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美國三個城市的市政首席管理員到佛教領導
2008/11/23 18:29:08瀏覽365|回應0|推薦2


從市政首席管理員到佛教領導

By Jean Torkelson, Rocky Mountain News, November 10, 2008

要是您曾是摩利臣(Morrison),斯塔馬斯( Snowmass) 和 亞斯平(Aspen)三個主要城市的首席管理員,退休後你想再做什麼呢?

這就是卡洛奧多德
(Carol O'Dowd)所成就的,他成了一位佛教領導

『是的!我是有名望的人,現在也是一個power trip(很自負,雖沒實權但卻能由講道等多方面能力展現實力者)』,這作為人妻的56歲的媽媽咯咯笑說著『現在我正渴望覺醒』

星期天這生長在美國南方浸信教會牧師的孫女,在丹佛市的三郡率領信徒,進行各種佛教儀式


位在聖勞倫斯街 (Lawrence )的百年古寺,自1947年來,一直是由日本禪師KanyaOkamoto所帶領,他現已去逝了,這寺廟歸屬於750年歷史的日本佛教所有

在16年前,現已是教牧的『卡洛奧多德』,有一次她曾答應才8歲的孩子史古特,自已選擇教會,有此因緣她才會由自負而轉向覺悟之路。

有一次外出時,他那精明的小孩引導她到這寺廟,小孩說『你只說要選教會,但你沒講明是什麼宗教』

『我當時竟話不出口』

2001年她決心取得教牧的資格,那是在短期間內,她的父母、最敬愛的姑母和他家的貓,全都去逝了,『這讓我對生命短暫產生覺醒,我學佛可不是想出名和獲得權力』


要多久才能習得教牧之職呢?她笑著說『學無止境』,她的佛教法名Gansho,正意味要不斷學習,但她認為,這名字的真意是沿這條路跌跌撞撞前進!

西方導師如何管理有60%是亞裔人的寺廟呢?一位日裔的工程師
NoreenOkubo說『卡洛奧多德』她幹的很好,她用英語教佛法,那是一種被喜好的語文,同在全球各地一樣,她的真正障礙是她是女性。

NoreenOkubo說『BCA是代表我們教派的美國佛教會(Buddhist Churches ofAmerica)縮寫,但『卡洛奧多德』和我認為它是代表美國男孩俱樂部(Boy's Club of America.)的縮寫; 曾有一觀念認為,如果你是一位母親,你不可能獲得覺悟,但這已証明是錯的,她就是一個好例子!』

現在已沒那回 事了,「卡洛奧多德』已然是全美有60間寺廟的BCA協會中,的少數女教牧之一員

本星期天她暗中進行一特殊的「佛教婦女協會紀念儀式』以榮耀婦女

其中一位是去年過逝的Ruth Suekama女士,她曾是多年來寺廟中,最有效率、不可或缺的廚房媽媽,她一直靜靜的為大家準備早午餐
不曾缺席

在佛教,感恩與為人服務是關鍵,在這愈來愈多人被解雇,幾乎令人喘不過氣的壞景氣中,她的故事也許能教導尋找工作的人,雖然改換行業也不能放棄熱情!

她憶起最近遇到一些過去她當市府首席管理員時的好友,她告訴她們為何要幹這職位『我的熱情在於服務社會,要幫助人們接通社會的靈性

 『哈!我的一位老朋友說,你的口氣就像你在幹市府首席管理員時一般!』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410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