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稀奇的記訴~外遇**第五章
2009/10/15 22:50:39瀏覽437|回應0|推薦6

 台灣鄉村文學

一個稀奇的記訴~外遇第五章

 

 

原創作著\\飛燕980321

 

 

 

流鰻跟秀鳳進入屋内,擁抱著秀鳳親著秀鳳臉頰,對秀鳳説:「我祖先有德燒好香,三生有幸才能娶妳為妻。妳的賢慧與包容我很感激妳,雖然我人不常在妳身邊,但是我的靈魂隨時都陪著妳,請相信我,我是愛妳的。」

 

只聽著秀鳳哭泣的點點頭,緊接著流鰻説:「我與小芳有一份濃得化不開深厚的感情。請妳允許我跟她再一起,我會更加倍愛妳;請相信我。」

說完後微微的仰起頭看著秀鳳,只看到秀鳳臉色是有點不悅,卻也有點無奈,可以看到她嘴唇微微的顫抖。

 

這就好比一句俗語:「思阿思相枝,甘蔗吃下雙頭甜,誰人不想娶細姨」。

 

流鰻那張不爛三寸之舌,愛妳是真,愛她也不假。讓秀鳳信以為真「深情款款依然深愛著他」。

任憑她花名在外,還如此的賢慧,難怪流鰻依舊捨不得糟糠之棄。

 

流鰻被秀鳳娘家大夥折騰了一整天,一方面又要安撫太太,也身疲力盡了,更何況城市的事件還等著他去完成。

 

撫慰秀鳳後,突然想起了還有些事。看著秀鳳正忙著煮飯,他對她說:「秀鳳妳別忙著煮飯,我今天要搭快車趕回去~我得走了,再見!」說完話就忙著收拾起行李。

 

只見秀鳳眼眶泛紅説著:「有那麼重要嗎?回來也不多待幾天。」秀鳳無奈地,只是依依不捨的揮手,叮嚀一句「在外要小心喔!」那種酸酸的感覺,真的讓人幾分為她不捨。

 

流鰻轉頭向著秀鳳説聲:「男人志在四方,我不得不去打拼啊!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和小孩~再見!我會很快就回家!」。是藉口,還是真心,流鰻說完話直往前走,留下秀鳳深深去回味他說的話。

 

流鰻回到北部市區,將近黃昏,霞彩染氳天際,流鰻仰天嘆息!我在外面闖蕩是多麼的辛苦,有誰能瞭解呢?我得趕回窩休息,迎接明天的挑戰!望著四周的繁華,似乎引不起他的興趣。

「也許那個溫柔香窩,才是他最好的解放!」

華燈初上,夜都市霓虹燈閃爍,舞廳、酒家、茶室。每個風花的消費區都是門庭若市。好不熱鬧,總是通霄達旦。

 

夜鶯來回穿梭,與客人摟摟抱抱,打情罵俏的嬉鬧笑聲,震播千里。此時正是農業要轉變工商初期,所以特殊行業特別興盛。

 

聽説一些三七的皮條客,是從這時期產生,換言之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八大行業的招術吧!  

 

流鰻拖著疲憊的身心,到達租屋的住處,大聲喊著:「小芳妳快出來,我好累!我今天要早一點休息。」說完話把行李往床邊一丟,人就往床上躺著。

 

小芳説:「ㄋㄟ~老公我知道,你歇一會我已準備你愛吃的點心,然後我幫你洗澡,再幫你按摩消除疲勞」,好嗎?「就ㄋㄞ那一句老公的嗲氣聲」,著實已可讓天下的男人骨頭都酥了,這就是小芳的利器。

 

流鰻説:「好~好~、甜心,妳就是這麼體貼,善解人意;難怪我的心,時時刻刻繫著妳~放不下與妳的恩愛。願意為妳做牛做馬去打拼,就是要讓妳過好日子。」

 

哈哈!怎不令人陶醉呢?這時候什麼甜蜜,瞹眛的話說出來更增加浪漫的氣芬,就是那麼身心靈合一~愛愛纏綿悱惻。

 

也許是以柔克剛吧!讓剛強的男人不得不臣服於她的裙下,就這樣忘卻了所有的疲勞,其實勿寧說是骨頭全酥了,而不知什麼是疲勞。

 

小芳説著:「老公~我好愛你,你不在我的身邊,我都睡之不寧、食之無味,就是等你趕緊回來陪我~沒你疼愛的日子,我快要得相思病了,想你想得快要發瘋似的。ㄋㄟ~妳可知道嗎?」

