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輪到你了(あなたの番です)
2022/02/13 15:00:13瀏覽184|回應0|推薦0
可能是 24 個人和文字的圖像


又是一部推薦指數滿分的懸疑推理劇


簡而言之就是個大型劇本殺

有玩過劇本殺的人應該可以懂我在說什麼XD


一棟每個月都會固定召開住民大會的公寓

今天住民大會一如往常地舉行

有人無聊提議來玩交換殺人的遊戲

規則就是每個人將想殺的人寫在紙條上

丟進籤筒後輪流抽籤

抽到的人不可以告入其他人自己的紙條上寫了誰

然後要去執行殺人


當然以上都只是遊戲而已

沒有人當真

想不到當天晚上第一名死者真的出現了

其他人接二連三收到寫著「輪到你了」的恐嚇信

被要脅著殺掉紙條上的那個人......


每次有了新線索

就會再次召開住民大會

住民們討論案件的畫面,真的像極了劇本殺的進行模式XD


在進入暴雷環節之前先提醒

本劇超愛發刀

共感人慎重,後期幾乎每集一刀讓你哭到爆(

每個住民多少都有病

但也都很有個性,懂得人情世故

面對重要的人受害

都會表現出很真實的難過反應

不過我猜比較沒有感情波動的人可能反而會覺得一直呈現這樣的劇情很煩

反正我是很喜歡喇(((


--以下暴雷--


到結局為止累積殺人犯多達十人

真的是少數看過殺人犯最多的懸疑劇XDD

而且這種死亡遊戲故事真的脫離不了第一個死者是自殺的鐵則欸(

最終BOSS也很好猜

根本第二次登場就知道他有問題

尤其後期死角色死得這麼不手軟

重要角色差點要死卻沒死成的估計就是BOSS了(


另外一點就是這種劇真的超喜歡找超漂亮可愛的女生當變態殺人魔

其實看劇看到中間一直很希望黑島是好人(我也好喜歡她)

可惜最後結局還是那麼死板(對,我就是那種知道角色是變態殺人魔以後沒那麼喜歡了的人)

而且前面反轉這麼多,結局卻很八股不夠驚喜!!!

但是翔太最後聽到菜奈AI說到「翔太君就算很生氣也會緊緊抱著對方」這句話後

放棄報仇而緊緊抱住黑島這段有感動到我

菜奈這麼好的人到底為什麼要讓她死!!!!!


回頭想想當初黑島會親近總一應該是感覺到他身上有跟自己一樣的特質吧

所以當總一抱著死掉的貓咪時

她應該也是假裝不知道那是總一殺死的

挺有趣的(


另外最後看著管理員大哥自殺的那場戲就覺得很難過

很用心為每位住民製作門牌

住民們卻都不喜歡他不願意掛出來

甚至有人有紙條上寫他的名字

最慘的是還被他自己抽到

管理員大哥當下心裡應該是很絕望的QQ


還有個滿喜歡的角色就是神谷警官

可惜最後也是死掉了QQ


再想想住民們一起在祭典擺攤的互動超可愛

如果沒有發生殺人案,大家都是好人啊QQQQQ


聽說有番外篇,之後還會有if線電影

有機會再看看www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lusion&aid=17167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