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齊人豔福的~外遇**第一章
2009/10/11 14:56:28瀏覽415|回應0|推薦6

**一個齊人豔福的~外遇**

 

台灣鄉村文學 (真實故事)

 

原創作著\\飛燕 980207

 

六月燄陽炙熱,鄉村正好在收割期,男女老少忙著收穫。男人在稻田割稻,女人忙碌著準備點心,熱情的農戶一日要供應割稻師傅吃五餐。這時候,秀鳳正準備做菜,等一會兒還要挑點心到田裡給割稻師傅吃。

流鰻一副忪醒眼臉說:「達令!親愛的老婆我要出門去賺錢喔!」嘴巴說著,手緊緊抱住秀鳳還在她全身上下磨蹭,一付床上的恩愛就要上演。

秀鳳趕緊推開流鰻,臉頰緋紅說:「不要啦!等會兒被人看見會被齲笑,不要啦!昨晚才那個ㄋㄟ~」

流鰻接著說:「是妳說不要的喔!我這一趟出門也許要好幾個月才回來,就別怪我沒好好疼妳(給妳爽)。」還是一付慣有的嘻皮笑臉,依然是緊緊的把秀鳳摟抱著。

秀鳳嘴裡滴咕著:「每一次家裡忙著耕種、割稻、除草、插秧,你就要出遠門,不怕大哥,大嫂多說話。」喃喃自語還一邊忙著準備點心。

流鰻說:「幹!別管他們,我要去賺大錢,呆在鄉下沒(出脫)前途。」他就是一付蠻不在意,隨即把抱著秀鳳的手放下。

他隨即又說:「親愛的(達令)我走了!回來一定給妳買個鑽戒犒賞妳,記得要想我喔!」女人就是這樣的好騙,也不知流鰻說的是真是假,只又說些好話就信以為真。

秀鳳:「嗯~」一聲,心裡卻想著老公這一次出去,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回我身邊,想著想眼眶泛紅著,依依不捨。

秀鳳繼續準備點心給割稻師傅吃,手拿著扁擔,挑起米籃,籃內放置著飯菜、冰涼米苔目、仙草、綠豆湯等食物。鄉村的慣例,請師傅幫忙割稻穀,通常吃的都準備非常豐盛,就怕辛苦的師傅挨餓,特備五餐供應。

古諺:「一粒米二四粒汗」,粒粒皆辛苦的淵源。農民的辛苦,是我們住在都會的人所無法體會的。秀鳳走啊走,已經把點心挑到田園了,隨即放下點心並依序的排列,大聲的吆喝!師傅請用點心喔!大家立刻放下手邊的割到用具。蜂擁而上,不約而同的說聲「開動喔!」大夥兒吃的津津有味,樂在美食之中。

接著其中一位阿明,向著秀鳳揶揄說:「妳長的那麼美,可惜嫁給您那個風流的死流鰻,不懂得憐香惜玉,又在外面捻花惹草,搞查某(女人),聽說那個女人是茶室的風花之女,長相還比妳醜,難到妳都不知道死流鰻在外頭搞外遇嗎?」

秀鳳笑著說:「不會!他對我很好,我相信他就是了。」說得那位割稻師傅啞口無言。

阿明答不上話,但嘴裡還是唸唸有詞,「妳這個傻女人,妳又不相信,有一天妳就知道,一定會欲哭無淚。」

旁邊的阿松接著說:「也許人家在床上很會炒飯,功夫好,這是死流鰻厲害的地方,講讓您們懂,我的鬍鬚都可打結了。」隨即引起哄然大聲欺笑。

其實秀鳳心裡有數,只是想到夫妻在一起的恩愛,是外人所不知。

 

註明:故事未說完,更精彩還在後面。敬請續待下集,會有您們意想不到的劇情“請勿錯過喔!”劇中流鰻是男主角,因生性遊手好閒,在那勤勞的鄉村,大家就是看不慣他,就幫他取個外號(流氓)後來也慢慢稱謂(流鰻)。女主角叫秀鳳是生長在都會的女孩,美麗賢慧下嫁鄉下給流鰻,成為村莊男人忌妒、又羨慕的對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39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