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三回 人間有愛
2008/12/17 00:08:39瀏覽713|回應3|推薦17

誰說椅子不能當兵器,我敢說有一天,椅子絕對會成為兵器排譜之首!

 

阿笠見趙一飛被金霸扣中,想也沒想就將手上的長板椅朝金霸面門敲去。這一敲正好把趙一飛與金霸的血盆大口隔開。可是阿笠必竟是個不會武功之人,轉頭就被金霸再發一次「虎王嘯」給擊中,雙手一鬆且被震飛的老遠。這時金霸運起硬功夫,馬步札穩,雙臂震勁一抖,一張實木長板椅,老老實實裂成三截木板。再一張口便要對著趙一飛咬下。

 

趙一飛得到阿笠短暫相助,心中還來不及感謝,金霸屍口又已噬咬在即。二手依然還被金霸的擒拿扣著,比力氣又比不過「僵屍鬼」的怪力。只好使出那招。

 

「你要咬我,我先頭槌你。」

 

趙一飛說完,雙腳用力向上一跳,正面迎擊金霸咬來的力道。撞這一下金霸只是晃了晃腦,趙一飛見金霸完全無礙,再次運力說道。

 

「一下不夠,我再接再勵,再撞撞撞,撞翻你這醜僵屍。」

 

趙一飛不知撞了幾下,撞得頭都疼了。金霸這時也終於被激怒,二隻扣住趙一飛的手向後一縮,右邊肩頭向下沉去,正好頂住趙一飛的心窩。正是虎王三絕之一的「虎王沖心破」。全身勁力集中在肩頭,運氣這麼一發,就將趙一飛給頂飛出去。趙一飛被「虎王拳」的絕招直接命中,飄在空中的身子有如斷線風箏,口中噴出一股湧泉般鮮血。這下打的札實,不死也半條命。

 

趙一飛最後落在阿笠身旁,阿笠見趙一飛吐了那麼多鮮血,不用診察也知道這必定是重傷。當下也沒想太多,手往懷中掏出一把「母味丸」,就往趙一飛口中送後說道。

 

「趙兄弟,別嚇人啊。」

 

在餵食「母味丸」中,趙一飛又吐出不少鮮血,連「母味丸」也吐了出來。「虎王沖心破」,運氣發勁直透心房,被這招擊中,幾乎都是一擊斃命。任你神丹妙藥也救不回。阿笠看趙一飛吐了這麼多血,「母味丸」也吞食不下,心中甚慌,手中的「母味丸」不知不覺朝自己嘴裡大把大把送,由於牙齒打顫,大把大把的「母味丸」,竟被自己給磨成了散。阿笠腦中靈光一閃,你吞不下,我就咬碎了餵你。

 

一這麼想後,啵啵,阿笠的初吻就獻給了趙一飛,二個年輕男子忘我吻著。混著趙一飛的鮮血,將幾乎剩下半瓶的「母味丸」都給克了。金霸也在這時走到了距二人五步之遙處,「虎王拳」起勢架好,下一刻便要給二人一個痛快。

 

趙一飛這時緩緩吐出一句話:「兄弟!你給我吃了什麼?怎麼整個效力與之前的母味丸全然不同。」

 

趙一飛忽然回神對著阿笠說了這句話,手中指劍佛光黃芒大作。趙一飛全身感覺到一股暖烘烘的熱氣,自丹田而出,環繞周身後,運行到心頭之上團團圍住,再四散往四肢百骸,這下全身功力竟恢復到五成。「天眼通」神識再次開啟,金霸欲攻來的態勢全在趙一飛的靈台中浮現。金霸本已要擊出的「虎王拳」,硬生生的打住,「僵屍鬼」本能察覺佛光威能,讓金霸拳勢打住,反向後方跳開,轉身就要逃。

 

但趙一飛怎可能讓金霸逃走。連忙一個「鯉魚翻身」,指劍運轉,觀自在、法無相,指劍渡眾生。「自在來斬」。「自在來斬」使出後,一時間,指劍佛光帶起光紋流轉,趙一飛將佛光劍氣運成數條光帶,將金霸圍住,最後以佛光劍氣向著金霸身子連斬了十數下。「僵屍鬼」帶有的陰氣,被「佛劍」斬的乾乾淨淨。金霸周身透出「佛劍」特有的黃芒,身子抖動了數下,便軟倒在地,看來已不能再作怪。這時阿笠忽然說了句話。

 

「趙兄弟,你沒夾紙劍反而劍氣較強啊。」

 

趙一飛這時也驚道:「吔!我的紙劍呢?」

 

趙一飛說完這句話後,佛光劍氣也隨之消逝,趙一飛才哈哈的說。

 

「哈哈!其實是我的定力不夠,才需要用經文紙劍補強。可能剛才有達到無我的境界,所以…,這下被你提醒又不靈了。」

 

二人解決了金霸,才忽然想起,辛水玥還在獨挑僵屍群,趙一飛向辛水玥方向望去,還是不忘問了阿笠一句。

 

「兄弟!你剛才到底讓我吃什麼靈藥,效力奇佳,再來一些吧。」

 

阿笠看著趙一飛,搖搖頭說。

 

「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不過這時遠處傳來逐漸大聲的狅笑。趙一飛將阿笠拉起身,聽見辛水玥狅笑。便對著阿笠說道。

 

「那傢伙又開始捉狅了,快過去瞧瞧。」

 

說罷順便將掉落在地的紙劍給撿起,拍拍塵土,雙手合十,誠心的行了禮。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79596

 回應文章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武林大賽..
2008/12/18 01:18

您是寫武俠小說的唷~這個可能要重頭開始看..才知道在武蝦米?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18 01:26 回覆:
對啊 請小心使用
不要強迫自己看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PO!
2008/12/17 15:53
我要第24回 等不及了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17 16:04 回覆:

二十四回要暫緩...

我還在思考要不要來點手段兇殘的橋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快說!
2008/12/17 10:28
到底給吃了什麼?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17 13:40 回覆:

啊! 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亭阿笠 小時候就是個藥罐子...
長年吃母子味丸調適身子
(應該說這是她母親(亭若離)刻意作成的結果...)

母味丸搭配子味丸才能達成全面的藥效
其中子味丸是真正的神丹....(因為是神丹所以才量小...)
阿笠本身不知道自己是藥引
二人口對口接吻後
陰錯陽差將二味丸相混
灌入趙一飛體內
所以 噹噹噹!

佛劍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