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得] Playing It Cool (真愛BJ4、愛情碎片)
2015/09/27 13:54:30瀏覽1390|回應0|推薦0

「無法解釋的情感就放手一搏吧!」

 

 

會發現這部片

其實是兩個禮拜前在噗浪上看到一個大大的噗

居然有一部電影叫做《愛上美國隊長》

原因只是因為主角是隊長的演員CE

天啊這片名實在是太有病了www

不過後來在網友的票選後

臺版正是為電影翻譯名稱取為《真愛BJ4

(但其實如果想找資源的話還是要查《愛情碎片》比較好上手喔(小聲)))

 

自從上次看了同是CE主演的《先生你哪位》以後

我就到處推人下坑

知道原來CE今年有這部愛情喜劇片

當然是迫不及待想要找來看!!!

 

我不否認我對這種足以展現美國風氣的愛情喜劇片的喜愛程度

實在是大幅大幅超越了超級英雄電影

我很喜歡這種不太需要去在意什麼時空背景

或是為主人翁的安危心驚膽跳

全程只需要放鬆心情爽爽看的喜劇片

當然這樣的電影也是有很多足以借鏡的話題存在

 

今天太累了

大概分享一下

沒什麼重點和條理XD

 

 

故事描述一個因為過去的經驗而不相信愛情的作家

好死不死在一場慈善晚會上邂逅了一位女孩

這個女孩深深打動了他的心

偏偏在這時候他得知女孩早就已經死會了

但好不容易對愛情有了一點感覺的主角不死心

於是他使出渾身解數想要再和女孩見一次面

想知道這個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

主角究竟會不會把女孩從男友手中搶過來

他要怎麼奪得女孩的芳心

絕對是這部片吸引人的一大因子

 

特別是在我們東方人的價值觀中

覬覦已經死會的對象

多多少少會有一股罪惡感

更別說想要有所行動根本是一大障礙吧XD

所以我才喜歡這類型的電影

可以毫無顧忌行動真的超爽derrrr

 

 

電影除了講述愛情的故事以外

我最喜歡的是有關於親情與友情的描寫

主角有著一位好基友Scott和一群腦洞(?)的作家損友們

以及一位照顧他長大的爺爺

 

每當主角對於和女孩的關係感到困惑時

這群損友們就會跳出來給他「心理諮商」

特別用上下引號當然就代表這心理諮商根本越講越病www

各種雙關語跟低級笑話就不提了

拜託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笑一笑XD

不過英文聽力很重要就是了XD

 

在主角的謊言被拆穿

和女孩的關係正式破裂的時候

主角家中也遇到了一大巨變

那就是爺爺過世

劇情走到這邊真的很突然

想想看

喜歡的對象直截了當地告訴你

就算我們兩情相悅我還是要選另一個人

已經很難過的你狠狠睡了一覺

尚未恢復元氣就聽到嘈雜的敲門聲

接著從焦急的朋友口中得到唯一的親人去世的噩耗

我想這個人如果直接凍僵也不會有人覺得奇怪

 

主角開始回歸原本的作家生活

他的經歷讓他終於可以寫出愛情故事

而在這時電影出現了這段話

There are people in your life so important that they dwarf everything else.

Its up to you to figure out who they are.

If you have to give up everything else and spend the rest of your days on a boat, who are the must haves, the ones you cant live without?

Figure out your own list and then do everything you can to let them know how much they mean to you.

 

由來是主角讀了一本書

書中描述一對在船上的情侶升起了黃色的旗子

讓人們以為那是艘有瘟疫的船

從此他們不得靠岸

也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主角體會到的是在人生中

他的朋友們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

在這個失意的當下

其實他並非失去所有

 

有種感覺好像在安慰著魯蛇們不用擔心

你和你的好閨蜜好基友們還是擁有著彼此XD(歪了(#)))

 

 

損友中有一個女生很酷

而她看起來就是一直暗戀著主角

有一段很好笑

女生嘲笑主角不能正視自己的感情

主角反諷女生為何不敢向自己喜歡的人表白

 

女生:因為大概會被拒絕……會難過吧

主角:妳不說出來怎麼會知道呢?搞不好對方跟妳想得一樣

女生:我愛你(直接

主角:What?????

女生:我愛你(還是直接

主角:噢……不會吧……(抹著臉走出門外

女生:所以我從來不說出口啊……(聳肩

 

 

我很能吃美國文化

對東方人來說再喪盡風俗(?)情節我都超級接受

但這是片中最讓我不能瞭解的部分

主角和女損友關係之密切

他卻無法察覺女損友對自己的感情

而這樣對女損友來說

可以貼近身邊

卻必須天天面對心上人因為另一個對象而苦惱的反應

其實心情挺五味雜陳的吧

 

另一方面

女主角明明有了男朋友

也覺得不該和主角有進一步的發展

更知道了主角對自己的感情

卻非但沒有保持距離

反而更加親近

有個說法是給了對方渺茫的希望

其實是給予更令人心碎的絕望

但女主角就是無法拒絕主角的風趣

就是狠不下心離開主角

這樣搞曖昧反而會讓喜歡妳的主角更難過好嗎!!!!!

……但也就是這樣的心情呼應了她真正的感情

也將故事推向了設定好的結局

 

 

整部電影有兩個地方我覺得很酷

 

第一是我看到快尾聲才突然想起來

電影中從未提及男女主角的名字

不知道名字卻讓劇情走得很流暢

我覺得這是編劇很厲害的地方

 

另一個點是主角的爺爺在回憶過去時

影片利用動畫跟卡通特效來呈現

很有聽老人家說故事的韻味

 

吼我屁話太多了!!!!

我最想說的是CE一張衰臉跟強健的體魄

演這種情場失意的癡情男子真的超級適合!!!

看過這部劇情服裝風格千奇百怪的電影

更加喜歡這個演員了RRRRR

 

這部真的是放鬆心情很適合看的好電影

看看預告片就知道

和朋友一起看的話會一直吐槽一直笑喔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lusion&aid=3151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