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詹姆斯·塔博博士談《死亡與來世》
2023/07/14 16:17:27瀏覽105|回應0|推薦0

詹姆斯·塔博博士談《死亡與來世》

2023 7 4 日 作者:KERMIT ZARLEY

來自詹姆斯·塔博爾博士的博客

詹姆斯·塔博爾博士是我的一位朋友,擔任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分校宗教研究系主任。(他的事是著名的巴特·埃爾曼博士,他專門研究《新約》的文本校勘,出版了《紐約時報》的六本暢銷書。)塔博爾博士對我的書《復興:聖經證明耶穌不是神》的認可,出現在最前面。其中包括我書的封底上的內容。它說:“三位一體教義的致命傷。。。。這是一項將長期屹立不倒的偉大作品。”

肖恩·芬尼根 (Sean Finnegan) 是我的另一位朋友,他是《21 世紀宗教改革在線》的牧師兼顧問編輯。在 Sean 的網站 resitutio.org 上,特約作家 Matthew Elton 講述了塔博爾博士所做的題為“死亡與來世”的兩部分系列講座。我對此知之甚少,它讓我想起了艾倫·F·西格爾博士的優秀經典著作《生與死:西方宗教來世的歷史》。這本書對普通基督徒來說尤其具有啟發性,因為基督教中盛行的、錯誤的觀點認為靈魂是不朽的,基督徒的靈魂死後會立即去天堂享受有意識的幸福。

幾十年來我一直這麼相信,因為幾乎所有基督徒都這麼被教導。但在 20 世紀 80 年代末,我在我居住的休斯惇參加了一個以聖經為基礎的會議,主題是關於復活。它是由倫惇的一個基督教團體贊助的,該團體有一本名為《復活》的雜誌。在那次會議上,我開始確信我所學到的關於來世的知識是錯誤的,它來自希臘哲學,從那時起我就相信這些基督徒是正確的。就是說,人的靈魂不是不朽的,但死後會去陰間等待復活。Sheol 這個詞在希伯來聖經(=舊約)中出現了 67 次。我認為英文聖經版本翻譯sheol是一個錯誤在希伯來聖經中還有另一個詞,通常是“墳墓”。相反,Sheol 是一個地名,因此應該音譯,即保持原樣。

例如,在新約中經常引用的希伯來舊約經文,即詩篇 16.10(例如,使徒行傳 2.3113.35)中,sheol 出現在該希伯來文本中。在英文聖經中,詩篇 16.10 中的“sheol”一詞在 ESV NASB 中被音譯,但在 NIV 中被翻譯為“墳墓”。KJV 將其翻譯為“地獄”,至少比“墳墓”好。

KJV中翻譯為 "地獄 "是有充分理由的。古希臘和古代的許多民族都相信所謂的 "陰間"。它指的是 "死人的地方",意思是人死后靈魂要去的地方。希臘人也稱之為 "哈迪斯"。在希臘文的《新約聖經》中,"哈迪斯 "一詞出現了12次,有趣的是,除了一次之外,耶穌在其他場合都是作為 "哈迪斯 "的代言人出現的。希臘語中的 "哈迪斯 "與希伯來語中的 "陰間 "相對應,指的是一個地方。陰間在哪里?舊約》經常提到它位於地底深處。耶穌在預言他的死亡和復活時指出:"正如約拿在海怪腹中三日三夜,人子也要在地心里三日三夜"(馬太福音12.40)。

順便說一句,三天三夜是閃族習語,意思是第三天。此外,梅爾·吉布森可能會在明年復活節發行他關於耶穌復活的新電影,作為他的《基督受難記》的續集。但據報導,它包含了很多關於耶穌的靈魂在死亡和復活之間在陰間的想像。

回到詹姆斯·塔博博士,馬修·埃爾頓講述了塔博關於“死亡與來世”系列第二部分中的以下內容:

公元前 5 世紀之前的某個時候,一個想法來自東方,可能來自印度……我稱之為‘接管世界的想法’……這個想法是,這個世界不是人類靈魂所屬的地方……。柏拉圖的洞穴寓言,以及金盤上的考古文獻,開始向我們暗示希臘思想中出現的這種想法,因此到公元前 5 世紀,這種想法似乎在整個希臘世界廣泛傳播。大約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人們看待世界的方式發生了轉變,而且這種轉變是深遠的。這實際上是一個徹底的逆轉。在此之前,人們認為這個世界是真實的、美好的,而死亡是壞的。但在公元前 5 世紀左右,情況發生了轉變。

現在,這個世界甚至都不是真實的世界。這個世界遠非美好,只是美好世界的影子。唯有天堂才是你的家,而你是一個被困在身體裡的不朽的靈魂,就像被困在柏拉圖洞穴寓言中的人一樣……這個想法來自東方輪迴哲學。在《斐多篇》中,你會得到這樣的想法:蘇格拉底相信他過去可能有過很多次生命,也許是一條魚,也可能是一隻鳥(參見恩培多克勒,他早在柏拉圖之前就預示了輪迴哲學的出現),但現在他花了他一生都在尋求真理和啟蒙,他已準備好揚升並與眾神同在:“毫無疑問,靈魂是不朽的、不朽的,我們的靈魂將真正存在於下一個世界。”……這個轉變是不是很神奇?

在荷馬時代,儘管死者可能會得到極樂世界或福島之類的祝福,但總的來說,死亡是不好的。死亡是墮入地獄,一個比地球明顯糟糕的地方。但是,到了柏拉圖時代,巨大的轉變已經發生。現在,死亡就是生命。死亡即是誕生。出生就是死亡……這與創世記第一章完全相反。在創世記第一章中,有光和生命,所有的創造物和一切都被宣佈為好,六次:好,好,好,好,好,最後一次是“非常好。神所造的一切都是好的。這種積極的世界觀。世界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世界是我們的家。吉爾伽美甚被告知:“和你的妻子一起歡樂,跳舞,喝酒,快樂,因為生命是你被賦予的,你不是神,你最終會死,進入不歸之地,神的殿堂。”塵埃。”

……這種認為地球和生命是好的,而死亡是壞的觀點,是古代世界的主流觀點,直到公元前五世紀左右,我稱之為“希臘化大逆轉”,當時屬於地球的人類開始相信他們實際上屬於天堂,而這個世界只是存在的黑暗陰影。這可能不是你的觀點,但這種觀點確實接管了世界,並對所有西方宗教產生了強大的影響: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它也是許多新時代思想的基礎。這是一個在我們這個時代很常見的想法,涉及業力和輪迴,整個世界只是一所學校,我們要在其中學習一些東西,但不是真正的東西。然後,在死亡時,如果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靈知或知識,我們就可以前進並進入現實世界。

” 而這個世界只是存在的一個黑暗的影子。這可能不是你的觀點,但這種觀點確實接管了世界,並對所有西方宗教產生了強大的影響: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它也是許多新時代思想的基礎。這是一個在我們這個時代很常見的想法,涉及業力和輪迴,整個世界只是一所學校,我們要在其中學習一些東西,但不是真正的東西。然後,在死亡時,如果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靈知或知識,我們就可以前進並進入現實世界。” 而這個世界只是存在的一個黑暗的影子。這可能不是你的觀點,但這種觀點確實接管了世界,並對所有西方宗教產生了強大的影響: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它也是許多新時代思想的基礎。這是一個在我們這個時代很常見的想法,涉及業力和輪迴,整個世界只是一所學校,我們要在其中學習一些東西,但不是真正的東西。然後,在死亡時,如果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靈知或知識,我們就可以前進並進入現實世界。

” 這是一個在我們這個時代很常見的想法,涉及業力和輪迴,整個世界只是一所學校,我們要在其中學習一些東西,但不是真正的東西。然後,在死亡時,如果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靈知或知識,我們就可以前進並進入現實世界。” 這是一個在我們這個時代很常見的想法,涉及業力和輪迴,整個世界只是一所學校,我們要在其中學習一些東西,但不是真正的東西。然後,在死亡時,如果我們獲得了所需的靈知或知識,我們就可以前進並進入現實世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59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