邊說還邊拋著媚眼,手指還輕輕的在流鰻的胸膛劃過,哇!流鰻的血液就快直直的從胸口噴出。

流鰻説:「好~好~我的甜心寶貝~我知道,妳這個小妖精,看來我今晚逃不過~春花夢露喔!」

「倆人春心蕩漾的微醺」嘻嘻哈哈嬉戲,瘋狂逗樂,與她的細姨共度浪漫春宵,狂歡自不在話下。

自從流鰻包養細姨小芳之後,小芳也洗手從良,不再下海為娼。默默地在背後幫他打點穿著,以及瑣碎事務;還給了他一個暖暖的窩,讓他在商場打拼,無後顧之憂。

 

「就這樣年復日月,一年又一年,著實讓他賺了不少的錢。」

  

    人總是有了不菲的收入,就更想要攅更多錢。流鰻的野心蠻大,將所有當仲介賺來的錢,拿去投資房地產。

 

   孰知早期剛建的樓房「販厝」,他一投資販售並沒有預期來的好,房產滯銷就在此時拖垮了他的經濟,隨之讓他周轉不靈,快要宣告破產。

 

   開出去的票都無法兌現,面臨票據法的窘境,每天都在跑三點半,連生活開銷都成了問題。然很多人在此刻一定大罵,應該一定是怪流鰻風流,包養細姨才會如此下場。

 

  「孰知,他是投資房地產被卡住。」

  

   然而,流鰻似乎總是福星高照,比別人多了一點幸運。就是這麼樣幸運,在他困窘的時候,他那兩個女人願意陪著他,甚而還幫他渡過難關。很都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孰不知都會説著:「那有可能,賺吃查某用騙的,拐的都要拿,怎會幫他呢?」

 

這就是流鰻厲害的地方,不得不讓人折服,總是有辦法讓他身邊的女人甘願為他付出一切,還死心踏地的,不離不棄的跟隨他。

 

流鰻此時還在「劉伯母」那裡租屋,此刻房東「劉伯母」,一看到流鰻就對著他罵著:「猴仔子,你也真是,連你細姨電風扇都要拿去典當,卡差不多哩!」其實房東也不是真的要罵流鰻,而是出於一種關心和心疼。

 

此刻小芳紅著眼眶,對著房東說:「家裡我所有的存款都給了他拿去軋票,金飾也都拿去賣了,我也沒辦法,真的是不得已。」

 

小芳唉嘆了一聲,仰起頭再深深的吸了滿滿的一口氣,心想可能要再重操舊業了,要不然怎麼生活下去呢?這時眼淚再也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兩人在一起久了,流鰻連小芳一舉一動,心裡想的是什麼,他可是洞悉得很清楚。對著小芳破口大罵:「幹!我流鰻再怎麼潦倒,也不可能讓我身邊的女人再度下海。」

 

或許就是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表現那麼一點點的男人自尊心,他深愛著小芳,再怎樣也只好用這種聲調和語氣。作為安慰她的心吧!

 

俗語說:「甘願娶婊來作某,也不願某去作婊」由此可見流鰻很愛他的細姨,流鰻拍著自己的胸膛,接著說:「由我來想辦法,也許考慮把鄉下的那幾甲農田賣了,來解決財務問題吧!」

 

「小芳,小孩給我看好,明天我就回鄉下跟秀鳳商量作處理。」

 

流鰻斬釘截鐵的對小芳說,這時就展現出他的男

人本色,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身邊的女人願意跟

他的原因吧!女人總是喜歡跟隨有擔當的男人,

而不喜歡跟著那唯唯諾諾的人。

 

Ps:請看下集最精彩的變化,古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流鰻會成功嗎?還有秀鳳會答允他賣田地嗎?流鰻的精彩一生的結局,您們一定很好奇!筆者忠於故事劇情告知讀者。請看續集喔!

 

註明:三七是早期妓女戶請來看門的,一方面拉客人〔拉皮條客〕。另一種説法是跟陪客的小姐〔三七抽〕扛客的由來。現在可能是稱保鑣〔保鑣〕,作用説好聽是保護風月女子。其實作用是保護店家遭到白嫖,白喝。另外還管制女流鶯〔賺吃查某〕,讓這些女人乖乖的配合,並防止偷跑。

  早期票據法〔支票〕跳票的人,是要被關。法令已改,如今跳票不用關,但是信用破壞,銀行不給信用卡,也不能貸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4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