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諾和以利亞逃脫死亡並進入天堂嗎?
2023/07/10 23:26:13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以諾和以利亞逃脫死亡並進入天堂嗎?

作者:KERMIT ZARLEY

 

古代猶太教祭師拉比著作包含有關精神英雄的陳述,例如摩西,傳說他們去了天堂,然後留在那里或返回,通常是為了向地球人揭示天堂的秘密或奧秘。但箴言 30.4 節說:“誰升上天又下來呢?” 暗示答案是“沒有人升天堂”。後來,據新約報導,耶穌說:“除了從天降下的人子以外,沒有人升過天”(約翰福音 3.13),這是在吹噓他自己時。


舊約的先知以諾和以利亞呢?我們總是被告知他們去了天堂。請閱讀以下關於這個問題的簡短但精彩的文章,由密歇根州的 Alane Rozelle 撰寫。它出現在 2017年2月版的《聚焦天國》——由亞特蘭大聖經學院榮休教授安東尼·巴扎德編輯的神學月刊上:


“作為主日學班或假期聖經學校的孩子,我們經常聽到以利亞和以利沙的奇妙故事。《列王紀下》第 2 章講述了以利亞事工的法定繼承人以利沙的歷史,他追隨導師從吉甲來到約旦河,多次拒絕留下來。在長途旅行即將結束時,以利沙請求並從以利亞那裡得到了“雙倍的靈魂”。然後,當他們繼續前行時,“出現了火車火馬,將二人分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了”(11節;參見2:1)。通常,我們被告知故事到此結束。我們只能相信以利亞被提到天堂,到上帝居住的地方,並且他從未死過。


“以類似的方式,我們也了解到以諾,他‘與神同行,但他不與神同行,因為神將他帶走’(創世記 5:25)。主日學的老師、牧師、聖經中的譯者腳註都想讓我們相信這兩個人——以諾和以利亞——“不死就直接去天堂”。這被視為一個奇妙的謎團。


“然而,這個‘奧秘’豈不是與聖經說‘罪的工價乃是死,神的恩賜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乃是永生’(羅6:23)相矛盾嗎?有人可能會說,‘以諾與神同行,這意味著他沒有犯罪;’這意味著他沒有犯罪。因此上帝可以直接帶他去天堂。羅馬書 3 章 23節再次明確指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所有人”一詞必須包括每個男人、女人和兒童,無一例外。世人都犯了罪;因此所有必須死(除非耶穌先回來)。上帝允許這兩個罪人——無論他們的生活多麼“美好”——在不經歷罪孽的工價的情況下獲得永生,這公平嗎?


“還是我們被騙了?希伯來書第 11 章為我們列出了一份長長的名單,列出了蒙上帝嘉許的忠心男女(第 1節)。該清單甚至包括以諾的故事:“以諾因著信被接升天,叫他不至於見死;”他找不到,是因為神將他取去。因為他有證據表明,他在被接上升之前是蒙上帝喜悅的”(5節)。這顯然支持了以諾沒有死的觀點。但請注意第 13 節:“所有這些人 [指的是迄今為止在第 1-12 節中提到的所有有信心的偉人,包括以諾!] 都憑著信心而死,卻沒有得到應許。[沒有接受來世的生命!],但已經看到他們並從遠處歡迎他們[他們看到了來世生命的應許,就像在未來一樣]。根據希伯來書 11:13 也是如此。以諾確實死了。此後,希伯來書的作者又列舉了十幾位忠心的人,他們仍然“因著信心得到了認可,卻沒有得到所應許的”,因為上帝為我們提供了更好的東西,所以除了我們之外,他們不應該被創造完美”(39-40節)。換句話說,任何人都不能先於其他人收到承諾。他們不得不等我們。當耶穌返回地球時,我們所有人都會收到與這個時代的生活相關的應許,並聚集在一起。


