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瓶醬油的感動
2007/03/13 00:31:04瀏覽435|回應1|推薦7

去年聖誕節,BBC新聞有個頭條新聞,內容是說有一艘超大郵輪載滿了誕節禮物從中國駛向英國,到時候全英國的小孩就會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因為他們有很多聖誕老公公的幫手運來的禮物。

中國大陸商品因為價格低廉已經佔領全世界,全世界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惑,庰棄來自有品質保證國家的產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外表看起來差不多,哪裡生產的不重要,價格便宜才上道。

 

一次到超級市場購物,在醬料區驚見這瓶「金味王」純釀醬油,心裡想這家工廠大概也移到大陸了吧,應該也是Made in China,結果背面翻過來,竟然寫著Taiwan!當場非常感動的抱了五、六瓶回家,感覺自己從來沒那麼愛國過。

 

 

之後我所做的水餃、炒飯、等中華料理,因為這瓶醬油,口味又更上一層了!

 

 

一次在遊客資訊中心(Tourist Information)排隊問路的時候,正在櫃檯問觀光資訊的是兩位英國女士。她們問了許多有關博物館、大教堂及市場的資訊,最後問到了她們想要採購禮物,哪裡會販售在當地生產的禮品,並且非常強烈的強調一點,她們不要買到Made in China的東西,問完以後她們回頭看了我一眼。其實我是很想解釋我是從台灣來的,Made in China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也是可以理解大老遠從英國來西班牙觀光,結果還會買到Made in China禮品的心酸。

 

 

這個問題讓資訊中心的小姐傷了腦筋,她想來想去,就是很難想出有什麼地方販賣的東西可以符合她們的需求。最後資訊中心的小姐畫了兩個地點,說那些『可能』會有賣她們想要的東西。

 

 

其實商場不過就像是達爾文的理論一樣「適者生存」,一旦商品開始滯銷,消費者不再購買,工廠便無法生存,最後就是關門大吉,之後就再也看不見那個商品的蹤跡了。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盡一己棉薄之力,看到可以選擇Made in Taiwan的時候,就不考慮其他產地的產品,希望人在異鄉,仍可以繼續驚奇地發現台灣的產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811560

 回應文章

Jack 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會感動
2007/03/13 00:33
在國外生活時,
能看到台灣製的東西,
都會有莫名的感動~
那或許就是一種思鄉情懷吧~
套用一句全民大悶鍋的台詞:
鄉親阿~這就是愛台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