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八回 似曾相識
2009/11/23 19:27:45瀏覽285|回應0|推薦3

未曾相識,久不相見,人生何處能尋那千思萬想夢中之人。

 

趙一飛與葉名見芙兒似乎認得這位絕色女子,心中戒心放下不少,可是趙一飛心中隱隱覺得有些異樣,而當趙一飛以佛劍斬中絕色女子之時,竟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是趙一飛卻不記得何時何地見過這女子。

 

「好妹子,好姐姐有些事要和男生們談談,妳乖乖的好嗎?」在「王」與芙兒這麼說過之後,芙兒也點點頭回應「王」,便不再說話,只是用一種很奇特的眼光瞧著「王」,「好啦!我們也該開始談心了,那邊那位小哥不過來一起加入我們嗎?」,「王」指著亭阿笠問著,「愕…好~美的~不!不是不要,是好啊…那…」,「王」在瞧見亭阿笠手足無措的模樣後,不由得吃吃一笑,這一抹笑差點沒把屋裡所有人的魂魄給笑散了,只見「王」的玉手一順,便將遠方一張椅子拉向桌邊,玉手便在椅面上輕輕觸了觸後說道:「那小哥便來坐我旁邊如何?」,亭阿笠聞聲後像似整個人軟呼呼的便朝「王」的身邊走去。

 

眾人之中最冷靜的葉名,最先恢復平時的心境,便向「王」問道:「妳到底是誰?為何會出現在此?」,趙一飛這時也不由自主運起佛劍心法,才能將自己從那目炫神迷的狀態中脫出,但見到葉名竟恢復的比自己快速,不由得在心中升起一股慚愧念頭。「王」這時沒有即時回覆葉名的問題,反而是側過臉望向趙一飛後說道:「這有什麼好丟臉的呢?想當初你師父見了我,也是心頭小鹿亂撞,你們這些自謂修道之人總是在壓抑自己,真遇到事反而更吃力是不是。」,「王」語畢後又是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就在眾人又將陷入那迷戀的狀態之時,亭阿笠說道:「只要能聽見仙女姐姐的聲音,我願意做任何事情。」

 

趙一飛聽完這話心中忽然大驚,想到自己也跟亭阿笠擁有相同想法,口中佛號頌出,一時之間整間屋子被佛號包圍,眾人皆忽然一醒,就連同葉名也一身冷汗。而這時葉名又運起身法,便想轉至「王」的身後,葉名與趙一飛心中不約而同想到同件事,這女子肯定是用了某種魅惑的招式,不然怎麼全部人都這麼容易被「王」給牽動心神,就在葉名動起身形之時。

 

「王」那輕聲軟語再響起:「好了,不逗你們玩!我真的要談正事了,對一個弱女子動手動腳不應是大男人所為啊。」

 

葉名的風飛雲踏必竟是一等一的身法,轉至「王」的身後只在剎那間完成,便欲伸出手去制住「王」的喉頭。不過眾人皆見葉名一手抓中「王」的身影,只有葉名自己一臉狐疑。「王」的聲音這時從葉名原本位子傳來:「這位帥哥好狠的手段啊。」,不曉得何時,「王」已坐到了葉名原本的位置上,葉名手上亦沒抓中任何東西。趙一飛想起「王」適才話語中有件很奇怪的事,便問道,「等等!妳見過我師父?沒可能的,我師父與我一起生活十數年從沒有下山過,怎麼可能見過妳,就算見過姑娘妳,那時妳不過是個孩童罷?」

 

葉名這時心想,這姑娘的武功深不可測,在自己身法下三番二次的逃過,而且自己竟一點也沒察覺到動靜,或應該說,憑自己的身法,在武林中想要逃過而且不露半點痕跡的身法不是沒有,但那也不是隨便來一個人便可辦到,更何況眼前這女子不過二十來歲,竟有這種功力,那實在太匪夷所思。

 

「你師父不就是一心嗎?佛劍這一派跟我的淵源可深了,不過是不是善緣我就不敢說囉。」,「王」語畢後,似乎頗有所指的望了望趙一飛便再說道:「你們不用擔心,我並沒有魅惑你們,就算有也不是什麼陰險的招式,那是與生俱來的,我會為你們收斂些。」便再向葉名望去後說道:「那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說了吧?」,葉名心知肚明,以他和趙一飛的實力對這女子應是半點勝算也無,也只好照著「王」說的坐下來。

 

「我是「王」,我剛才就說過了,至於我為何而來,其實不為何,這是我強迫自己牽扯進你們運命的一種手段。」,「王」說罷,亭阿笠也迫不及待的說話了:「你們二位大俠為何一直對仙女姐姐處處為難?」,趙一飛與葉名都聽得出,亭阿笠已經完全站在「王」那邊了。甚至連稱呼都變為仙女姐姐,在亭阿笠眼中,這樣美麗的女子,再加上那靈動無比的身法,便和仙女沒有不同了。

 

「什麼意思?」葉名對「王」提出疑問。趙一飛在心中也同樣想法,我們這幾天遇見的事,雖然是有些特別,但似乎也沒特別到讓別人有興趣?「王」順了順長髮接著說道:「這個嗎?說起來是很複雜,我相信你們現在沒有這個時間聽故事,現下最重要的事,應是讓你們馬上離開這裡,再過半個時辰,金群門那些傢伙,就會帶大批人馬趕來這裡,而你們這次是沒有能力擊退了。」,亭阿笠亦說道:「什麼!那些人不人鬼不鬼的東西還要來?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快逃?」

 

葉名看著「王」說道:「以姑娘的身手,我相信辛正文亦不是對手,我們又何必逃?」,葉名的語氣中明顯帶著一股嘲諷。趙一飛雖也看出「王」的身手不凡,但隱約覺得某些地方有疑點,便說道:「我的功力只恢復五成,若是再遇高手,可能有危險,況且你慣用兵器不在手中,我想我們先避其鋒會不會適當些。」,「王」同時也說道:「金群門那些人對我沒辦法,可是我可不敢保證你們的安危。」,「王」語畢一臉欲言又止,似乎還有話沒說出口。

 

這時亭阿笠忽然說道:「不論如何,我們先換個地方,再討論也不遲啊!不然那些僵屍可真是嚇死我了。」

 

「不論如何我也要回金群門一趟,我的千風劍遺落在那。」葉名望著遠方冷冷說道。趙一飛亦接道:「我跟你回去,打傷麟兒的恩情自然是要還的,也不能再讓那些邪魔歪道繼續橫行下去。」,久未出聲的芙兒這時出聲了:「我知道城外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暫時落腳。不如先去那避一避。」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352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