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阿美(2008/08/15)
2008/08/16 22:01:25瀏覽203|回應0|推薦0

今天辦公室又是低氣壓,台灣奧運代表隊打輸中國隊,全部的同事都沒有心情工作。

 

我處理了幾件英文文件,回了幾封E-MAIL,想到最近幾個新聞大事居然鬧到我的生活變化的這樣劇烈,我真是想都沒想過。

 

到了下班時間,全部的人都意興闌珊,我也開始準備回家。忽然,林課長走了進來。

 

「課長,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重要的事。顏小雯小姐已經回去了

 

「她已經回家了。」

 

課長想了一下,說:

 

「有些文章要給她看,想讓她心理舒服點。」

 

「她已經心情好很多了,都是課長開導有方。」

 

課長訕訕的一笑,說:

 

「那就好。」

 

課長要我回家時要小心,早點回去才不會有意外,就要回自己的辦公室。我想到昨天聽到的「偶像政治」,不禁好奇課長手中的文章是不是和「偶像政治」有關。

 

「課長,請問是什麼文章

 

課長轉過頭來,說:

 

「在網路上的文章,有關這次的扁家密帳。寫的不錯,想讓顏小雯小姐看看,剛剛在門口我已經拷貝了一份給任瑩瑩小姐。」

 

「我可以幫課長交給小雯。」

不知道為什麼,我向課長拿了那份拷貝。

 

回到家裡,我簡單做了個晚餐,之後開始家裡的一切事務,有時候想想,家事雖然繁瑣,其實還蠻有趣的。

 

在大約10點半時,我已經完成家事和所有明天上班的準備,洗完澡的我在寫日記前,想到今天我要幫課長轉交給小雯的文章,是課長推薦的,那一定有可看性,按耐不住好奇心的我,將課長推薦的文章仔細閱讀。

 

文章的名稱是「揮別政治神棍,重拾政治信仰」。裡面所提到的,是「神棍與神佛的關係」。神棍假借神佛之名,進行詐財,但是神佛之道是與人為善。所以不可以神棍之惡,對神佛之道有所懷疑。

 

政治也是如此,所謂的「政治神棍」以「政治信仰」為號昭,從事利己行為,但是「政治信仰」本身並無不妥。換句話說,你如果支持台灣主體和政治清廉,不要因為陳水扁一家而沮喪。當然你如果支持拼經濟和633,一定要預防馬英九成為「政治神棍」,參加830遊行。

 

我讀了整篇文章,對文章的作者充滿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背景,讓他寫下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充滿力量的文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36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