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遺留在人間的樂土-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 Costiera Amalfitana) 之一
2006/06/20 03:57:18瀏覽8928|回應7|推薦20

圖: 阿瑪菲海岸上陡峭的城鎮-波西塔諾(Positano)。 


國家地理旅人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經過兩年的審查,選出了五十個「旅人一生必遊的五十個景點,其中位於義大利的有不朽之城-威尼斯(Venice)、鄉野景觀(文明與自然並存)-托斯卡納(Tuscany)、世界奇景(人類偉大建設)-梵蒂岡(Vatican City),還有一個就是被譽為人間樂土(安寧、美麗、天賜愉悅)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阿瑪菲海岸位於蘇連多半島的南緣,整個海岸線可以從薩勒諾(Salerno) 沿伸到蘇連多(Sorrento)。沿岸的城鎮大都建築在陡峭的山崖 ,其中最大的城鎮阿瑪菲(Amalfi) 以及波西塔諾(Positano) 是沿岸最迷人的城鎮,尤其是 Positano,整個城鎮由海邊往上沿伸到陡峭的山崖,整個景觀令人感到屏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或許就是阿瑪菲海岸令人嚮往的地方。

當我開車在蜿蜒的山崖時,我不得不贊歎大自然與人文的巧妙結合,尤其當我們在接近波西塔諾(Positano)的山崖邊遙望她時,一間間的房屋順著山坡直逼海邊,我在想如果住在這裡,早上起來拉開窗簾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種感覺應該很棒吧!

圖: 波西塔諾(Positano)海上的遊艇風光

2006年6月17日我又再度拜訪阿瑪菲海岸,這一次我們從薩勒諾(Salerno)進入。首先來到的是 Atrani小鎮,此處沙灘海岸自古羅馬以來,就是夏天度假聖地。雖然夏天才剛剛來到,沙灘上已是迫不及待想要曬太陽的義大利人。


離開Atrani,穿過曲折的山路,就是的第一大城鎮阿瑪菲。

阿瑪菲有座10世紀的主教堂,位在熱鬧的市中心廣場。這座主教堂跟我們在羅馬或是其他地方所看到的教堂有點不太一樣,前面有一個長排階梯,旁邊有個華麗的鐘樓。

今天也許是個好天氣,還是最近跟新郎新娘特別有緣,我們走上階梯準備進教堂參觀時,才發現裡面正準備進行一場婚禮。也許是新娘還沒到,所以只見新郎官在門口接受眾人的道賀及拍照。從他們用英語交談,我才發現他們不是義大利人,我直覺應該是英國人(老美不會這麼勤快吧!)。

一時等不到新娘的出現,我們就往裡面的街道走去,其中我們發現一家賣水果及蔬菜的店,門口掛著一串好大的辣椒以及我從沒看過這麼大的檸檬。


市中心廣場不是很大,來來去去的觀光客很多,我們閒逛了一會之後,就在教堂階梯旁餐廳的露天座位坐了下來,吃起我們的海鮮義大利麵!

坐在我們後面一桌來了個一對日本男女,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張國立又來義大利了,可惜身邊不是趙薇。

我們注意這對男女有一段時間,因為我發現他們從頭到尾講話不會超過十句,而且表情有一點嚴肅。我同事開玩笑的說,一定是昨天吵架了,或是昨晚發生讓情人不愉快的事(我們這群人實在是太無聊了),更無聊的是我,還叫我同事假裝讓我拍照,偷偷的拍照存證。

吃麵吃到一半,突然一陣歡呼聲從教堂前傳來,我們抬頭一看原來是婚禮結束了,新郎及新娘跟來祝福的親朋好友在台階上照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戴墨鏡照相的新娘子。


海鮮義大利麵也吃了,又拍到喜事連連的新郎及新娘,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城鎮-波西塔諾(Positan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192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說的我都沒去過ㄝ
2006/06/22 21:15
我希望每年都可以到不同的地方,感受不一樣的人情文化。But...要有摳摳 也要有時間呀!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來玩不講話?那要幹什麼啊?
2006/06/21 06:32

TO: NY220

所以在外面不講話,就會被我這種無聊的人注意!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生必遊五十個景點!
2006/06/21 06:29

TO: B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 僅供參考!

都市(不朽之城)

巴塞隆納(Barcelona)、香港(Hong Kong)、伊斯坦堡(Istanbul)、耶路撒冷(Jerusalem)、倫敦(London) 、紐約(New York)、巴黎(Paris) 、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舊金山(San Francisco)、威尼斯(Venice)。

自然景觀(伊甸園的最後要塞)

南極洲(Antarctica) 、亞馬遜叢林(Amazon)、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厄瓜多爾的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 、大峽谷(The Grand Canyon)、澳洲內陸(Australian Outback)、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珊瑚礁(Papua New Guinea Reefs)、撒哈拉沙漠(Sahara)、坦尚尼亞的塞倫蓋提平原(Serengeti)、委內瑞拉的德布伊斯高原(Venezuela's Tepuis) 。

人間樂土(安寧、美麗、天賜愉悅)

義大利的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明尼蘇達州邊界水域(Boundary Waters)、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 、希臘小島(Greek Islands)、夏威夷群島(Hawaiian Islands)、日本民宿(Japanese Ryokan)、印度喀拉拉邦(Kerala)、智利托雷德裴恩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印度洋的塞昔爾群島(Seychelles)、太平洋島嶼(Pacific Islands)。

鄉野景觀(文明與自然並存)

阿爾卑斯山(Alps) 、加州大索爾(Big Sur)、加拿大濱海諸省(Canadian Maritimes)、挪威海岸(Coastal Norway) 、越南蜆港至順化(Danang to Hue) 、英格蘭湖區(England's Lake District) 、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 New Zealand)、義大利托斯卡納(Tuscany)、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 。

世界奇景(人類偉大建設)

雅典衛城(Acropolis) 、吳哥窟(Angkor)、電腦領域(Cyberspace)、吉薩金字塔(Giza Pyramids)、長城(Great Wall)、秘魯馬丘比丘古城(Machu Oicchu) 、科羅拉多州弗德台地印第安人古居(Mesa Verde) 、約旦佩特拉古城(Petra)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梵蒂岡(Vatican City)。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6/06/21 04:55

請問"國家地理旅人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s)"選出哪五十個「旅人一生必遊的五十個景點?方便列出來嗎?  義大利的四個,B都去過了...奇怪怎沒提龐貝城(perhaps because it's just a ruin)?

義大利七、八月暑期人潮最多,海灘都是人擠人,而且是前前後後好几排,一點私密都沒....反正去"烤人肉"最無趣,很難想像有人就偏喜歡選個旅館,一待1~2星期不無聊?其實很多小鄉鎮挺有特色,當地人也都很友善...隨處溜躂欣賞人文建築與自然風光,不是比待在海灘遐意嗎?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會注意!
2006/06/20 22:57

我們出去吃飯時, 也常常會注意身邊的 couples. 觀察他們的互動.

碰到那種無話可說還要吃七道菜的那種, 真的很同情!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6/20 20:13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新娘帶墨鏡照相喔  真妙
好想吃你那盤海鮮義大利麵
瑞士又不靠海 要吃到新鮮的海鮮可是難如登天喔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喔
2006/06/20 14:05

光是看到蔚藍的海洋就覺得心情開闊了,那裡的生活應該悠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