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阿美(2008/08/14)
2008/08/16 22:00:23瀏覽197|回應0|推薦0

今天發生了一件大事,我在公司聽到同事議論紛紛,有關扁家密帳的新聞在辦公室渲染開來,政治冷感的我,也不禁好奇,找了一個同事問問。

 

「我那麼相信他,為什麼會這樣

 

看到扁迷阿雯的眼淚,我也紅了眼框,替她感到悲傷。

忽然聽到另一個同事小瑩喜孜孜說:

 

「我告訴你為什麼會這樣,台獨分子就是貪污腐敗,人面獸心。套一句王聖人說的話,你支持阿扁,你還有臉活在世上嗎

 

兩個月來在股市損失了幾百萬的馬迷小瑩,說的話好不傷人,看到阿雯越哭越大聲,我也只能安慰她,同時使個眼神給小瑩,要她不要再說下去了。

 

小瑩好像沒有看到一樣,越罵越起勁,好像要把兩個月來的悶氣全都出在阿雯身上。

 

忽然,林課長走了出來,說:

 

「任瑩瑩小姐,你已經罵哭很多人了,這裡是工作場合,不要再說下去了。」

 

雖然課長要小瑩不要再說下去了,小瑩還是振振有詞,說:

 

「我只說實話,現在連實話都不能說了

 

課長板著一張臉,說:

 

「任瑩瑩小姐,你要我的員工去自殺,成什麼話

 

課長接著說:

 

「你們這些馬迷扁迷又懂什麼政治了?我林某人選給誰,投票給誰,不是因為候選人的外表或背景,是候選人所追求的政治理念和政治信仰。像你馬迷支持馬是為什麼?不是為了經濟和633嗎?現在馬全跳票你有什麼好開心了,難道扁家密帳可以拼經濟和633嗎?被玩弄於鼓掌還不知道。」

 

課長轉過頭來對著阿雯,說:

 

「顏小雯小姐,我現在要說的你可能不想聽,但是這是為了你好。像你扁迷支持扁是為什麼?不是為了台灣主體和政治清廉嗎?現在扁出了事,你就懷疑你的中心思想。就算是扁錯了也不代表台灣主體和政治清廉的價值觀是錯的。」

 

小瑩和小雯目不轉睛的看著課長,課長繼續說:

 

「你們所想的政治,是偶像政治。只要形象好,你就認為他會帶來美好的未來。這就是像追星族一樣,盲目崇拜的開始,忘了政治中最重要的政治理念和政治信仰。如果繼續發展下去,下次當選的正副總統一定是金城武和林志玲,配上行政院長裴勇俊,外國籍一定比綠卡有國際觀。」

 

小瑩想了一想,接著回到自己的座位。

 

課長又跟小雯說了幾句話,接著課長也回自己的辦公室。

 

小雯看了看我,說:「我支持台灣主體和政治清廉,我不是支持陳水扁。我會繼續支持台灣主體和政治清廉。」

 

接著小雯開始遊說我去參加830遊行,政治冷感的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只是林課長關於「偶像政治」的一段話,在我腦中不斷迴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36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