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小詹(2008/08/14)
2008/08/16 22:02:16瀏覽185|回應0|推薦0

我一向自視甚高,常被朋友排擠。一直到今天,我最要好的朋友還是邱一貴,我都叫他老邱,他能包容我的自傲,我的怒氣。我一直當他是朋友,可是我一直有一件是不敢告訴他。

 

今天是一個可怕的日子2008814日,我希望今天永遠不要來,但是還是來了。在看到有關扁家密帳的新聞在網路上時既視感(Déjà vu) 在我腦中出現2005426,泛藍大統領的連戰踏上中國土地為反分裂法背書,我的想法只有一個

 

「我一直以來崇拜的國民黨背叛了我,還背叛了我所愛的中華民國。」

 

為此,我辭去了工作(太久沒有心情去上班,我只好辭職),三個多月沒有出門,我的太太拿我沒辦法,打了一通電話給老邱,我們在電話邊聊上了。

 

一陣噓寒問暖之後,老邱問我是不是工作不順心。我無法回答,只好騙他心情不好事心情問題。

 

在電話過後幾天,我恢復了。我知道我追求連戰能夠復興並保衛中華民國,這是連戰給我的幻想,他知道用這種手法可以騙到我的支持。我想到一件事,追求中華民國主體性的我並沒有錯,錯的是騙社會大眾說自己追求中華民國主體性的連戰。

 

我站起來了,我開始批判連戰背離蔣公遺訓。可是我所得到的,是一連串的汙辱。倒向中國共產黨的人,竟然說我是賣國漢奸。我一直維護中華民國主體性,換來的卻是一陣臭罵。

 

在最痛苦的時候,老邱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的想法,老邱說

 

「你相信你相信的人,就好像我相信阿扁一樣,我支持你

 

不明白的老邱一直都不知道,我被我相信的人所「背叛」,一直撐到了現在才回復

 

我都沒和他說明這件事,一直到今天,我想了很久,打算如何告訴他應該怎樣調整心理,我打了通電話給老邱,買了機票,準備回台灣

 

希望老邱能聽我一言,支持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