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網咖
2006/11/28 06:42:23瀏覽419|回應0|推薦5

2006/09/07 update 2006/11/27

外國的網路咖啡店的良莠不齊,是住在台灣的人,很難去想像的。

 

 

 

有的網路龜速,有的不能接USB隨身碟,部分甚至不支援中文,也就是說,打開中文網頁,全都是亂碼,看不到一個你我熟悉的中文字,這IE版本也太舊了吧!(心中吶喊著) 在網咖不能打中文是肯定的,微軟的視窗,在每一個國家都有當地語言版本,如果想要打中文,要從控制台安裝才有辦法,但是網咖通常會將控制台的功能關閉,部分也不能讓我帶筆記型電腦到裡面接網路。

 

 

 

沒出國之前都以為鍵盤全世界都一樣,到了外國發現要的符號都找不到,上面也都不是寫英文,西班牙鍵盤是西班牙文,法國鍵盤是法文,更妙的是,法國鍵盤上ABCD的位置,部分還不在的我們所熟悉的位置上。 本來英打還不算慢的我,碰到法國鍵盤,就要乖乖的低下頭,使用大家都很熟悉的一指神功,慢---

有了以上種種的缺點,還不打緊,重要的是網咖收費都很貴,從一小時台幣八十五元到一小時兩百五十元的都有,有一種投幣式的網路電腦,在一些西班牙的酒吧及飯店可以看得到,一小時要價四百元。朋友啊!真的要珍惜並且好好利用台灣便利且便宜的網路。

 

 

 

關於無線網路,偶爾可以找到有無線網路的地方,但是都要收費,只有一次很幸運的在Gibraltar遇到免費的無線網路.

 

 

 

我所碰到的那些種種問題,別以為我是把少數很爛的網咖拿出來跟大家說,那些問題是普遍現象,讓我對電腦品質的吹毛求疵已經被磨到一點都不剩,現在我只求能接USB硬碟,可以收信寄信,更新網頁就好了,但是還是有百分之五十的網咖,這點還做不到。.

唉唉,文明生活離我越來越遠,曾經和電腦網路形影不離的我,也會走到這一步,真的是人生難預料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56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