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心得]What's Your Number?(先生你哪位?)
2015/05/19 02:17:09瀏覽1825|回應0|推薦0
愛一個愛現在的你的人




因為中文片名翻得很智障

所以一開始沒有從英文片名中看出端倪


進入劇情以後才知道

原來所謂的「Number」

指的是上床過的對象的數目

還真的挺直白又挺貼切的

先生你哪位

就像在問先生你是第幾個對象XD


看看中國跟香港的翻譯

床伴逐個數、極品前男友、翻兜有情郎

都好有事www


整部片可以在在傳達了挺標準地美國開放的價值觀

覺得可以這麼開放欣賞討論這個話題的故事

還真的滿開心的:P


預告片





片中女主角艾莉是一個樂天隨性的女孩

就像一般會每天看星座運勢的女生那樣

會看雜誌

聽信雜誌上的數據


一天

她看到雜誌上說與超過20位男性發生關係的女性

將來有九成找不到結婚對象

緊張的艾莉開始列表計算自己的對像數量

驚覺竟有19個人!!!!

當晚她發誓如果要她和第20位男性發生關係

那麼這個人將要是自己未來的丈夫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

隔天早上醒來她就發現自己跟一個男人躺在床上了XDD


為了不讓自己超過20人並找到固定的另一半

(加上妹妹說了一句「男人老來俏」)

艾莉想著也許過去發生過關係的男性現在會是不錯的人選

決定從清單中找「回頭草」來吃


正苦著不知道如何找人的時候

陰錯陽差認識了住在對面擅長追蹤的男主角柯林

柯林一樣是個「玩咖」

因為過去某個經驗

而讓他不敢和女性維持穩定關係

所以總是都找不一樣的對象發生一夜情

隔天再躲得遠遠的


艾莉同意以讓柯林躲在自己家為代價

請柯林幫她找到以前的「男朋友們」

於是故事就這麼拉開序幕了XD




雖然是很老套的道理

但是故事的闡述方式和男女主角的互動還是讓人感到很新鮮

(也可能是因為我真的真得很少看愛情片啦XD)


艾莉處心積慮想從過去的名單中找到一個令人稱羨的男人

更在安排彼此刻意「巧遇」時處心積慮地表現成令人讚賞的女人


從一個片段可以看得出來她多麼地迷失自我:

她的姊妹掏們問她要帶哪位男伴參加妹妹的婚禮

她回答柯林

姊妹掏們馬上滔滔續續地數落柯林有多糟糕是個爛貨不值得

艾莉一開始還會為柯林辯駁

「嘿,其實他人還不錯!」

然而當晚

「你不是我定下來的料」

「那我是妳的什麼?」

「你是......是我定下來之前可以玩的料」

極度傷人

艾莉明知道柯林是對自己真心的人

卻因為姊妹掏的評價

選擇了逃避

因為柯林不是人人稱羨的完美男人


然而直到參加妹妹的婚禮

她看著妹妹幸福的模樣

她拒絕了好不容易即將到手的「完美男人」

母親問她為甚麼就這樣讓這個「滿足妳的男人」就這樣走了

她的回答是「他滿足的不是我,而是妳」

她明白自己一直都不是為自己找對象

而是為了家人、朋友

為了世俗的眼光

而世俗的眼光,也只要求她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而她卻清楚到頭來她只是個剛剛失業,和20個男人上過床還找不到固定對象的女人

艾莉下定決心

她要和「喜歡這樣的她的人」在一起!






整部片最讓我感動的是艾莉最後給柯林的評價

柯林曾經問她有哪個男人會在意女生的number

艾莉回答他「正派」的男人

直到經過一切

她才明白

其實對她來說

柯林就是那個最「正派」的男人


而除了男主角為了逗女主角開心做的甜得要死的禮物(?)之外

Chris Evans幾乎從片頭到片尾都有「全裸待機」鏡頭也很吸睛XD

我都不知道原來他尺度玩這麼大啦XDD


如果想認識陽光的Chris Evans

我很推薦來看看這部~~~~



最後附上一個很白癡的巧遇教學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lusion&aid=2329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