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感動
2006/09/16 23:12:38瀏覽609|回應4|推薦7

  我是個沒有特定色彩的人,如果可以,我會想穿上隱形衣,躲在角落裡,讓誰也看不見。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外出時,會盡量挑些素雅顏色的衣服穿,簡單大方、不花俏流行,這是我的穿衣哲學。

  可是,今天,我做了件自己從沒想過的事情。

  就是拿起一件紅色的衣服穿。

  雖然那件衣服是老爸老媽辛辛苦苦從國外買回來送我的,雖然那件衣服已經在衣櫥裡待了兩年,雖然那件衣服的樣式還蠻好看的,可是,因為它是很亮的豔紅色,我討厭鮮紅,所以一直不肯穿。

  鮮紅色總讓我覺得自己很顯眼、渾身不對勁、好像變得很ㄙㄨㄥˊ。

  可是,就在看到那件紅衣的瞬間,昨日的感動爬回眼眶,內心的激動竟讓我拿起它,穿起來。

  這真是有夠詭異的事。  

  是今天「紅神」上身逼得我突發奇想?還是我淡漠的面孔下其實隱藏自己不解的情緒?又或是那股猛烈的人民熱情深深的影響?

  不管是什麼原因,總之,我就是穿了紅衣出門。

  果然,每一步都走得不對勁。

  妄想症出現了。看到非紅衣的人,就覺得他在瞪我,看到紅衣人就在想他是不是也曾有一樣的悸動?這樣的胡思亂想一直持續到坐捷運、走在大街上、逐漸累積……害我覺得自己幻聽幻視很嚴重。

  最後,我終於走不動,只好叫計程車。

  告訴計程車司機到哪後,我開始和朋友聊天,聊天南地北、聊得很開心,完全不涉及政治。

  但我聽見計程車司機低語了一句:「紅衛兵。」

  瞬間,我覺得自己被污名化了。

  紅色也被污名化了。

  司機將我們載到指定地點「附近」,朋友還奇怪地說:「這個司機很怪,不會想多開幾公尺路多賺點錢。」不過,當我告訴他「紅衛兵」的事情後,他就點點頭,似乎懂了。

  但我還是不懂。

  我只是穿了一個感動,為什麼會被抹上偏激的代名詞?雖然對方沒有偏激的言論和舉止出現,但我還是感到難過。

  很深沈的難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51290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你說的感動!
2006/09/18 15:51

謝謝許瑞瑜的回應,我想我懂你說的感動,因為,那也是我的感動。

只是,企盼這份感動不要被偏見所抹殺、不要被意識型態所狹義化,讓感動的真誠部分展現出來,在歷史上寫下高尚完美的一章!


敢動傳媒許瑞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色無罪,貪污才是原罪!
2006/09/17 21:11

我跟你一樣,是個不問顏色,只問是非的人,一直對政治很冷感,從未參加過任何一場跟政治有關的活動,甚至連行政院長是誰我都不關心,只想好好過自己的日子。

但這個社會即使不分顏色,總該有黑白之分,看到整個社會價值完全被扭曲,我實在看不下去。

於是,就在那一天,我參加了生平第一場政治活動,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參加了最大的一場,我們雖然彼此不認識,卻像家人一樣,互相給彼此打氣,而且絕大多數的紅衫軍,都是高知識份子以及善良的老百姓,那一刻,我深深地被感動了,眼淚忍不住滴了下來,台灣真的是有希望的,只要大家勇敢地站出來,一起到現場來感受一下那種氣氛,加油!


許瑞瑜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相信愛情
2006/09/17 19:34

是的,我衷心期盼真正包容的多元化社會。^^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異常
2006/09/16 23:19

為什麼有對就會有錯?一定要非黑即白嗎?

對立不能共生?對未來就沒有期待了。

感動後不該跟著難過,要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