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地中海島嶼───有關Ibiza
2007/07/16 05:05:14瀏覽3488|回應0|推薦3

位置交通Ibiza位於地中海西方,靠近西班牙本島.法國大往來伊比利半島與的Ibiza郵輪很多,夏天常客滿,要提前買票.交通便利,往來島內各處的巴士相當多,價格從1,20~2歐元,特別的是,到Eivissa的巴士整夜都有,Party島可不事浪得虛名的。

 

語言伊比薩當地方言為伊比薩語,而不是西班牙語,當地人大部分都是說伊比薩語,有些人甚至不太會說西班牙語,他們稱自己為伊比薩人而不是西班牙人.但由於語言有部分相似處,因此大部分西班牙人與伊比薩人可以大約懂得對方的意思.長期以來伊比薩島為歐洲重要的旅遊地點,國際化的結果是───說英語也能通喔!有時我說西班牙語他們也不見得聽得懂,說英語反而比較沒問題.

美食 

 

西班牙美食最出名的就是西班牙海鮮飯和Tapas.位於Ibiza的餐館眾多,從英國人愛的魚排薯條到義大利肉醬麵,應有盡有.如果你想吃中國料理,這裡的中國餐館也好幾間,好幾次外國朋友問我哪一家中國餐館最好吃,我實在是無法點出哪一家好吃,在台灣被餐館給養刁了嘴,這裡的中國餐廳都無法令我滿意.其實最重要的是新鮮度都不夠.而餐館為了迎合西方人的飲食習慣,大部分都是像歐式自助餐的吃法,看到拿筷子吃中國菜的人也少(他們都用刀叉).

如果要吃好吃的當地料理,恐怕要看運氣了,由於餐館實在太多,而且品質不一,很難分辨出哪一家餐館是好餐館.不過大致來說服務態度都不錯,服務生很好溝通,至少會說三種以上語言的基本會話,最近已經有聽到有外國人對我說「你好」了,相信過不久,中文也可以通喔!

如果下塌的旅館或公寓有廚房可以自己煮菜的話,去逛一逛超市,或者去每星期固定有的市集,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109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