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小說-三本日記-小詹(2008/03/20)
2008/08/05 16:26:48瀏覽263|回應0|推薦2

今天,我買了機票,坐上飛機,準備回國投下神聖的一票。

在眷村長大的我,要將神聖的一票投給謝長廷,寫到這裡我還覺得像在夢中,虛幻無實。

2000年投給宋先生,2004年投給連先生,所為何事?為了中華民國

從小為了國父孫文所創的中華民國,我寫了不少文章,多數是歌誦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長大出國留學,發現很多國民黨沒有告訴我們的事,但是我還是愛中華民國,因為美國的民主也不是一天造成的,現在中華民國的民主不夠成熟,總有一天會跟美國一樣。

2004年選後,看到成龍說是天大的「笑話」,我暗笑成龍的無知,因為美國的民主路上也出了一大堆成龍所謂的「笑話」,才有今天的成就。

2004年後,看到國民黨的親共熱潮忽然展現,我吃了一驚。對我而言,我不希望中華民國改國號成為台灣國,但是我更怕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

我在選前對局勢的分析是:

馬英九過度親共,如當選將急速向中國傾斜,導致中華民國亡國

謝長廷心想台獨,如當選也不敢貿然宣布獨立,只能維持兩岸現況。

寫到這裡,飛機已達桃園機場。放下手中的鋼筆,我走向入境大廳,打了個電話給我的老友邱一貴,要他來機場為我接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0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