎麼做,而是妳的朋友希望自己怎麼做。」

 

  她像是突然想通了什麼而瞪大了眼睛,腦中閃過一個熟悉的笑容,是那樣地一派輕鬆,讓人看不透。

 

  『你會陪我吧?天使。』

 

  『是的,我到哪都會陪著你。』

 

  她看向另一邊仍在對談的三個人,握緊了拳頭。

 

  「嘿!鋼人,這還是我第一次被你的演講感動呢!」彈頭調侃著,鋼人正要糾正她的不禮貌時,一陣風從他面前刮過,等他回過神來時,天使已經不在原本的位置上了。

 

  ……

 

  天使突如其來的攻擊讓吉爾布魯措手不及,連一旁的法蘭西斯都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狀況,更不用說失去視力的韋德。

 

  「WHAT THE HECK!有人可以跟我解釋現在是什麼情形嗎?」解除現場沉默的,果然還是韋德。

 

  「別擔心,朋友,我們已經把事情控制住了。」鋼人替被打昏的吉爾布魯銬上手銬,將他抱起,向其他人聳了聳肩。

 

  彈頭舉起手機,對著大夥兒按下快門鍵。

 

  喀擦!

 

  清脆的快門聲響徹整個實驗室。

 

  韋德聽大家都沉默了,也跟著沉默了一下,但最後還是決定開口。

 

  「那個,我說……別把我這蠢樣子上傳到Twitter好嗎?」

 

 

後記

 

wwwww

我真的不得不承認這一章好難寫!!!!!!

覺得天使的膠著就整個很莫名啊

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從自己的朋友跟別人跑了

希望他回來又不希望他回來被欺負

更不希望他不回來會被殺掉

各種當局者迷的錯亂去感受一下(?

鋼人的說教也是……一種感受(???

畢竟重點還是WadeFrancisXDDDD

 

BY 七七 2016.05.0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lusion&aid=5635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