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六回 因果緣份
2008/12/28 09:54:38瀏覽544|回應1|推薦12

藥門三系主流:「天外洞天」、「黃泉地谷」、「醫人宗」。江湖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天出神丹,地治死活人,醫人者眾。

 

「醫人宗?那是什麼東西?」,阿笠從未曾聽聞過「醫人宗」,更不曉得這跟他母親有何干係。

 

趙一飛聽到「醫人宗」三字,也覺得有點耳熟,好似聽過師父一心提過這個門派,是以醫為主的流派,專門行走於鄉野城鎮為一般老百姓治病,但不曉得為何葉名會對亭若離這名字,產生特別反應。

 

葉名看著亭阿笠,示意他放開自己。阿笠見葉名似乎沒有要攻擊的樣子,於是將葉名放開,亭阿笠平靜地問道:「什麼「醫人宗」?你倒是說個清楚。」,葉名目光掃過二人,最後將目光定在趙一飛身上後說道:「遊若雪應該不在這了,他雖善於躲藏,但是行跡敗露,通常不會久留,應是回去報信了。」

 

趙一飛亦點頭道:「嗯!我已經探視過四周數回,應是沒在附近。不如回屋內,也好說話。」

 

阿笠看著散落四周的屍鬼殘軀,向二人問道:「那地上這些屍體怎麼辦?」

 

葉名看也沒看便道:「僵屍鬼的屍身,一個時辰後會化作污水,無需理會。」

 

葉名向四周再望了最後一回,走在三人前頭,邊走邊開始說道:「江湖上各方高手爭相交往之門派,除擁有絕世武功的名門之流外,就屬藥門最熱門,而藥門三大支之一的「醫人宗」,更是大家爭相想拉攏的對象。」,葉名停了一回又道:「這幾年「醫人宗」卻改一貫作風,鎖門封山自閉,江湖上謠傳「醫人宗」宗主閉關練丹,想與藥門中最難以得其門而入的「天外洞天」一較高下。」,葉名說到此便打住沒往下說。

 

趙一飛天生急性子見葉名不說了,便問道:「然後呢?」

 

阿笠聽到此,也問道:「那與我母親何干?」

 

三人一同走進了屋內,趙一飛見到了黃麟兒在地上已沉沉睡去,忽然想到還未幫黃麟兒去除屍毒,剛才一陣混亂,不知有無關係,正想向阿笠問說,黃麟兒有無關係。可是阿笠已經快步走至房內,探視芙兒。隨後自房內傳來阿笠的聲響。

 

「姑娘睡得很熟,那人並沒有加害於她,太好了!」

 

葉名這時一直沉默不語,也不知道是在思索著什麼。趙一飛這時看著畏縮在地上的黃麟兒,於是向亭阿笠問道:「阿笠!麟兒的屍毒未清,應不會有礙吧?」

 

亭阿笠回道:「剛才有餵食一顆母味丸,短時間應是沒問題,不過還是要煎些回魂湯給他吃,比較穩當!我隨即來將藥材抓齊。」,阿笠走出芙兒休息的房外,又問道:「葉大俠你還沒說「醫人宗」與我母親何甘?」

 

阿笠說罷,趙一飛也同時注視著葉名,二人都在等葉名說話。只見葉名緩緩的道來:「我並非什麼大俠,喚我葉名吧!二年前,辛正文派我去「醫人宗」取藥,實說為取,其實是偷。但這一去卻讓我發現一個秘密。」,葉名說到此,低聲沉道:「就是「醫人宗」早己名存實亡。」

 

趙一飛這時道:「怎麼說?偷藥?「醫人宗」也不屑與惡人為伍嗎?」

 

亭阿笠亦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醫人宗」的宗主早已不知去向,雖說「醫人宗」表面還有醫人,但群龍無首近十來年,門內一些承傳靈藥早已空了,只剩些有心治人的醫者還奮力支持著。我為了要取醫人宗最廣為人知的治傷靈藥「玉翠白露」,隻身潛至「醫人宗」藥庫「藥藏」,恰巧聽聞他們談及此事,這才知道他們「藥藏」早空了,而他們所說的宗主,如果我沒記錯,便叫亭若離。」,葉名一口氣說完,便看向屋外。

 

趙一飛這時問道:「但這樣又如何?葉兄弟你聽到亭若離這名字,可是整個人都傻了!這「醫人宗」又與你有何關係?」

 

亭阿笠聽到這裡也說:「我母親是醫人宗主?沒可能的!她從未提過這件事,我們無話不說,她亦從沒欺騙過我,沒道理會不告訴我。」

 

葉名輕輕點了一下頭,又開始說道:「我並非一開始就是金群門人,而是拜在「劍墓派」下,受「大劍師」飛雲傳授武功。在年紀尚小時,我記得有一次我師父跟一名女子相約在山下五里亭見面,那時我剛習得師父的獨門身法「風飛雲踏」,而那天師父心情大好,竟叫我試著以身法隨著他下山。還將我介紹給那女子認識,我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若離,妳看我收的新徒弟,資質佳,又肯努力,將來一定是一位出色的劍客。希望妳肚子裡那孩子也有這孩子一半資質,我們就心滿意足了。哈哈!』

 

葉名又接著道:「但這部份記憶並不太準確,而那女子說什麼話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後來師父叫我先行回去,便沒其他記憶,這下子全兜起來,或許你是我師父的孩子。而且可能還是與醫人宗主所生。」

 

趙一飛聽罷問道:「也有可能是同名啊,世上同名之人那麼多!應該不會這麼巧合吧。」

 

葉名亦道:「我只是憶起了亭若離這名字,也不無可能只是巧合。」

 

阿笠聽罷葉名說的話,整個人傻了。母親從來未提過父親的事,更不用說什麼「醫人宗」,亭阿笠現下只覺得葉名是在說一個跟自己無關的故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相信。可是趙一飛這時問道:「那你之前說想問我的事是什麼?」

 

葉名表情一變,狠狠的道:「在金群門被你擊中後!我見到了一些怪事。」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5129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怪事??
2008/12/28 12:00
賣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