“我們現在已經獲得了一些關於以諾的信息,但是關於以利亞的信息呢?希伯來書第 11 章的忠心死者名單中沒有提到他。也許他終究逃脫了死亡。列王記下 2:15-18 記載,“五十個壯士”尋找以利亞三天,卻毫無結果。這確實是證據嗎?然而奇怪的是,我們在《歷代誌下》21:12 中發現,猶大王約蘭 (Joram) 在以利亞被認為“升天”(約公元前 852 年)十年後(約公元前 843 年)收到了一封來自以利亞的信。難道當時的郵件服務很糟糕,以利亞的信花了十年才送達嗎?還是他從天上飄下來的?也許他有一個天使充當郵遞員?除了這些荒誕的想法之外,我們必須承認,在旋風事件發生十年後,先知以利亞仍然活著並在工作。


“有鑑於此,我們應該重新思考我們所學到的知識。聖經從未說過以諾或以利亞沒有死。他們說以諾“被神接去,免得見死”(來 11:5),而以利亞“就找不著了”(列王紀下 2:17)。這兩個短語與說某人沒有死或某人升到天堂與上帝同住是完全不同的。我們根據這些短語做出了一個宏大的假設。我們假設,如果某人“被上帝接走”,那麼該人必須去天堂並且仍然在那裡。我們假設,如果一個人找不到,他一定在幾千年後還活著,而事實上,創世記 5:23 給出了以諾的壽命:365 年,一天也不能多。


“難道‘被上帝接走’或‘被帶到天堂’這句話的含義與我們長期以來所假設的含義不同嗎?在使徒行傳8章39節中,我們看到腓利成功地向埃塞俄比亞太監傳福音並給他施洗後,主的靈“把腓利接去,太監就不再看見他了”。這與發生在以諾和以利亞身上的事情非常相似,但我們並不認為腓力被提到天堂,永遠不會死,因為在下一節中我們被告知腓力“發現自己在亞鎖都”。我們不會對菲利普做出毫無根據的假設,因為我們被告知他最終去了哪裡。另一方面,因為我們沒有被告知上帝把以諾和以利亞放在哪裡,我們假設他們仍然在天堂。我們必須使我們的信念與所有人一致的經文。既然羅馬書6:23和希伯來書11:13告訴我們,無論他們多麼忠誠,人都會死,所以我們必須相信以諾和以利亞也死了。


“因此,對於以諾的終結,更合理的解釋是,以諾世系中的所有其他人都被他們的家人埋葬了,但就以諾而言,就像摩西的情況一樣(申命記 34:6),上帝帶走了他並埋葬了他沒有人知道。他“曾經是”,然後又“不是”。世上再也沒有人見過他,就像太監再也沒有見過腓力一樣。以諾死了,最終以利亞也死了。是的,以利亞被神提到“天堂”,但這並不意味著他還在那裡。


“此外,我們需要研究聖經中‘天堂’的含義。根據伊斯頓聖經詞典,猶太人聲稱有三個天:鳥兒飛翔的天空(創世記 2:19)、星空(申命記 17:3)以及天上的天堂或第三層天(申命記 10) :14)。在某些經文中,翻譯為“天堂”的各種詞語也可以表示高度、海拔、高地、天空或云彩。非常奇怪的是,既然我們想到的是以利亞,希伯來語單詞galgal字面意思是“輪子”,在詩篇 77:18 中被翻譯為“天堂”,在 RSV 中被翻譯為“旋風”!我們無法知道以利亞可能被帶到多高或進入哪個“天堂”。然而,我們可以肯定地知道,他並沒有留在那裡。被提到十年後,他在地上再次被聽到,並且因為耶穌並沒有在以利亞活著的時候在地上建立他的王國,所以我們也可以確定以利亞死了(來11:32說先知死了),正如在他之前和之後的每個人都睡著死亡的睡眠一樣(詩篇 13:3),他在墳墓中“與父同睡”,等待耶穌的第二次降臨,那時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將首先復活。正如希伯來書 11:39-40 向我們保證的那樣,忠信的人將與我們一起變得完全。多麼奇妙的計劃啊!”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578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