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排骨
2012/11/24 14:23:44瀏覽988|回應0|推薦45

排骨飯是我們日常的食物,到處都有賣排骨飯,這麼隨處可見我食物,就是我今天要做的。

排骨是我們常吃的食物,第一次吃到排骨便當的時候就想說:奇怪怎麼有這麼好吃的便當?排骨便當有的是炸的,外面裹一層粉然後油炸,吃起來就會香酥,有的是用煎的,比較不油,有的是用滷的,吃起來也不錯。不過我們今天是要用煎的。

排骨便當和鐵路便當,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道,像鐵路便當來說好了,每當火車開過貢寮、福隆、花蓮、池上......等地方,月台上就有賣鐵路便當,我覺得最好吃的便當是貢寮便當,因為貢寮便當的肉很好吃,菜色很豐富。只要坐在火車上就會回想起吃便當的情景。

淡水英專路有賣一家很好吃的排骨飯店,裡面沒有賣很多東西,只有簡單的排骨飯和雞腿飯,每當我下課的時候就會和同學來這裡吃一份排骨飯,這裡的肉不是用炸的而是用煎的,煎得剛剛好,吃在嘴裡有一股嚼勁,配菜也很簡單,就是高麗菜和甜不辣,雖然清淡,但很好吃。

值得注意的一點,做排骨飯的大里肌煮之前要先敲過,讓肌肉纖維鬆散開來才會好吃。吃起來有嚼勁,又不會覺得硬硬的或是老老的。

敲肉用的槌子:

材料:

1、大里肌肉片

2、大蒜、醬油

現在要說做法囉:

1、將大里肌槌鬆(先槌完一面再槌另一面)。

2、醃大里肌20分鐘(將大蒜拍碎後切細,加入醬油拌入肉裡)

3、在平底鍋中加一匙油,用中火煎肉。(不加蓋)

4、翻面煎熟。

5、盛盤。

6、同時間將地瓜洗淨,放入康寧鍋中加蓋烘烤約30至40分鐘至熟。

7、加上配菜,美味的排骨地瓜餐就完成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ku0130&aid=7070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