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神職人員性侵報告公佈後請求寬恕
2022/02/13 15:34:37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教皇本篤十六世在神職人員性侵報告公佈後請求寬恕

202229日星期三報導

: 2013227日,教皇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廣場舉行他最後一次總聽證。這一每週一次的活動通常會在冬季的一個巨大的禮堂裡舉行,但已經移到了戶外的聖彼得廣場,以便更多的人可以參加。教皇還有兩天就要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成為大約六個世紀以來第一位下臺的教皇,而不是終身執政。| 路透社/Alessandro Bianchi

羅馬(美聯社)——退休的教皇本篤十六世週二請求原諒他在處理神職人員性侵虐待案件時的任何“嚴重錯誤”,但在一份獨立報告批評他在擔任羅馬大主教期間的四起案件中的行為後,他卻否認有個人或具體的不當行為。

“我在天主教會負有重大責任。在我任職期間,這些不同地方發生的性侵虐待和錯誤讓我更加痛苦,”這位退休的教皇說。

94 歲的本尼迪克特正在回應一家德國律師事務所 1 20 日的一份報告,該公司受德國天主教會委託調查慕尼黑大主教管區在 1945 年至 2019年期間如何處理性侵虐待案件。

   本尼迪克特,即前紅衣主教約瑟夫·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1977 年至 1982 年領導大主教管區。

該報告的作者指責本尼迪克特在擔任大主教期間處理了四起案件,指責他行為不端,即使在教牧他們被定罪後,仍未能在這些案件中限制神父的事工。該報告還指控他的前任和繼任者,估計幾十年來至少有 497 名性侵虐待受害者和至少 235 名涉嫌施暴者(全德共約3000多件)

本篤十六世在1977年至1982年期間曾短暫監督過他主管的該大主教區。

本篤十六世說:"在我所有的會面中,特別是在我的許多使徒之旅中,與牧師性侵虐待的受害者的會面中,我親眼看到了一個最嚴重的錯誤的影響,"本篤十六世說,正如官方英文翻譯所說

"我逐漸明白,每當我們忽視它或未能以必要的果斷和負責任的態度面對它時,我們自己就會被捲入這種嚴重的過失之中,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並繼續發生。

本篤十六世接著說,與過去的那些會議一樣,"我只能向所有性侵虐待的受害者表達我深深的羞愧、我深深的悲痛和我衷心的請求寬恕"

"我在天主教會中承擔了巨大的責任。更大的是我對在我任職期間在那些不同地方發生的性侵虐待和錯誤感到痛苦,"他繼續說。

"每一個性侵虐待的個案都是令人震驚和無法彌補的。性侵虐待的受害者得到了我最深切的同情,我對每個個案都感到非常悲痛"

這位從2005年到2013年在任的榮

退教皇談到了他對報告的參與。他向調查人員提供了一份82頁的證詞。有一次,他聲稱沒有出席關於一名有可信的性侵指控的牧師的會議,但後來被

人指証說謊後才糾正了自己的說法。

"這位94歲的名譽教皇補充說:"很快,我將發現自己在我生命的最後法官面前。"考慮到審判的時刻,作為一個基督徒的恩典對我來說變得更加清晰。

"它賦予我與我生命的審判者的知識,甚至是友誼,從而使我能夠自信地通過死亡的黑暗之門。"

被牧師性侵虐待者的倖存者SNAP網路對教皇的聲明提出批評,稱這位退休教皇的道歉 "很微薄""重複了幾十年來一直聽不到他的道歉之詞"。該組織稱本尼迪克特承認 "用一件事掩蓋一千件事"。在週二的一份聲明中,SNAP聲稱,"這是同樣的虐待、機構知情和隱瞞罪犯的模式"

"毫不奇怪,本尼迪克特和他的顧問們希望重新創造一個對他們有利的說法。真正的道歉之後是真正的補償,這個概念教會似乎無法掌握,"該聲明爭辯說。"儘管世俗當局有證據表明教皇本尼迪克特洗劫了戀童癖者,但這位前教皇不能做簡單的事情,提供全面的說明和道歉。慕尼克提供的淨化報告的機會已經被浪費了"

SNAP說,該組織尋求 "向德國和世界各地的性侵倖存者致敬,因為他們在如此巨大的困難面前,在如此強大的否認面前,繼續向權力說出真相"

"儘管榮退教皇缺乏坦誠,但真相是無法否認的,"該團體總結道。

上個月,慕尼克律師事務所Westpfahl Spilker Wastl發佈了一份長達1000頁的報告,發現從1945年到2019年,光在慕尼克大主教管區就有近500人被教會人士性侵虐待。

