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九回 操屍鬼術
2008/12/12 02:30:32瀏覽757|回應2|推薦17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讓師父試試這種技法,按!的痛死我了。

 

趙一飛揉著腳低板問:「這是什麼武功,痛死我了。請問兄弟你是那一派的高手?」

 

趙一飛被痛醒後,第一件事就想問阿笠,怎麼有辦法把他弄的那麼痛。不過更難得的是,「佛劍」一派一但走火入魔,若無經聲佛光加持,一般沒那麼輕易回復。趙一飛衝口而出後,這才驚覺即將遭遇的情況可更厲害。

 

瞧著趙一飛的阿笠顫聲說:「我…我…是阿笠,我只是個尋常百姓,這是小時候…我母親常為我強身所用的一種手法,小時體弱多病…,常常需要吃藥,不時暈睡不醒,我母親都用…。」

 

這時周遭「僵屍」已越來越多,趙一飛見狀示意阿笠停止後說:「好了!這位兄弟暫時打住,現下不是聊天的好時機。那來這麼多邪物?」

 

阿笠聲音抖動的說:「我…我…!也不知道!媽呀!過來了。」

 

遠處傳來黃麟兒吠叫的聲響。

 

旺!吼旺!旺旺旺!

 

阿笠順手拉著芙兒,將她和自己拉到趙一飛身後。趙一飛看著阿笠拍拍胸口說。

 

「這些可惡的邪物,佛光劍氣正好就是邪物的罩門。」趙一飛環顧四周後,神情鎮定的又道:「一切有我莫操心。」

 

只是說完朝身後一摸才發覺,與辛水玥打鬥之時,為劍氣所傷,衣服破裂之後,順便讓包袱也丟了。趙一飛摸來摸去,也摸不到半張經文。趙一飛原來一本正經的神情,現下變成大傷腦筋的樣子,趙一飛道:「這下有趣了,我抄的經書全給丟了,根本激不出劍氣,勉強為之定會走火入魔。」話說至一半,二眼餘光,瞧見愣在一旁的辛水玥後又問:「說到走火入魔,這傢伙怎也在這?」

 

趙一飛突然看見辛水玥也在,似乎是全無記憶自己如何將辛水玥扛來於此,也記不得自己與辛水玥比鬥到後來走火入魔的情形。其實趙一飛這時功力全失,就算有經書紙劍也激不出任何佛光,只不過尚未運力所以仍未察覺。這時僵屍群已朝趙一飛一群人圍攏,縱使黃麟兒奮力拖延時間,以閃電的身法,在僵屍群中穿梭,但寡不敵眾,僵屍群數量實在多的驚人。趙一飛一群人還是漸漸被包圍。就在這時一聲尖叫。「啊~!!」

 

一支半乾半濕的屍手,已經搭上芙兒的香肩。將芙兒向後拖去。阿笠見狀也奮力捉住芙兒,不讓這隻瞧起來有點濕潤的僵屍得逞。芙兒被夾在二個力道中間,頓時尖叫聲大作。趙一飛見狀也顧不得自己沒有紙劍在指,當下劍指一比,運力朝僵屍眉心一點,這才驚覺的說。

 

「啊!這下真的有趣到極點,我功力竟然全失。」

 

趙一飛運起劍指朝僵屍這麼一點,可是運足全力,氣力運上後,丹田又痛又麻,全身上下如遭雷擊,克制不住的顫抖起來。刺在僵屍眉心的劍指,全沒起半點作用。趙一飛發覺情況將要不受控制,喉頭一甜,隨即吐出一口鮮血,眼前一暗就要再暈過去。忽地一陣暖氣自趙一飛背上傳來,一個冷酷聲音說道。

 

「這是辛正文的操屍鬼術。」

 

辛水玥一手貼著趙一飛的背後,竟是在為趙一飛傳功調息。趙一飛受到辛水玥的內力引導,暫時免去暈死之危機,眼前依然還有大批僵屍鬼的威脅。趙一飛不解的問道。「為何要救我?」

 

辛水玥暗自運氣,向趙一飛道:「這事等等再說。先離開這裡,千風劍不在身上,必定遺落在金群門了。」語畢使力喝道:「起!」便將趙一飛往空中一送。

 

送走了趙一飛後,辛水玥以靈巧的身法和快速的踢擊打退屍鬼,隨後將芙兒連同阿笠也丟至半空中,瞬地施起「風飛雲踏」身法向上空踏去。身法之快,在趙一飛還沒落下前便又將趙一飛一提又送往老遠,接著身法不停的連踏數步,又移至阿笠與芙兒身後,運力一推將二人送向遠方。憑著「風飛雲踏」的靈動身法,也讓他輪流將這三人移至遠處空地之上。

 

旺旺!旺旺!

 

趙一飛聽聞見黃麟兒的叫聲,便說道:「還有麟兒!」

 

辛水玥眉頭一緊,接著便問:「麟兒?」

 

趙一飛著急的看著辛水玥回說。

 

「就是我的狗。」

 

辛水玥頭也不回就要往山下走,冷冷的說:「那狗崽子死了也罷。我仍沒忘記他尿得我一身。」

 

趙一飛這時拉住辛水玥的左臂,向辛水玥求道:「拜託你!他是我從小到大唯一的朋友。」

 

這時候阿笠雖然先被僵屍嚇掉半條命,又被丟到空中再嚇掉半條小命的一半,聽到趙一飛這麼說,也不禁向辛水玥說道。

 

「這位半裸小哥都這麼說了,大俠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再幫一次如何。」

 

只是阿笠這麼一說卻換來辛水玥一個冷眼還道:「那你去!」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65828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阿笠這兩個字
2008/12/13 12:15
第一反應后面就想加上“博士”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13 12:19 回覆:

被你這麼一講

我也開始想我是不是科南看太多...=.=

阿笠姓亭

叫亭阿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是想像的就足夠嚇人
2008/12/12 02:37
[一隻半濕半乾的屍手..]
八方(afisher) 於 2008-12-12 02:38 回覆: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