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小詹(2008/04/13)
2008/08/05 13:40:38瀏覽254|回應0|推薦1

今天,跟一位來自中國的同事聊天,一陣討論之後,她給了我一個評語:

「 反中 。 」

我聽了當然十分不高興 ,立刻糾正她: 「我反極權,不反中 。 」

我接著告訴她: 「 現今社會最可怕的是一竿子打番一船人,可惡的是極權政府,不是人民 。 」

看她臉上一副不相信的神情,我接著說 : 「 如果我反中, 那為什麼我還跟你說話

她回答說 : 「 你不反中,那中國有十三億人,你有佩服的麼

「有,兩人。」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

「 哪 兩人 」 她 問 。

「 我不知道名字 。 」

聽到我的回答 ,她滿臉不悅 , 說 : 「 你不知道名字 , 你是消遣我來著

我說 :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北京天安門 事件時站在坦克車前的無名英雄 。 」

她 臉色大變 , 好像聽到禁語一般 , 問說 : 「 那另一個是誰來著

我說 :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北京天安門 事件時接下鎮壓命令 , 卻沒有將站在坦克車前的英雄輾死的 , 那位駕駛 坦克的士兵 。 」

她一言不發,幾秒鐘後 , 說 : 「 你反中 。 」

想想西藏鎮壓 , 有義理與正義感的中國人到了哪裡

有義理與 正義感的 中國人在這十幾年迅速消聲匿跡 , 試想 十幾年後有義理與 正義感的中華民國國民會如何? 這才是我最擔心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0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