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老邱(2008/08/16) 下篇
2008/09/05 18:16:44瀏覽178|回應0|推薦0

會生氣還有救,只會失意那就死路一條。」

小詹轉開了酒瓶,酒的香味立刻充滿整個房間,瓶子上的標示是18年蘇格蘭威士忌。

「你所遇到的,扁家密帳的,一定讓你很難過,我可以告訴你,我感同身受。」

我心中哼了一聲,小詹怎麼感同身受,2006年特地請假回到台灣倒扁的小詹怎麼可能知道我的感受

我沒回話喝了一口酒,小詹接著說:

「你怎麼不說話?你不知道我是為了你提早10天回台灣?

接下來一句話,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我本來預計26號回來,參加830遊行。」

我睜大眼睛看著小詹,只聽到他淡淡的說出他對於國民黨有多失望。他從連戰踏上中國土地為反分裂法背書開始,他就重新建立自己的政治信仰,而這個重建的政治信仰,不是依靠哪一個黨或哪一個人,而是一個思想一個信仰一個力量

他問我說

「你現在是不是很討厭阿扁」我點點頭。

「阿扁的錯可以造就馬英九的對嗎?因為扁家密帳爆發,馬英九所造成的放任油價肥料上漲時囤積,放任官商勾結貪污的擴大內需,就會好轉嗎

小詹看我滿臉疑惑,

「好吧,今天有一個小偷被捉,告訴法官說他隔壁住一個強盜,法官應該免除小偷的罪嗎

「不應該!」

「那就是了!想當初連戰出賣中華民國,為反分裂法背書,我還是特地請假回到台灣倒扁,是因為我相信的是做錯了的人都該罰。就像今天,扁家密帳將讓阿扁吃官司,但是馬英九的欺騙和放棄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可惡我還是要嗆他!」

小詹接著說:

「其實,還有一件事!你有沒有發現馬英九跟阿扁沒什麼兩樣?一樣剛愎自用,得禮不饒人的嘴臉!其實,2006年參加倒扁的原因是,以陳水扁的個性,如果有證據證明別人冤望他,阿扁會乖乖的當縮頭烏龜嗎?一定是心裡有鬼!」

我聽了吃了一驚「你是說!

「對!以馬英九的個性,如果有證據證明綠卡失效,早就拿出來耀武揚威。現在的馬英九只會乖乖的當縮頭烏龜,一定是心裡有鬼!」

我想了一想「一直都沒有問你,你為什麼總統投謝長廷

「我想保有中華民國,不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我的政治信仰!」

斬釘截鐵的一句話,真是當頭棒喝!

我和小詹乾了一杯,他問我說「你的政治信仰呢

「我想要台灣國,不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我的政治信仰!嗯,我的台灣國也可以有別稱,叫做中華民國!」

小詹哈哈一笑:「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下,我們是政治上的盟友!」

我終於知道小詹為什麼把票投給謝長廷了。

我和小詹一直喝到天亮,才回房睡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9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