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希奇的記述~外遇第四章
2009/10/14 16:50:43瀏覽376|回應0|推薦6

台灣鄉村文學*外遇第四章

 

作著飛燕980303

 

昨晚一場疏繁錯落,突發其來的暴風雨…卻是洗滌流鰻連日來,躁動不安、煩悶的心。

無風不起浪,流鰻也做好心裡準備,好似正要面對一場腥風血雨,內心不由地喃喃自語起來:「幹!我流鰻堂堂五尺以上的男主漢,我敢做就敢擔當,我怕過誰呢?」

就在這個時候,村里傳來一陣陣吵雜聲、車聲、喇叭聲,引來一片嘩然。眺望遠方大稻埕,停下四輛黑頭轎車。十幾個彪形大漢,慢慢一步步的往流鰻的住處方向靠近。

   

  這時候秀鳳的大哥,大聲喧嚷、漫罵著:「你這個死流鰻,你真正不知天地幾斤重,我今天帶領一些人來問候你,你給我滾出來啊!」

秀鳳一副緊張的模樣,趕緊往前攔在流鰻的前面,叫爸爸,媽媽:「大哥您們早!請裡面坐。」秀鳳就怕他大哥動起手腳,打他老公流鰻。親切靠近他大哥説著説:「有話進來家裡面説。」

眼看外面一群圍觀看熱鬧的人,吱吱喳喳,七嘴八舌喧嘩,好像幸災樂禍的等著看這場好戲上演。流鰻不慌不忙地的走出門外,叫一聲:「大舅子、爸爸、媽媽,大家好!早安!」舉手一揮~一副欠揍的模樣。

秀鳳大哥(俊賢)手一伸,往流鰻身上抓住衣領(揪胸)揪著流鰻説著:「今天你要給我一個圓滿的交代,要不然我帶走我妹妹回家。然後,你們倆個人就離婚算了。」

   

  流鰻插著腰,快口頂嘴説:「吃的、用的,我那樣少了她,要離婚問你妹妹秀鳳她肯不肯。」

俊賢聽了火冒三丈大聲的說:「什麼“小”朋友哩!臭小子!你靠勢你煙投,幹!你外面包養賺吃查某,沒認錯,還敢搖擺(囂張)。」

他緊接的大聲的喊:「兄弟給我上,今天要讓他吃頓粗飽,好好的教訓他。別以為秀鳳娘家好欺負。」

  

  秀鳳聲淚俱下,説著:「大哥,我不要離婚,我真的很愛他,我不能失去我老公。」

秀鳳頓時仰望蒼芎(唉聲嘆氣!),卻依然捨不得離開流鰻,說出了不能離開流鰻的一堆理由,接著說:「有了他,帶領我開拓視野,讓我瞭解外面的世界動態。

如果沒有他,我內心世界像住進了象牙塔裡。」

她越說越是激動,語氣越說越激昂:「是他帶我踏出另一個世界的領域,所以我要與他嘗試、追尋、奔馳、破繭而出,過我們想要的生活。」

女人就是女人,當她深愛一個人,總會死心踏地的為她的男人說話:「我生是他的人,死了作鬼也要和他在一起。」

這下秀鳳的哥哥可急了,此刻更生氣,罵道:「死流鰻,你不知道用什麼迷魂藥讓我妹妹吃,讓她無法清醒。

靠你煙投(英俊),一定是你那三寸不爛之舌誘拐,讓我妹妹一時鬼迷心竅,糊里糊塗,聽信你的花言巧語,信以為真。」

唉!他豈能真的去了解一個女人的心,那會是什鬼迷心竅,而是失了魂,好比熱戀中的男女,那會管得了麵包的重要。

   

  流鰻是個聰敏又識相,見機行事的人。在這個時候軟言軟語,説著:「爸媽!大舅子!是我不對!不應該犯下全天下男人所犯的錯誤。」他就是這種人,還敢說出這種鬼扯話來。

此刻俊賢更火大,整個音調都調高了,拉著嗓門:「這種話你也敢説,誰像你知錯不認錯。」他聽了流鰻的話更加的氣憤,臉漲得紅紅的,說起話還有些許的發抖。

接下來秀鳳母親也滴咕了,説著:「早知道你會在外面亂搞女人,我也不會讓我女兒嫁給你,讓她受委屈。」發現秀鳳的母親一臉不捨,但可不知千金難買早知道。

流鰻轉了個身,對著秀鳳的媽,趕緊説:「我對天發誓,從今天以後我一定拼命賺錢,讓她過好日子。買高級洋房讓她住,請傭人來做家事,絕對不再讓她的手動三寶。出門坐黑頭車(黑色轎車)…。」

這種場面話對流鰻來說,可是說來一大套,就像在編說故事一樣的流暢,毫不費力。

秀鳳的媽媽手指著流鰻,有點冷笑的,欲言又止的停了一下。想著秀鳳還是愛著流鰻,讓她有些無奈的說著:「我不再聽你畫山畫水(花言巧語)。」

「只要你好好的善待秀鳳,我那可憐的女兒就好。」

話卻帶點哽咽,只是搖了幾下頭,再也說不下去。

在旁的俊賢嗆聲,語帶威脅的説:「你最好馬上給我離開那個女的(賺吃查某),否則什麼也不用再說了。」

流鰻只是口頭上答應說:「好!我會處理的。」或許只是說說應付話,男人怎會忘了另一個不同的溫柔呢?!

   

  村里的人大部份是堂宗親,著實說,還是護著流鰻,這時候再不打圓場,萬一真的大家動了干戈被打傷,那可就不妙!大家七嘴八舌説著:「原諒他吧!他要是知錯能改也是一件圓滿的事,請您們放過他。」

旁邊的人有的趕緊插嘴説:「再説,離婚對雙方都不利,歹名聲(壞名譽),也不是什麼好事。他們夫妻還蠻恩愛的。」大夥總是勸合不勸離,大家發動了一場溫情攻勢,希望是一個美滿的結局。

俊賢看在妹妹求情,還有眾多人為他説好話,也解下他盛氣凌人的樣子。語帶無奈和不捨的說:「好吧!流鰻你就好自為之。」

秀鳳和流鰻並肩站在一起,揮手送走她娘家一群人開著車遠離,圍觀的群眾漸漸疏散,一場家庭糾紛,終也暫時平息了。 

 

   接下來的劇情何如請看續集,流鰻會成功嗎?真的會跟那個女的分開嗎?還有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如何處理?等等…。

筆者會以真實故事,以寫實細訴,也謝謝各位親愛的網友 & 格友給我最大支持,讓我有了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敬請待續!                           

 

註明:其實在早期農業社會的男人外遇,早已司空見慣,一點也不稀奇,只是當時的女性就業機會較低,經濟能力薄弱,對待自己的枕邊人的犯錯,包容心較寬廣。

   

   不像現在的女性教育水平提高,收入甚至比男性豐厚,彼彼皆是,到處高喊女權意識抬頭。離婚率越來越高,這也不見得是好現象,這是我個人之見,或許每個人的見解不同。

     早期出外打拼的人,能買得起黑色轎車,就是那時通稱為「黑頭車」,還有住的是高級樓房,都算出人頭地,錦衣歸鄉,人人羨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4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