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五回 藥門醫人宗
2008/12/25 11:44:31瀏覽634|回應0|推薦11

久而久之,人們在安樂中遺忘。生與死的界線之中,掙札尋找某個奇跡出口。將不捨的、感動的,再次回到人間。醫人為本,名門大宗。

 

趙一飛只剩下五成功力,在發現敵人消失後,仍將「天眼通」神識,施展至最大範圍,想試著找出遊若雪的位置。趙一飛心想:「如果再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將會一直被「金群門」的惡人糾纏不止。」

 

趙一飛神識將四周掃過一遍後道:「遊若雪到底是什麼人?」

 

辛水玥道:「遊若雪最善長匿跡、我所知也不多,這人很神秘,沒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是男是女都不曉得,或許只有辛正文才知道。」辛水玥頓了一會又道:「據說遊若雪學習「影門」的功夫,但沒人證實過。」

 

趙一飛聽罷,「天眼通」神識也搜尋二~三回後,沒發現任何奇怪的異像,正想發話問道:「你不也是那…」

 

辛水玥與趙一飛二人都凝神專注著周圍,卻都沒注意到亭阿笠這時悄悄走到辛水玥背後,只見阿笠拍了拍辛水玥的肩,向著辛水玥說了句。

 

「老兄!」

 

辛水玥沉著的應著:「什麼事?」,說完之後便要回過身來。看看亭阿笠是有什麼事要向他說。可是一回過身來,便被迎面而來一記拳頭給掄中,力道出奇的大,加上辛水玥對於亭阿笠毫無防備,幾乎一下子就受不住這力道,跌坐在地,臉上火辣辣一陣痛。

 

亭阿笠臉上有慍色的道:「老兄!你這個大俠怎麼當的?對了!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亭阿笠說完正色又道:「你既然不知道那人是不是那姑娘?你怎能出手便丟那一刀,如果真是那姑娘,那不就錯殺了一條人命嗎?我母親自小就告誡我,做人不能為了自己,便置他人性命於不顧,更何況是你這樣習武之人不是更應如此?」,亭阿笠這一講,有如淊淊江水連綿不絕,正當亭阿笠想再說下去時,辛水玥出聲了。

 

辛水玥一貫冷冷的道:「葉名,我的名字叫葉名。」

 

辛水玥本名葉名,有記憶開始便跟著父母做賊偷子,十五~六歲之時和父母一次失手後,跟父母走散卻怎麼尋也尋不著父母,因緣際會拜到劍墓派下,後來為奸人所害又流落到金群門中。從小跟著父母做壞事,長大後又在金群門專做惡事。什麼是為別人?其實他並不太懂,也不想懂,大半也因為他的生存方式與常人有些不同所影響。

 

趙一飛也沒發覺阿笠竟是要給辛水玥一拳,看到辛水玥被阿笠給一拳擊倒,更也有點驚呀!但其實他亦對辛水玥處理遊若雪方式有些意見,只是敵人在前,何況那人也真的不是芙兒,所以倒也沒那麼在意。趙一飛想了想後道。

 

「我一直以為你叫什麼水玥的?」

 

葉名道:「那是辛正文另替我取的假名,為了躲避劍盟的追查。」

 

趙一飛接著說:「那說給我們知道沒關係嗎?」

 

葉名又道:「這正跟我想問你的事有關。」

 

阿笠見二人又說了起來,心裡很不是滋味,掄起拳頭做勢走過去糾起葉名的衣領。對著葉名說道:「剛才我說了那麼多,你只回答了我最不想知道的問題。」葉名側著臉看著亭阿笠道:「剛才是出奇不意被你打中!你認為這次還能這好運嗎?雖然我手上沒了劍,但取你性命也不是難事。」

 

阿笠望著葉名冰冷的眼神,心想他說法也的確是事實,或許這拳再打下去,等一下沒命的是自己,但一想到這人視他人性命如無物,這一拳不論如何,也要打下去。因為這是亭阿笠自小被母親教導的信念,生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只是當亭阿笠就要揮拳的同時。

 

趙一飛想是忽然想到什麼,說道:「阿笠,你母親叫什麼名字?那本藥經,不像是普通人能寫出來的東西。」

 

阿笠被這麼一問,想也沒想便回了句:「亭若離!」,然後拳頭便往葉名臉上招呼過去。葉名聽了這三個字竟愣了一下,就只愣這麼一下,俊臉馬上又被亭阿笠這拳給打中,但葉名本就運力準備要回擊,所以這下打在臉上,並沒什麼感覺。這下趙一飛也覺得奇了,本來他是想轉移亭阿笠的焦點,讓他與自己說話後,便可以慢慢消他怒氣。沒想到他竟不怕葉名的威脅,這拳出的極快且毫不猶疑。不過真奇的仍然是葉名的反應。

 

葉名的實力絕對足以躲過這拳,可是聽到亭若離三個字,竟就這麼呆住任阿笠再揍他一拳,而且竟沒有回手。葉名看著亭阿笠後說道:「你母親是亭若離?」阿笠也不避葉名的目光,直接回道:「是!」

 

葉名道:「你知道醫人宗嗎?」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50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