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的中性選民
2008/08/20 22:07:33瀏覽324|回應0|推薦2

本文為一位好友所寫。





 

昨天這位朋友打了通電話給IDEAL。他是社會所謂的「中間選民」,省長投陳(定南)1996投李,2000投宋,2004投陳(水扁)2008投馬。他還在2004投陳(水扁)後,參加紅杉軍。在IDEAL眼裡,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

 

他在電話說提到830遊行,問我要不要參加,聽到這句話,IDEAL愣在當地。

 

他發覺電話的那一頭沒有動靜,問了一句:

 

「你怕什麼?我都不怕了。」

 

他開始解釋:

 

「別搞錯,我不挺貪腐。如果現在不參加830,在我眼中,就是挺錢坑,反陽光。」

 

IDEAL問了一句:「你說什麼

 

「我參加紅杉軍,都不怕被人抹黑說不愛台灣了,還怕被馬英九抹黑成挺貪腐

 

他接著說:

 

「我沒參加天下圍功,因為天下圍功是反扁,不反貪腐。」

 

聽得IDEAL一頭霧水,他又說了一句:

 

「我沒政治理念。統一也好,獨立也罷,維持現狀不關我事。我追求普世價值,反貪反騙反說謊。馬英九騙說要633,馬英九騙說要停止政治惡鬥,馬英九騙說要建立陽光政治,馬英九騙說太多了,我要馬英九遵守諾言,做到633,停止政治惡鬥,建立陽光政治,我要到總統府前吼出怨氣。」

 

「我無黨無派,你說我投綠投藍,我說我投反黑金,投反貪腐,2008投馬之後,我反騙反政治操作。」

 

「泛藍泛綠民眾實在很可憐,當初泛藍民眾反貪腐扁政府被塑造成反台灣,現在泛綠民眾挺陽光反騙局被馬政府塑造成挺貪腐。馬加扁就是騙,我只相信反貪反騙反說謊,挺真實挺經濟挺陽光法案。」

 

IDEAL問了一句:

 

「中間選民都是這樣理性追求普世價值

 

他笑一笑:

 

「我不是中間選民,我不知道。我是理性的中性選民。」

 

好一句「理性的中性選民」,追求普世價值反貪反騙反說謊。

 

超越IDEAL的理想,IDEALISM就是理想主義,為了自己的理想,IDEAL犧牲了多少個人享受,多少時間,聽到這位「理性中性選民」的朋友一段話,登時體會到一個真理。

 

「反貪反騙反說謊,挺真實挺經濟挺陽光法案」才是830的精神,才是普世價值。就算被馬政府抹黑成「挺貪腐」,IDEAL也在所不惜,全力支持。

 

就像其他中性選民一樣,不流失在藍綠惡鬥,走出自己的普世價值。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147965