當時被稱為約瑟夫-拉辛格的本篤十六世出席了一次會議,重點是將一名有多項性侵虐待指控的牧師調到他的教區。

本尼迪克特沒有親自道歉或承認有罪立即激怒了虐待倖存者,他們說他的回應反映了天主教等級制度永久拒絕接受神父強姦和雞姦兒童的責任。 

本尼迪克特發佈了他所謂的懺悔,儘管他沒有承認任何具體的罪過或過錯。他回憶說,每天的彌撒都是從信徒認罪開始,並為他們的過錯,甚至是嚴重的過錯請求寬恕。本尼迪克特指出,在他擔任教皇期間與虐待受害者會面時,我親眼目睹了最嚴重錯誤的影響。” 

他寫道:我開始明白,每當我們忽視它或未能以必要的果斷和責任面對它時,我們自己就會陷入這種嚴重的錯誤之中,這種情況經常發生並將繼續發生。” “就像在那些會議上一樣,我再次只能向所有性虐待受害者表達我深切的恥辱、深切的悲傷和衷心的請求寬恕。” 

他的回應引起了代表德國神職人員性侵虐待倖存者的團體 Eckiger Tisch 的迅速批評,該團體表示,這符合教會對性虐待問題的永久相對化——不法行為和錯誤發生了,但沒有人肯承擔具體責任,該組織在一份聲明。 “約瑟夫拉辛格不能讓自己簡單地說他很抱歉沒有做更多的事情來保護託付給他教會的孩子,該組織說。那將是一個誠實的句子。” 

這一反應可能會使德國主教重新建立與信徒的信譽的努力複雜化,隨著教會已經接受了數十年的性侵虐待和掩蓋,他們對問責的要求只會增加。

   德國主教會議負責人林堡主教喬治·貝青(Georg Baetzing)此前曾表示,本尼迪克特需要通過與他的律師和顧問保持距離來回應該報告。他必須說話,他必須凌駕於他的顧問之上,基本上說一句簡單的話:我感到歉疚,我犯了錯誤,我向受影響的人道歉,”Baetzing 說。它不會以任何其他方式起作用。” 

   貝青Baetzing 在週二的一條推文中指出,本尼迪克特曾表示他會做出回應,現在他已經兌現了這一承諾。 

我為此感謝他,他值得尊重,

Baetzing寫道。該推文沒有涉及本尼迪克特回應的實質內容。

    律師事務所的報告確定了四個案件,其中拉辛格被指控未對施虐者採取洽當行為兩起案件涉及在拉辛格擔任大主教期間冒犯並受到德國法律制度懲罰的神父,但他們繼續從事牧靈工作,對其事工沒有任何限制。第三起案件涉及一名神職人員,他被德國以外的法院定罪,但在慕尼​​黑服役。第四起案件涉及一名被定罪的戀童癖牧師,他於 1980 年獲准轉移到慕尼黑,後來被投入事工。1986年,那位神父又因猥褻一名男孩而被判緩刑。

     本尼迪克特的團隊早些時候澄清了他們提交給律師事務所的初步錯誤,他們謊稱他沒有出席 ,但1980 年討論牧師轉移到慕尼黑的會議。他們說,拉辛格在那裡,但沒有討論他重返事工。

     本尼迪克特說,他對自己出席 1980 年會議的疏忽被用來懷疑我的真實性,甚至給我貼上騙子的標籤,這讓他深受傷害。但他說,他收到了包括繼任者在內的信件和支持姿態,這讓他感到鼓舞。

     “我特別感謝教皇方濟各親自向我表達的信心、支持和祈禱,他說。 

在律師事務所的報告之後,梵蒂岡已經強烈捍衛本尼迪克特的記錄,回顧本尼迪克特是第一位與性侵虐待受害者會面的教皇,他發佈了強有力的規範來懲罰強姦兒童的神父,並指示教會追捕為神職人員的罪行尋求寬恕的謙卑之路。 然而,梵蒂岡的辯護主要集中在本尼迪克特擔任羅馬教廷教義辦公室負責人的任期和他八年的教皇職位上。

    本尼迪克特在信的結尾反思了他的遺產,指出他正處於生命的盡頭,很快就會受到上帝的審判。

     他寫道:很快,我就會發現自己在我生命中的最終法官面前。” “儘管回顧我漫長的一生,我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恐懼和顫抖,但我仍然很高興。因為我堅信主不僅是公正的審判者,而且是他自己已經為我的缺點而受苦的朋友和兄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67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