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羅馬假期! 走過此橋,天使會保佑你的-聖天使橋 Ponte S.Angelo
2006/06/15 02:16:20瀏覽2833|回應5|推薦13

"走過聖天使橋,天使會保佑你的!" 這句話是我瞎掰的,並沒有根據。不過,位於聖彼得廣場附近的聖天使古堡的聖天使橋,我認為應該是全羅馬最漂亮的橋之一。

根據1984年梵蒂岡與義大利政府簽定"和解條約",梵蒂岡保有若干在羅馬的教堂、建築物所有權,而聖天使古堡是其中之一。此堡曾作為羅馬皇帝的陵墓、城堡、監獄及教宗官邸使用,現在為博物館。從外表看起來,這個古堡因頂端有個天使銅雕而得名,不過我覺得沒甚麼特別的地方,加上進去要收錢,所以我們也不想花時間在裡面閒逛,反到是古堡對面的聖天使橋,吸引我們的注意。

這座聖天使橋被規劃成行人徒步區,橋的每一邊各有六尊聖天使及聖者雕像,很具有美感,而且造型及表情相當生動。慢慢走在橋上,除了可以欣賞台伯河風景外,一邊散步還可以一邊欣賞天使,感覺還不錯。我在想,走過了這座聖天使橋,天使們應該會保佑我們吧!


走過相當具美感的聖天使橋之後,我們沿著維克多艾曼紐大道(Via Vittorio Emanuele) 走向拉渥那廣場 Piazza Navona。這段路走得有點遠,起初我們還拿地圖出來尋找,但是這條路上觀光客也很多,所以我們跟著旅行團走就對了 。

拉渥那廣場 (Piazza Navona)本身是一個橢圓形的廣場,我們從它的北邊進入,首先看到是海神噴泉 ( Fontana del Nettuno),跟巴貝里尼廣場的海神噴泉有異曲同工之妙。

廣場中間有一根方尖石碑,特別的是它的底部是由貝尼尼所設計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uimi)。

貝尼尼用四座巨大雕像鞏固方尖石碑外,更用以象徵尼羅河、布拉特河、恆河、多瑙河來代表已當時已知的四大洲(為什麼不用長江或黃河? 難不成有種族偏好?)。

廣場南邊也是貝尼尼的噴泉作品,人物的刻劃也相當生動。

我們在拉渥那廣場呆了一段時間,可能是剛才走了一段不遠的路。這天太陽高照,廣場裡擠滿了人,全家出動來廣場的很多,還有學生來這戶外教學。

不過在一旁的觀光馬車似乎沒啥生意。

坐在廣場旁的餐廳享用午餐或喝杯咖啡,應該不錯吧!

離拉渥那廣場只有幾條街之隔的萬神殿 Pantheon,則是羅馬城內最大的希臘式神殿,萬神殿當然是諸神之殿,因為不想得罪任何一位天神,所以任何神都可以來的啦!

萬神殿的巨大圓柱讓人印像深刻,走進裡面更可感受到它的偉大。

神殿內的圓頂上還有個天眼(是我自己猜的)!光線透過天眼照進殿內。

因為進入神殿不用買門票,所以就可以知道裡面有多少人了吧! 到處都是人擠人啊!

神殿外面有個方尖石碑(怎麼到處都是方尖石碑?),不過重點是石碑下方有個造型奇特的噴泉外,還有台階可以坐。因為走了一個上午,好不容易看到可以坐的地方怎麼可以視而不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125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拾回憶
2006/06/23 00:13
你拍的照片很美,引起我的回憶了,看到照片中神殿內的圓頂上發出的光,我想位置應是射在拉斐爾的下葬處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再去義大利走走吧!
2006/06/15 22:17
老爹最近不知怎的迷上了吃義大利麵, 我這個做兒子的 此時此刻沒機會 去義大利買點當地的麵食 及相關配料 給老爹深感遺憾. 只能到高盧這邊的百貨公司看看有無義大利進口貨 好買一點帶回 臺灣 進貢給老爹.

上次去威尼斯 並沒有太多機會品嚐 所謂的義大利美食, 聽說 義大利中南部的東西比較好吃, 下次有機會會再度坐上 自殺機 向 義大利中南部進攻的.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照片
2006/06/15 09:39

風景美, 天氣好, 角度好, 技術好, 這些照片真的太漂亮了!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義大利!
2006/06/15 02:52
沒關係啦!這就是義大利吧! 有一天妳會達成願望的! 天使保佑妳!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5 02:34

看到你的文章 就很難過 我也想去羅馬啦

本來七月底可以重回羅馬  享受短暫的假期

可是瑞士是中立國 不是申根國家

我問了義大利領事館有關簽證事宜

竟然要把護照扣押在領事館內十個星期 才能拿到簽證

搞不懂這些歐洲人的辦事效率怎會那麼慢阿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