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前的黑不是黑
2009/01/24 00:33:51瀏覽733|回應2|推薦23

        年,要到了,因為今年年假比較長,怕做到一半的胚體會因為長時間放置而太乾、或不均濕,所以今天加了班,明天也要加班,要把現在進行中的胚體在放假前做個段落,這樣年假就可以安心放了。

        老闆今天發了個紅包,在我離開前,他不斷地對我說:「辛苦了!」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因為從小很少有機會學習怎麼面對他人的讚美,所以當他人讚美我時,我會覺得不自在,另一方面,我也覺得自己的表現其實還不夠好,所以有點受之有愧。

        接著老闆問我:「接下來妳想朝哪個方向發展?設計?還是執行?」我其實還沒辦法給老闆答案,老闆從去年(97年)年初我到公司時,就一直問我這個問題,他認為每個人做每件事都應該有個目標和規劃,彼時至此,已經跟他做了三個案子了,我還是沒辦法給他答案,主要是對於一個案子從構想、執行到結案,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概念,所以也無從說規劃,老闆看我的回答還是跟去年一樣,接著就說:「妳既然想畫畫,應該是妳也想參與設計的部份,是嗎?」我回答他:「我都很想做,就怕做不來。」他很好心地告訴我:「妳很棒,手很靈巧,和五年前不一樣,做一件事的定性也很夠,我看妳做一些雜事都很有耐心地做,也沒有抱怨。」我說:「我也覺得自己和以前不同,從前的我做事只想做別人看得到成果的事,最好別人會因此讚美我,這樣讓我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現在我覺得,別人交待的任何一事,把它盡力做完整,不要拖累後面的程序,不造成別人的困擾才是好的,這樣會比較踏實。」老闆只有點點頭,然後我們就道別了。

        當我說出從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對於工作態度的差異時,我自己嚇了一跳,原來我的工作一直沒有辦法有個像樣的成果,是因為我太想發展一個讓人讚賞的成就,就因為如此,小工作不做,大工作做不來,到今天還只是個不斷在學習的小工人。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看看現在我做的事,其實是任何人都可以取代我的角色,就自我價值來說,是很低等的。但是我不怕,因為眼前的黑不是黑。

        要承認自己的失敗和錯誤何其難,很高興我已經慢慢習得這項勇氣,這與臉皮薄耍無賴的不知羞恥不同,在說出自己的過錯後,又不斷地給但書,訴說自己有多麼委屈,才會讓自己犯下錯誤而導致失敗,嚴格來說,這樣只是在規避責任,不是真正的認錯。現在我願意更真誠地面對問題的所在,認真地看待,並加以修正,錯了再修改,直到對了為止。五年前的我,讓人不放心,不能賦予重任,五年後,老闆看見我與從前的不同,給了我機會,當時的黑,就現在看來,只是因為還沒有打開門扇走出去罷了。

        我很喜歡現在的心境,讓我抱持著想要突破、學習的動力,我的抱怨變少了,更能默默地做,默默地思考,想辦法做以前我不敢主動做的事,從97年到98年的一年裡,想通不少事,成長許多,也開始覺得自己有點用處,期許在未來能保持同樣的動力和心態。

        最後,祝福閱文的每個人諸事順心,能突破重重難關,創造更高的自我價值。


佑璇  2009/1/24 am 00: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2589986

 回應文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初二~初四
2009/01/25 10:37

工人要上班 監工沒得休

住在台北就得要多擔待一些 就當作是賺加班費

今天要回家了吧! 祝妳一路順風不塞車 來年平安、健康、順心

佑璇(aiaigasa) 於 2009-01-25 13:00 回覆:

有人加年前,有人加年後,不管怎樣,都要日日見金啦!^^

佑璇也祝東方貓大大氣勢如牛,小人退散,萬事如意,身強體健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
2009/01/24 09:56

謝謝你的祝福

我因為有看見地祝福

心生快樂

佑璇(aiaigasa) 於 2009-01-24 23:48 回覆:
新年好,
知道您有在理財投資,
特別再送您一句吉祥話,

祝您  理財投資無往不利 牛勢再臨~~~~


這樣心情有沒有好到與天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